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段時間沒有發表新文章了,因為一直在忙,但是也不曉得在忙些什麼...(死)

昨天騎機車回來的時候,被後面的一輛機車叭,接著從我左邊超車過去,然後機車上一對情侶兩個人都回頭看我約5秒鐘。

因為我突然緊急剎車,害她們差點撞上我,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這種情況下,是誰對誰錯?

很多人會說,我又沒講為什麼要緊急煞車,沒辦法判斷。

在台灣,很多是路邊違規停車(紅線停車),導致行車道路的寬度變窄,我相信這個現象很多人都知道。

有兩個學生騎腳踏車,因為認識,所以兩輛並行,邊騎邊聊天,這個情況很常發生。

當兩輛並行的腳踏車要繞違規停車的車子時,因為沒有照後鏡,同時又在聊天少了警覺心。他們就這樣直接轉出來。

後果當然是我前面那輛機車緊急剎車,而我也跟著緊急剎車。

我跟前面的機車都煞住了,而我後面的機車卻因為"疑似"車速過快又"疑似"沒有保持適當距離,只能按喇叭然後從我左邊繞過去,最後再回頭5秒鐘。

看到這裡,是誰對誰錯?

如果我後面的機車從我左邊繞過去時,被後方超速的汽車撞上的話,這又怎麼說呢?

 

另外一個現象,機車一定要2段式左轉嗎?

似乎感覺一定要。其實當路口沒有設置待轉區,也沒有掛牌子說要2段式左轉的時候,其實可以像汽車一樣打方向燈,抓個時機過去。

我知道在台灣很多機車騎士都是這樣子左轉,就算有2段式左轉也一樣,屢見不鮮。

當我在行經這樣子  ┤  的路口時,我打了向左的方向燈,然後見對向沒有來車,就準備轉過去的時候,我緊急剎車停住。看見一個人大罵三字經,外加長鳴喇叭,滿臉猙獰地望著我。

先說一下,這個路口不需要2段式左轉,這條道路是雙向一線道。

我要準備左轉,打方向燈減速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後方的機車卻因為我減速而準備超車,他選擇了從我的左側,也就是從對向車道來超車(這樣應該算逆向吧)。

試著想一下,你們會想到自己在左轉時,居然有人是逆向撞過來嗎?

當兩輛機車都停下來的時候,我安靜地看著他,他罵人像子彈不用錢似的連發,同時我懷疑他是不是忘記自己的某跟手指頭正按著喇叭。

這種強況,是誰對誰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