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67.jpg 

↑魔法少女小圓

這是昨天才剛看完的動畫(一口氣12話衝刺到底),原因是我哥不停地要求說「這真的非常好看!!」,所以有了昨天的舉動。

看過的人應該很了解,這與一般法少女的劇情不太一樣(到第三話的一半都還算溫馨),要死人的時候絕不拖,不會有愛與勇氣的奇跡出現。像麻美死掉的時候,我就在想小圓是不是會用願望去將麻美復活,結果沒有...

 

題外話1:其實在小圓跟沙耶加與麻美在一起的時候,我在懷疑麻美的意圖,認為她是要用小圓的願望去實現自己的願望。因為她的表現實在太完美了(雖然面臨事實的時候,脆弱到一槍打掉杏子soul gem),這跟過年時玩古劍奇譚的歐陽少恭一樣,紅玉說過同樣的話,要百里屠蘇防範;另一個就是唐家三少所著《斗羅大陸》裡的雪清河,同樣完美的角色,背後肯定有鬼,果不出其然,還真有問題。

 

後來就是到沙耶加的soul gem被小圓給扔了出去,那時候QB的回答讓我感受很深刻。

QB:「因為你沒有問。」

這是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涵蓋了很多的事情。譬如說保險,只把好的一面,容易讓人接受的地方拿出來講,而剩下的部分是什麼,要等到事情發生才會知道。這是個很簡單又好用的伎倆,因為所說的都是實話,只是並沒有全部說出來而已。也因為QB的這句話,讓我對QB的警惕心提到最高(也許是之前的魔法少女從未有過這樣的劇情,你會對可魯貝洛斯或奈葉裡的那隻貂懷疑嗎)。然後沙耶加的soul gem汙濁,也讓我立刻聯想到,魔法少女=魔法少女,而那話的最後QB也將答案說出來了。

緊接著是小焰(轟姆拉醬,笑)的謎團,用了整整一話去詮釋,解釋了她的soul gem來源以及最終的結局。原來QB才是最後大魔王的幕後推手啊!!!她不斷地輪迴想保護小圓,最後讓因果全落在小圓身上,導致小圓的魔力異常強大。那話中,魔女之夜被打倒過一次,但是相對而生的是更強大的魔女小圓,此時QB的真正目的才算達成,爛攤子就交給人類去收拾。小焰決定再一次時間輪轉,回到相遇的那刻...

當小焰不再倒轉時間,我真想對她說:「傻孩子,就轉吧!小圓的魔力已經世界無敵超級霹靂強大,多這一次沒差了。」可惜她聽不到。

其實不管小圓的魔力有多強大,只要她不成為魔法少女的話,有什麼關係呢?所以小焰可以選擇重來個幾千百次都沒有關係(笑~

關於最終話用小圓的願望來打破這無限迴圈的方法,我感覺收尾的並不是很好,也許是幾近無解,所以才出此對策,讓所有的魔女都被扼殺在搖籃之中。但是相對應而生的是,魔獸。那是人類無窮盡的願望以及伴隨著的詛咒。願望與詛咒的反差是零。片尾之後,是小焰獨自一人在荒漠中面對一群魔獸,而小圓異次元翅膀出現,一句加油,結束。意味很深,我偏向地球最後還是完蛋了,剩下小焰一個人而已,但因為這是小圓守護的地方,所以拚死也要戰到底。

唉,整部劇情裡面死得最冤枉的是麻美,在那個緊要關頭怎麼會愣住呢?其次我認為是小圓了。沒有魔女,但是卻出現魔獸,整體上的意義並沒有改變,雖然不會再有魔法少女因為soul gem汙濁而成為魔女,也許這是小圓的真正目的吧,她希望魔法少女能夠微笑到最後...

 

題外話2:小焰的盾牌跟某貓的口袋有得比,無限空間容量,而且可以穿越時間。那這樣的話VCR可以考慮,或許能夠協助她說服眾人接受事實的真相(笑~

題外話3:小焰可以一直跟著小圓,如影隨形死死貼著她,不讓QB有任何機會可趁。直到魔女之夜時,時間倒轉,重複個幾百千次。因為小焰一直都跟小圓在一起,再慢慢將時間軸轉到自己身上,讓因果累積於自身,這樣小焰也能夠擁有一擊打死魔女之夜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