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0953081272.jpg 

↑我的辛吉德打法(個人心得)

首先來看一下技能的介紹~

Singed_5  生命壁壘:辛吉德的每 10 點魔力值將提供額外的 2.5 點生命值。

評價:這個被動技能讓辛吉德能夠透過撐MP的方式來使自己的HP變多,不過要是真的這樣做的話,會發現其實HP並沒有多多少,所以真的要撐血的話,還是乖乖地買302e392e32352e32312d33303833  好戰者鎧甲吧。我個人在使用這個技能的方法是在出門的時候買302e392e32352e32312d31303237  藍水晶,因為初期的200MP用處很大,搭配被動技能,使得他對於多蘭系列出門的人只少50滴血,剩餘的錢還能夠買兩瓶紅水。另外因為生命壁壘的關係,所以Rod_of_Ages  時光之杖andFrozen_Heart  冰霜之心都是相當好的選擇。

Singed_1  劇毒蹤跡:啟動此技能後,辛吉德在身後留下劇毒蹤跡,持續3.25秒,對經過上面的敵人造成 22/34/46/58/70 (+0.3魔攻) 魔法傷害。

評價:辛吉德核心清兵技能,基本上都是主升。這個技能的距離相當"短",基本上是從他自己的身上冒出來的,所以跟人對A開著Q,對方根本不會中...因此必須要"跑",會在畫面上留下一條紫色的煙霧。有經驗的人能夠避開你的Q來追擊,所以辛吉德的走位以及逃跑路線相當重要。在初期如果沒有買302e392e32352e32312d31303237  藍水晶的話,開著Q很容易沒魔,在對線的時候必須要會控制自己的Q,因為Q能存在3.25秒且沾上的話"似乎"中毒3秒,所以我都是用開開關關的方式來節省MP消耗(有人會說省不了多少,但是我感覺差很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別看Q的冷卻很短就想用Tear_of_the_Goddess  女神之淚來疊MP,再搭配被動技能簡直就是完美!告訴你,辛吉德的Q不能用來疊,只有W跟E和R可以,別問我為什麼,去問RIOT吧,為什麼死歌的Q就能疊...

Singed_2  強力黏膠:辛吉德扔出一瓶強力膠在地上,使敵人緩速 35/45/55/65/75%,持續 5 秒。

評價:超級強悍的團體緩速技能。以前怎樣的就不講了,現在是敵人一離開範圍緩速效果就只剩0.5秒,所以只好把超級二字槓掉了...這個技能的冷卻說長不長,說短的話要用的時候偏偏就是在冷卻,所以我的習慣通常是拿來撤退以及保護後排被突入的時候丟。至於追擊的話就免了,因為這技能需要詠唱,如果是在最大範圍的時候丟,丟出去別人剛好快跑出去了,根本沒啥效果,除非要再近一點。這個技能用得好能夠保命!方法是被圍的時候,開R開Ghost鬼步,然後自己的腳底下丟W,有80%的機率可以跑得掉(三缺一機率大概只剩40%左右)。

Singed_3  過肩摔:辛吉德將一名敵人投擲到自己身後,造成 100/150/200/250/300 (+1魔攻) 魔法傷害。

評價:很強力的單體控制。這個技能的冷卻跟W很像,總是在緊要關頭的時候冷卻中...所以我的習慣也是拿來保護後排避免被突入。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是把人丟到背後,所以如果開著Q的話幾乎必定中毒。這個技能用得好的話,可以把"飛離"的人強制抓回來!比如,砲娘的跳、嘉文跟勒布朗的衝刺之類的,甚至交閃現也能抓回來,不過很大部分是運氣...另外過肩摔請不要當成是暈眩、沉默之類的控制技,真要是這樣做的話,那麼控制的時間將會相當地短,效果很差。

Singed_4  瘋狂藥劑:辛吉德喝下化學藥劑,增加 35/50/65 魔法攻擊、物理防禦、魔法防禦、跑速、生命回復、魔法回復,並降低所受控場效果 10/15/20%,持續 25 秒。

評價:被改過相當多次的大招。有人說辛吉德開R(20%)+韌性裝(35%)+淨化之後的狀態效果(65%)=無視控制(120%),我想講的是我沒試過,所以不清楚是真是假,也不會這樣子用。作為狀態加成的技能,25秒算是相當地長久,所以我幾乎都是用於突入團戰,強制撕開對方的陣型,或者拿來逃跑...在初期有了R跟Rod_of_Ages  時光之杖基本上就能進行反殺,不過條件是對方願意追你才行,至於要如何讓人有想要追辛吉德的衝動,就要靠經驗的累積了。U9網上有篇攻略的名稱叫「給人想追你的欲望」有提,不過實際上還是看操作上的技巧以及能不能冷靜反應,不然還是建議乖乖開著R丟個W跑掉吧。在後期R+Force_of_Nature  自然之力+302e392e32352e32312d33303833  好戰者鎧甲,可以說回血的速度相當地快速!不過僅僅只是快速並非神速,所以被集火or點燃的話,這點回血速度沒什麼用...

