從今天起為期一個月的駕訓班開始了,時間挑在早上六點到七點,比較沒有人。

剛開始呢,教練先請我練習打方向盤@@

教練:「雙手握在方向盤約3點鐘以及9點鐘的位置。」

教練:「向左轉時左手要放開,然後右手推過去,推了180度之後,左手要伸到右邊去抓,然後右手放開。」

教練:「向右轉的時候就相反,要記得一手放、一手放。」

在駕訓班的旁邊都會有個方向盤熟悉位置,意思就是只有方向盤,其他什麼都沒有,目的就是讓沒接觸過的人知道如何握方向盤打轉。

在自我感覺良好(轉方向盤嘛,小時候碰碰車就有玩過囉)之後,教練請我去車子的旁邊,說了一些開車前必須要檢查的東西。

像是電瓶的水、機油、剎車油還有Power油(動力傳動用的油)等等之類,接著就是坐上駕駛座要檢查儀表板、手煞車、離合器(我學手排的)以及是否打在空檔。

老實說完全聽不懂...

不過還是很開心地坐上去了。

教練:「離合器只有兩個時機點要踩,一個是停車,另一個是換檔的時候。」

教練:「踩的話就要踩到底,快踩慢放!」

結果才剛說完,就因為打到1檔之後,離合器我放太快導致車子暴衝,教練直接踩下副駕駛座的剎車...

然後就很不開心地被唸了幾句...

有人會想為什麼沒有踩油門為什麼暴衝?原因是駕駛訓練車有調整過,不用踩油門就會自己加一點點油。

也就是說油門是自動踩了一點點的狀態,教練說這樣是方便新手練習離合器,而且剛開始雙腳並用比較困難。

記取了剛剛教訓(其實也只是知道原來這樣的速度叫做放太快Q.Q),嘗試著將速度再慢上一點,車子就熄火了...

教練:「熄火的時候,記得,先打空檔,然後踩剎車(或者拉手剎車),接著轉鑰匙發動汽車。」

最後就開始了一個小時的前進後退嚕。

完全感覺不到60分鐘這麼短暫,根本沒有前進後退幾次就時間到,結束掉第一天的駕訓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