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O    

↑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簡稱SAO)


在開頭之前,我要先說一下,因為懶惰的關係,原本看動畫都必定下載才看,不過這次卻是直接在網路上看了,所以圖片的邊邊角角或許會出現某個標籤,請各位無視吧,謝謝。

會看這部動畫的原因是去漫博的時候,最多人搶著要的周邊商品有三部,分別是刀劍神域、加速世界以及天降之物。可惜的是,我什麼也沒有搶到,沒辦法,要上班,所以去的時候是倒數第二天跟最後一天了。我有招待券不用錢的(笑~

從一開始就先點出人類的科技...

2022年人類終於 實現了完整的「虛擬實境」 

故事是在人類已經有擁有科技,能讓真人進入到遊戲裡面去遊玩,這令我想到「.hack」這部動畫,真好啊~我也超想要的!

然後是驚人的遊戲設定...

RPG沒有魔法設定 

很多RPG裡面也沒有魔法唷,其實只是換個名稱而已,氣功之類的,或者是...查克拉?

只是SAO裡這些也都沒有,似乎真的只能舉起手中的武器,然後衝啊!

不知道在哪邊曾經看見過的一句話,令我有相當深刻的印象,只是現在的遊戲大多沒有表達出來。

“不管多麼強大的戰士,在魔法的面前如同嬰兒一般!”

刀劍神域加入了個很多人能夠想得到的元素,那就是遊戲角色死亡=真實人物死亡的超嚴苛條件,因為不這樣設定,可能會沒有所謂的劇情。

.hack裡也是主角無法登出下線,甚至還會感覺到痛楚,進而展開之後的劇情。

桐人曾經參加過所謂的β測試,花了兩個月曾經衝到第八層樓,不過這次一個月後,連第一層的頭目房間也無法靠近。

然後就有人舉行了攻略的會議。只是沒有說什麼該怎麼做,只有讓在場的人分小隊,然後決定明天集合的時間就...

那麼解散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真想問這樣真的可以嗎?只有分組然後決定明天出發時間後解散,可是會死的喔!(茶~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通過第一層BOSS之後,又有人跳出來說討厭的話。然後我們的桐人就...

啊哈哈哈哈←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後面的是回音~

你說我是原beta測試者 可不想跟那些菜鳥相提並論

Beater

↑緊接著終於點出第二集的重心,所謂的Cheater就是立刻遊戲BUG來圖利的人,而參加過β的Cheater,就是Beater!

哼 之後一定會有的看不到表情

然而看到這裡,我已經不禁佩服桐人做出這個決定的勇氣。相信看許許多多動漫畫的人都曉得他此舉的用意,但應該還是有少少的人不清楚,我就稍微地講一下。

桐人讓他們稱自己為Beater是為了要吸引所有針對β測試者的矛頭,讓眾人的怒火全指向自己。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大家會互相猜忌,更別談齊心合力破關。(魯魯修與特列斯的作法似乎也是這樣?

只是後面的劇情,也沒看到桐人成為過街老鼠就是了。似乎大多數的玩家其實對於β測試者並不怪罪,害我白白為桐人心動了一下...

如果有人注意到的話,其實會發現動畫並非一層一層樓攻略上去,而是挑重點的樓層出來說而已。

在第三集來說,可以算是幸的專輯,也在桐人的心上劃下深深地一道傷口。

幸02 幸  

害怕得睡不著覺 果然還是睡不著覺

可愛、柔弱、膽小,近身戰鬥什麼的都不會,需要桐人細心呵護的一個女孩子。其實她有當女角的資格(笑~

上層短時間內就能掙到錢

看到這裡,我已經忍不住想唸唸這些人了。是怎樣?不怕死喔!去上層或許能很快速地賺到金錢,但是沒命花的話,要那些財寶有何用?

就像漫畫《暗黑對決》裡面一樣,在面臨生死關頭的時候,能夠選擇三種物品幫助自己逃走,總會有人浪費一個物品去選金錢。難道不知道必須三種物品都是關鍵,缺一不可嗎?

然後就超Lucky!暗門←讓他們發現暗門了...

有暗門竟然在這種地方←我們的桐人相當地吃驚,或許還有點害怕...吧?

隱藏寶箱啊←在這種地方肯定會有寶箱...

衝啊 ←然後肯定會有人無腦衝...

開寶箱←肯定有白癡不顧一切先開再說...

觸發陷阱←所以結果肯定會有機關陷阱...

唉...我一直握緊拳頭,看見他們三個笨蛋衝進去的時候,還忍不住喊道「笨蛋!快回來!有陷阱!」(完了,我著魔了...

這集在心中是個痛啊...

我也不打算說到第三集的尾,因為有興趣的人自會去瞧瞧,對嗎?

這集的最後,我跟桐人的動作姿勢一模一樣啊。真不曉得是不是他抄襲我,難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