技能的點法:我個人偏好主升Q,輔升E,LV3or4的時候點一級W,然後有大點大。也有人喜歡主升Q,輔升W,LV3or4的時候點一級E。

題外話:小倉則是喜歡主升劇毒蹤跡,輔升Q,有大點大...


符文介紹~

基本上黃色跟藍色爭議性不大,最多人使用的是黃色固定護甲,藍色成長魔抗,我也是這樣用。

再來就是紅色以及紫色該如何決定,我會在前期引誘地人來追,然後進行反殺,所以紅色是使用固定魔穿,紫色則是補成長魔抗那個部分。另一個配法是比較保守點的配法,紅色仍舊是固定魔穿(用來清兵一流),紫色則替換成跳錢符文。這兩種的天賦以及出門裝不一樣,各有所長。

U9網上的攻略,黃色和藍色跟我一樣,紅色則是攻擊速度or固定魔穿,紫色是成長魔抗。


天賦介紹~

紫色成長魔抗:辛吉德天賦01

紫色跳錢符文:辛吉德天賦02 

以上是我個人常用的兩種天賦。至於U9網的話,大部分是0/21/9or9/21/0居多。 


召喚師技能~

一般都是這四個中選兩個Exhaust Ghost Teleport Flash  ,然後天賦中各系的左上角請根據自己的召喚師技能調整。至於要如何搭配...

U9網提到最多的是Ghost+Exhaust,不過這樣子有缺點,被嘉文IV關起來的話是想跑都沒地方跑...所以可以改成Ghost+FlashorGhost+Teleport

至於為什麼需要Ghost是因為辛吉德的R+Ghost鬼步,速度相當地快(二段推進器,笑~),很容易追殺跟逃跑。其實也能夠換成Exhaust+Flash,用來突入切後排。


 

裝備介紹(出門裝)~

一般是帶302e392e32352e32312d31303237  藍水晶+Health_Potion  生命藥水x2,好處在於MP較多,HP也不算少,紅水能用來恢復,相當不錯的出門裝,缺點是沒有跑速,所以走位要小心。第一次回家請補上Boots_of_Speed  速度之靴,如果有閒錢的話不要忘記Sight_Ward  偵查守衛。接著是把Catalyst_the_Protector  催化神石弄出來,在對岸那邊叫做飯盒,有了這個賴線會好很多,然後是Blasting_Wand  爆裂魔杖,接著合成Rod_of_Ages  時光之杖。到此為止,遊戲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20分鐘是一個門檻,能夠越早出Rod_of_Ages  時光之杖越好。我曾經最快是在14分鐘多就出來了,也有在22分鐘左右才出的。一般20分鐘的時候人家第一件大件就會出來了,所以必須要善用Tap去查看整體的出裝狀況,這很重要!基本上,20分鐘之前能出的話,就把Rod_of_Ages  時光之杖弄出來,如果不行就別買Blasting_Wand  爆裂魔杖,把Catalyst_the_Protector  催化神石轉Banshee_s_Veil  女妖面紗。注意!如果沒有出Rod_of_Ages  時光之杖的辛吉德,就別考慮引誘人然後反殺了,因為少了Rod_of_Ages  時光之杖的魔攻差很多。有Rod_of_Ages  時光之杖的辛吉德在LV13之後也別了,因為那個時候很多人有第二件大件,血也比較多,更多的是小團體抓人,殘血引人想反殺,會變成真的死了...

至於Boots_of_Speed  速度之靴可以轉成Ionian_Boots_of_Lucidity  愛歐尼亞之靴、Mercury_s_Treads  水星之靴、Ninja_Tabi  忍者足具,請視情況而定。一般Ionian_Boots_of_Lucidity  愛歐尼亞之靴用來縮短W跟E的冷卻時間,Mercury_s_Treads  水星之靴用來抗魔攻多的,Ninja_Tabi  忍者足具用來抗物攻多的。如果對方是什麼都有的話,我建議用Tap看對方的裝備,最強的那個是物理還是魔法就出哪種鞋子。鞋子的出法學問不亞於核心裝備,要謹慎考慮。

