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又回台北去了。

結果原本好好的天氣,在我踏進家門的那一刻起,落下了大雨。

從上個禮拜特地花500元買的籃球就這樣一直擱置在旁邊...

重點是我用PPS看了《我的朋友很少》以及《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兩部動畫,但並沒有看完。

至於《刀劍神域》、《加速世界》、《黑子的籃球》嘛,就先放著吧。

這是個不好不壞的習慣,因為只要是自己能夠掌控的時候,絕對是"看心情",沒有第二個選項。

什麼叫做看心情?就是想做就去做,不想的話就不做了。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我認為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允許自己能夠任性?有多少時間是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樣的觀念想法,從國一開始就深植在腦袋瓜裡,所以我看了中二病第1集跟朋友很少5、6集吧。

在看中二病的時候,剛開始勇太用頭去撞牆壁,抱著枕頭滾來滾去,喊著「好害羞、好害羞,快點忘記、快點忘記」的景象,讓我有切身的感受。

怎麼說呢?

其實我也中二病過,吧...(應該...

小學生時,因為鬪球兒彈平,特定跑去找距離只有七公尺的場地,當作躲避球的祕密訓練基地,還自創"龍虎球"的丟法。

所謂的龍虎球,不過就只是把球放在右邊喊出龍,然後快速將球移到左邊再喊出虎,接著把球丟出去的時候喊出球而已,威力超級弱...

 

小學時,踢毽子很風行,當初我只是個初學者,連"一"都不會的人,在受過大姊的特訓下,學會了各式各樣的踢法,頓時成為全學年中會踢所有招的人,但每個招都不強,因為根本連貫不起來。

之後我潛心修練於踢毽子,又在我哥的點醒之下,終於成為全學年唯一能夠踢陰陽招式的人,所謂的陰陽也不過是用左腳踢完右腳踢而已。

然後踢遍整個國小找不到對手,終於成為全國小第一!後來畢業升上國中,根本沒人踢毽子了...

 

國中時,靈異教師神眉正紅,我的右手手指頭尖端因為起了不曉得是什麼的東西,醫生說要戴手套,不然會摸過的東西會傳染。

當下立刻就選了黑色的手套,就算治療好了之後仍舊持續戴著,把自己的右手當成擁有封印惡鬼的力量。

一個學期過後,放完假回學校上課時就這樣忘記要戴手套,右手的力量從此消失無影無蹤...

 

國中時,看了一本書,書名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說實在,內容是什麼已經忘記得差不多了,但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書中有提到每個人都可以跟自己的心靈對話。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我開始嘗試與自己對話,不斷在心裡面自己問自己答。起初相當不習慣,因為不管問什麼,答案總是自己想過之後說出來的。

久而久之,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在習慣把畫從心裡說出來後,自然而然就會有個聲音由心底發出,這是不是雙重人格我並不清楚,不過很明顯的一點就是,心裡的聲音所說出來的話並沒有經過我的思考。

從那之後,我變得安靜許多,直到現在...

 

國中時,由於有了心裡聲音的案例,所以如法炮製,假想一個約巴掌大的妖精坐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後把心裡的那個聲音給她,等妖精跟聲音一樣實體化之後,我就能與她交談。

很可惜的是,這種假想必須保持相當高的注意集中力,只要稍不小心,就會忘記要把妖精形象化。

經過了這麼久,我始終辦不到讓妖精乘坐在自己的肩上,取而代之的是,看完Holic後,小多、小全就出現在心裡了。

小多、小全超級怕生,所以只會在獨自一人時跑出來陪我。

 

高職時,健康教育的老師說,要趁能夠作夢的時候趕快作夢,不然等到17歲之後,作夢的頻率會迅速降低減少,最後消失。

聽完之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一直作夢!”

從那時候起,每天晚上只要不是太累的話,必定會作夢,時間一長,習慣作夢之後,反而會感覺沒作夢等於沒睡覺。

從此也能夠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沒作夢代表很累,身體的元氣還未完全恢復,必須要多休息,直到有作夢為止。

我哥說要試著控制夢境,就能夠在夢中得到超越現實的力量,而我總是辦不到,因為不曉得自己在作夢。

結果我哥某次試圖控制夢境的時候,被夢的力量反噬,從此之後再也不會作夢了。

直到前一陣子,我哥想要作夢,問我要如何能夠一直作夢。

我說,你只要告訴自己一定要作夢,然後相信自己,閉上眼睛就去睡吧,不用想太多。

幾天後,我哥又開始作夢了。而這次我哥再也不願控制夢境,深怕夢又再度遠離。

這一小段是真實發生的事情,也是我預想要寫成小說《夢醒者》的題材。只是這個預想已經停了要7、8年之久...

 

還有很多關於中二的過去,下次有機會再一一說出來給大家聽吧。

那麼各位,請問你們是否曾經中二病呢?

 

接著就是朋友很少的時間啦。

我還不至於像三日月夜空能夠跟空氣朋友交談,不過從某方面來看,也已經差不多了...

如果有以交朋友為主題的社團,我也會跑去參加。

進公司的同期新人,有幾個因為需要學習的東西過多,所以自主成立讀書會,在下班之後留下來共同努力。

我看著這樣子的情況,不禁想起學生時候,還在學校內、教室裡,大家一起喧鬧的日子。

雖然是這樣子想,但其實是從國中開始,就是自己一個人過,直到現在。

能夠叫出來的朋友只有兩個,一個是佐君,另一個是學。佐君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至於學對於動漫這方面沒有任何興趣,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讓大家認識。

名符其實,我的朋友很少...

動畫裡提到一點,這讓我很訝異,作者居然能夠發現到,「朋友是什麼?」

直到現在,對於其定義,一直朦朧懵懂。

就目前而言,佐君與學是屬於在危機困境,只要一句話就會力挺支持到底的人,就像遊戲與城之內那樣。

也許這樣想法太過於孩子模樣,但我想說的是,我沒有過多的生活常識,也不像動漫那般說惡補就能獲得生活常識。

所以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包括朋友,都是用動漫的角度去看待。

但這就是我。

 

最後,有人想要一起去1月底的國際書展嗎?歡迎共同去排隊逛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