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劍神域#04 

↑西莉卡

 

我在看動畫會有個很不好的習慣,那就是一個禮拜只看1話,大約看了3~4話之後,感覺不錯才會一口氣全部衝刺到最後。

至於刀劍神域便是從上次看了3話後就一直延遲不進,除了壞習慣之外,另一個因素就是我哥...(都怪他推東推西的漫畫叫我看,打他啦!

所以在第3話跟第4話中間,看完了腐男子主義、現視研以及歡迎來到NHK,然後又回過頭來看刀劍神域,而這次是一口氣跑到第10話,厲害吧。(哼哼~

其中我打算單獨介紹第4話,原因無他,西莉卡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4 黑騎士(關於我僅僅一天的哥哥的故事)

這話大致上是說桐人協助馴獸師西莉卡復活寵物(應該是寵物,吧),一路上發生的趣事。

最後居然遭遇其他玩家的埋伏,桐人面臨1對8的險境,能否保護西莉卡。

 

刀劍神域#04 (1) 刀劍神域#04 (2) 刀劍神域#04 (56) 

↑在森林遭遇到攻擊,跟著西莉卡的寵物(?)為了保護主人而死。

 

西莉卡因為跟隊友吵架而獨自脫離隊伍,打算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森林。老實說,看到這個劇情安排讓我搖頭。

是因為日子久了習慣了嗎?角色死亡可是真的死去耶!

居然會打算自己一個人去闖過超過實力的地方,更令我訝異的是,居然連傳送石也沒有!?

 

刀劍神域#04 (20) 

↑你是馴獸師嗎?

 

桐人的這句話讓我感覺怪怪的。刀劍神域裡似乎沒有職業設定吧?怎麼會有馴獸師出現。

我知道,因為沒有職業,所以大家就用習得的技能偏向哪個方面、哪種類型來區分,自行分類出職業,是吧。

我想應該只有這樣才能解釋了。

 

刀劍神域#04 (73) 

↑這就是桐人願意幫助西莉卡的原因。

原來桐人也是妹控!?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我有妹妹,我超強...

這就是桐人之所以這麼厲害的原因(?)

 

刀劍神域#04 (57) 刀劍神域#04 (58) 刀劍神域#04 (59) 刀劍神域#04 (60) 刀劍神域#04 (61) 刀劍神域#04 (62) 

↑西莉卡穿著內衣褲的樣子

 

我發現西莉卡不要綁兩撮的樣子還蠻可愛的耶。(0///0)

可是有綁兩撮的感覺也很不錯,怎麼辦啊...(猶豫)

 

刀劍神域#04 (64)刀劍神域#04 (63)

↑藍色那顆就是傳送石。

 

看樣子桐人依舊惦記著幸的死,不允許再有任何一個同伴在自己眼前消失了。

刀劍神域#04 (65) 刀劍神域#04 (66) 刀劍神域#04 (67)

↑話才剛說完就立刻遭遇到偷襲。

這種情況似乎很常見(?)

西莉卡拼命拉著自己的裙擺...

而桐人好鎮定啊~

 

 刀劍神域#04 (68) 刀劍神域#04 (69) 刀劍神域#04 (70) 刀劍神域#04 (71)

↑看到了!

西莉卡回眸輕聲地問道:「看到了?」

!!!

好可愛,好想帶回家喔~(>///<)

 

 

刀劍神域#04 (74) 刀劍神域#04 (75)

↑桐人與西莉卡談起關於自己妹妹的事情

西莉卡一邊倒退走著,一邊與桐人開心地聊天。

看見桐人溫柔的笑容,不禁臉紅心跳,趕緊轉身快步走,藉此掩飾自己的羞赧。

結果...

 

 刀劍神域#04 (76) 刀劍神域#04 (77) 刀劍神域#04 (78) 刀劍神域#04 (79)

↑西莉卡再一次遭遇到偷襲。

所以說,這種情況真的非常地常見(?)

 

刀劍神域#04 (81)刀劍神域#04 (80)  刀劍神域#04 (82)  

↑再一次看到了!

 西莉卡,大心!(0///0)

 

刀劍神域#04 (83) 刀劍神域#04 (84) 刀劍神域#04 (85) 刀劍神域#04 (86) 刀劍神域#04 (87) 

↑聖靈之花入手。

等回城鎮以後再復活它吧。

這句話好貼切啊。在玩遊戲的時候,經常會因為復活起來只有1滴血,而怪物在旁邊打一下又趴下去的窘境...

 

刀劍神域#04 (88) 刀劍神域#04 (89) 

↑埋伏七人眾

看到這裡,心中感到不安,第一個念頭就是...

西莉卡會死!快逃!快使用傳送石!

也許,幸的死帶給我的影響,同樣深沉、悲痛...

 

刀劍神域#04 (92) 刀劍神域#04 (93) 刀劍神域#04 (94) 刀劍神域#04 (95) 

↑激烈的戰鬥。

說激烈也不為過,因為那群人砍、劈、刺、挑、戳,各種能使用的招式都使出來了。

只是桐人一點也沒有閃躲的意思。仔細地看,桐人的頭可是被切過去啊!

我想肯定是桐人的速度太快,導致那些人攻擊的是殘像,所以才會在桐人的身上出現紅色的傷痕。

 

刀劍神域#04 (90) 刀劍神域#04 (96)刀劍神域#04 (91)

↑冷靜點!西莉卡。  

西莉卡別過去,妳沒看見對方人那麼多嗎?如果連桐人也打不過他們的話,妳去不也是送死嗎?

相信他吧,相信桐人!

 

刀劍神域#04 (97) 刀劍神域#04 (98) 刀劍神域#04 (99) 刀劍神域#04 (100)  

↑第一次得知桐人在遊戲裡的數值。

原來,桐人是真的被打中了...

難道這遊戲頭部被切過,只要HP沒有歸零就能恢復嗎?

沒有弱點要害的判定?

我知道,我太過認真了...

 

刀劍神域#04 (103) 刀劍神域#04 (104) 刀劍神域#04 (105)刀劍神域#04 (102) 

↑桐人好帥!

第一次看見桐人認真的眼神,那眼神好犀利,像手中的利刃一般,冰冷且殘酷。

「只要稍微再往前一點,就會死哦。」

彷彿在這樣訴說著。

 

刀劍神域#04 (106) 刀劍神域#04 (107)

↑西莉卡的表情好哀傷...

「攻略組真是厲害呀。」

這句話令我蠻心痛的,這句話正將自己與桐人的距離拉開。

因為覺得自己太過卑賤,配不起高高在上的桐人。

在現實中,我也會經常這樣子...

感覺對方相當厲害,自己什麼都不行,像這樣的自己怎麼會有人喜歡呢?

 

刀劍神域#04 (108) 刀劍神域#04 (109) 刀劍神域#04 (110) 

↑西莉卡,還是笑容最適合妳唷。

「下次讓我們在現實世界相見吧。」

「嗯,一定,絕對!」

哇!恭喜妳啊,西莉卡。

雖然只是朋友,但是為了這約定,一定要活下去喔。

 

刀劍神域#04 (111) 刀劍神域#04 (112) 刀劍神域#04 (113) 刀劍神域#04 (114) 

↑西莉卡的眼角噙著淚...

看到這裡,原本開心的心情又被打壞掉了。

為什麼是"僅僅"一天?

不是約定好回到現實世界中要再相見的嗎?

西莉卡對自己還是沒有信心吧?

想想自己,似乎也是這樣。

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敢去接受對方所釋出的好意。

因為只要不接受,就不會期待,也就不會有失落,也不會受到傷害。

看樣子,我也沒資格說西莉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