如果是跳錢符文的話,依舊可以302e392e32352e32312d31303237  藍水晶+Health_Potion  生命藥水x2,或者Regrowth_Pendant  再生墜飾+Health_Potion  生命藥水,然後盡速出Philosopher_s_Stone  賢者之石,接著是Boots_of_Speed  速度之靴跟Heart_of_Gold  黃金之心。一般來說出完兩件跳錢裝備+鞋子的時間點是在10分鐘以前,當然越早越好。接著就是出Catalyst_the_Protector  催化神石+Blasting_Wand  爆裂魔杖轉Rod_of_Ages  時光之杖。如果是在10分鐘之後才出完的話,改出Catalyst_the_Protector  催化神石+Negatron_Cloak  負極斗篷轉Banshee_s_Veil  女妖面紗。當然更重要的是視情況而定,而不是照著我所說的時間點出裝,僅僅是提供參考而已。


裝備介紹(第一件大件跟鞋子之後)~

在擁有第一件大件之後,不管是Rod_of_Ages  時光之杖還是Banshee_s_Veil  女妖面紗,請善用Tap觀察對方裝備,然後因應出裝。

物理防禦可以選擇Frozen_Heart  冰霜之心(很多時候只有Glacial_Shroud  冰川護甲)、Thornmail  荊棘之甲、Randuin_s_Omen  蘭頓之兆。基本上,Randuin_s_Omen  蘭頓之兆優先於其他兩件,因為身上有Heart_of_Gold  黃金之心可以轉,其附加的技能也很不錯(時間點要抓好,不然等於沒用)。如果Randuin_s_Omen  蘭頓之兆用不好或者想保留身上的Heart_of_Gold  黃金之心提供金錢來源的話,可以考慮Frozen_Heart  冰霜之心,或者是Glacial_Shroud  冰川護甲+Thornmail  荊棘之甲。

魔法防禦可以選擇Force_of_Nature  自然之力、Banshee_s_Veil  女妖面紗、Quicksilver_Sash  水銀飾帶。基本上Quicksilver_Sash  水銀飾帶沒有什麼出場的機會,除非對方的控制相當多,不過很多人經常買了卻忘記開,那麼不如用Banshee_s_Veil  女妖面紗好一點。而Force_of_Nature  自然之力的價錢足夠買Negatron_Cloak  負極斗篷x2+Giant_s_Belt  巨人腰帶,後者帶來的效益遠比前者大,只是格子利用率的問題,自己要想辦法克服...

撐血量可以選擇302e392e32352e32312d33303833  好戰者鎧甲、Sunfire_Cape  日炎斗篷。後者比較不推薦,因為2610元買了1110元的Giant_s_Belt  巨人腰帶跟700元Chain_Vest  鎖子甲後,花了800元去買Sunfire_Cape  日炎斗篷的燒傷,很不划算。


出裝注意~

基本上裝備,坦克有三寶:Chain_Vest  鎖子甲、Negatron_Cloak  負極斗篷、Giant_s_Belt  巨人腰帶。如果對方是什麼都很強的話,可以考慮先把這三件弄出來。

基本上物防跟魔防先各擁有一件大件之後再出相同類型的。不要出了Frozen_Heart  冰霜之心接著又出Thornmail  荊棘之甲,因為減傷是越高效益越低。公式:x/(x+100)


對線注意~

1.對線一定要注意Q的用法,用得不好很容易將兵線往對方塔下推,這樣很容易被人Gank。

2.不要不顧一切開著Q過去給對方過肩摔,然後丟個W之後,屁顛屁顛跑掉。論爆發、論攻擊距離,都是辛吉德最缺乏的!用技能跟對方換血,肯定是你吃虧,說不定還沒摸到對方自己就先去掉半條血了!

3.前期可以利用過肩摔將對方丟到塔下後,用W緩速靠塔殺人。前提是你的血要撐得住對方的一輪技能+點燃,不然就是上演塔下強殺。

4.遇上遠距離攻擊的角色會相當吃力!請善加利用草叢來使對方無法直接射擊你。但也請注意一些陷阱以及非指向性的技能,如提摩的蘑菇、女警的夾子、葛雷夫的Q...之類。

5.請小心某些會減益回血技能的角色,如砲娘or卡特蓮娜...之類。

團戰注意~

1.W跟E不到緊要關頭不用!可以用來追擊或者保護後排。

2.R的持續時間相當久,請不要等到半血才開,可以在團戰爆發的那一瞬間開啟。

3.辛吉德並不坦,雙防200,血量4000的他被集火,會在1秒多快2秒內倒下。

4.辛吉德沒有爆發技能,請勿為了追擊一個殘血的角色,而使得自己團隊後排被切。

5.過肩摔請適當使用,否則將會變成反效果!


總結~

辛吉德有兩種類型,一是坦克,二是法傷。老實說,法傷辛吉德我並不會玩,所以這裡介紹的都是坦克。玩好辛吉德必須要有一顆"猥瑣"的心,跟人對A不如跑給他追。

最後提醒一下,如果有閒錢的話,可以買1~2個Sight_Ward  偵查守衛。養成好習慣!

如果有什麼意見或者可以改進的地方,歡迎提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