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下著雨,天氣的寒冷使我不得不戴上手套穿起雨衣後再騎上機車。

隨著路口到底後打方向燈右轉,突然眼前出現一輛腳踏車正朝我的方向而來。

譏!!!!!!

尖銳的剎車聲劃破夜空,緊接著是一陣巨大的聲響。

「唉呦」一個人跌坐在地上。

看起來並沒有傷勢,畢竟我的時速不到20,剛剛的聲響,其實也只是對方自己從腳踏車上跌落下來。

「你怎麼撞人啦」

我將機車停在路的正中央,發生事故的現場不能任意移動車輛,之後我才走過去要攙扶對方。

順口問了一句「你沒事情吧?」

「撞到人不用道歉嗎?」

我看著他自己爬起來,我沒有將"對不起"三個字說出口。

「叫警察吧」我拿起手機。

「喂!你撞到我了耶」

我快速向警察報告事故地點後放下手機。

「撞到你哪裡?還有沒有事情?」

「不用道歉嗎?」

「你有事嗎?」

我表達關心與關懷,但對方似乎不領情,認為我用言語攻擊他。

「我在馬路上騎得好好的,你就這樣撞過來,對嗎?然後撞到人也不會說對不起!」

我看了一下馬路上的線...

「你逆向耶」

「我在轉彎,什麼逆向」

好吧,如果轉彎就可以切到對向車道,這樣轉彎的話,那就的確不是逆向。

「你騎到我的路上,不是逆向是什麼」

「我騎腳踏車,是行人,你就這樣撞過來...」

我沒有讓他把話說完,一手指著路中線,打斷他的話「你要算行人,那就是任意穿越馬路,而且腳踏車是機慢車,逆向就是逆向」

「欸,撞到人還敢這麼大聲」

「你站在火車的行經路線上,被火車撞到,你要叫火車給你道歉嗎」

「而且,是你自己逆向,緊急剎車才摔的,我沒有撞到你」

「叫警察啊」

「我已經叫了」

從遠至近傳來警車鳴笛的聲音。

(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