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5.58.46 

↑UNLIGHT兩周年紀念週邊套組

 

這次社入,是在3樓國際會議廳入口旁的UNLIGHT預購攤位幫忙。

主要是幫忙發預購單以及講解如何預購。

國際會議廳裡完全沒有任何音樂,不像主要會場有撥放音樂,所以就讓我自己來撥放吧。(笑~

 

↑会いたい

這首歌是我在玩PC初音未來歌姬計畫時聽到的,能夠感覺到初戀的青澀以及苦澀。(此為題外話。)

怎麼說呢,這是我第一次社入,第一次從社團入場的入口走進去,感覺完全不一樣,就像現視研提到的,一旦從一般入場變成社團入場之後,就會不太想去逛攤,也許是責任感,吧。我想。

基本上也不清楚該做些什麼事,然後就有幾個社團的人過來了。

我知道,這就是開幕前社團的交流嗎?

結果他們是提前來預購的,因為怕開幕後沒有時間過來,所以才會在這個時間點來。

佐君立刻替我跟佐弟(佐君的弟弟,等同於虛妹)示範了一下。

我瞧了一下手錶,已經要接近10點半了,根據經驗,那可是人潮瘋狂湧入的期間。

做好心理準備,要迎接如萬馬奔騰的畫面時,結果只有零星的幾個人走過來。

啊哈哈,這裡是國際會議廳,是商業攤,並不是主要活動會場,剛好這些人就成了我練習的對象。

我想她們應該是把這裡當成第一目標吧。

2012-12-15 15.59.01 

↑預購內容有A、B兩種

 

直到11點左右,人潮逐漸變多,光是我跟佐弟兩人去講解如何預購的同時,旁邊至少會有3~4人在等待中。

然後對面攤位的攤主就起身請人不要擋到他的攤位,我知道擋到別人的攤位是相當不禮貌的事情,所以趕緊將人拉到其他空曠的地方。

原本詳細的講說內容變成了簡潔的台詞,不管聽不聽得懂,先讓每個人拿到預購單,然後請她們填寫完畢之後,再繳交回來。

12點到了,原本之前發出去的預購單,這個時間點是第一梯次要回來,你就會看到國際會議廳的入口完全被擠得水洩不通。

對面攤位的攤主又起身了...

幸好UNLIGHT的攤主與隔壁的攤主熟識,但還是感覺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只好將人引導到走廊排隊去了,預購的部分則是將人拉往中間空曠的地方。

雖然會場有規定不可以排隊,但現下這個狀況已經顧不了那麼多。

各位可以腦補一下,有將近50人左右擠到一個小小的攤位面前,這樣的場景。

經過了12點~1點的這波人潮後,感覺就好很多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休息吃中餐。

這時佐君替大家帶了午餐回來,只是我並沒有吃。

因為我嫌麻煩,所以不吃。

手會油膩(佐君買KFC)、垃圾不知道丟哪、萬一肚子痛呢、吃項不好看。

以上種種,所以去同人活動時,我中午都是餓肚子的。

結果被攤主笑說怕有毒...

根據我的經驗人潮會在兩點之後逐漸離去,所以打算在3點左右出去逛攤。把這個想法跟攤主提一下後,她也答應了。

3點一到,我就帶著自己的場刊前往主要活動會場,而佐弟跟在一旁。

因為佐弟不曉得什麼是CWT,我簡單告訴他說,CWT是女性向,以男男居多。

說完還順手拿起一本翻閱給佐弟看,嚇得佐弟直呼一定要看這個嗎。

然後詢問我哪裡有Cosplay,我說1樓外面廣場,接著就看到佐弟逃離這個地方了。

因為時間有限,必須要在4點前回去,所以優先把自己想要的攤位跑過一遍。

結果剛跑完3樓就已經用3點40分了,根本來不及去1樓跟看Cosplay。與其這樣趕,不如留在3樓晃晃其他攤位。

結果就讓我發現了這個。

2012-12-15 15.01.08 

↑不曉得是SD娃娃還是BJD娃娃

 

我有些對不起,因為我以為自己有關掉閃光燈,其實並沒有...

好在對方並沒有在意,謝謝。

根本沒有看到什麼,就已經52分了。

回去之後,基本上都是兩位攤主小姐在處理,我跟佐弟就跑去國際會議廳的中間坐下來聊天。直到20分左右佐君來帶我跟佐弟離開,也就是說告辭了。

原本以為CWT32第一天就這樣結束,沒想到佐君居然帶著我與佐弟去了古怪子的攤位。

買了一本《第一次穿Lolita就上手》這本,還請人幫忙簽繪。原來是佐君替佐弟買的,因為佐弟很喜歡噩盡島的畫畫。

之後要離開時,又聽見佐君提起水晶之門這款由台灣製作的TCG桌遊。

便前往去看了一下,還讓對方教了規則並且拿新手套卡。

最後是以看廣場的Cosplay做結尾。

當我跟佐弟步出台大校園的時候,正感慨一切都要結束時...捷運公館站竟然被人潮擠滿了...

2012-12-15 17.42.39 

↑滿滿的都是人...

 

現視研說得沒錯,抗戰還沒結束。(死~

我開始佩服起社團擺攤的各位,每次活動都這麼晚走,最後一天還得要帶上未售完的書刊,真的是太辛苦了。

佐弟提議搭公車,後來我也這樣認為,便離開捷運站,踏上找尋公車路線回家的途上,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折折騰騰、跌跌撞撞、磕磕碰碰,花了兩個小時多,總算讓我跟佐弟摸回到家的附近。

接著就是各自回家啦,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我哥(他上完課回來了)去吃晚餐,順便跟他提起整天發生的事情。

結果只換來一句「早說過會被釘在攤位上,不相信嘛。」

唉,還有一天,而且沒有佐弟陪伴。

不管了,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到,更何況是難得的社入經驗!

我只能這樣子想。

 

之後我跟我哥提起水晶之門這款TCG(官方網站,點我點我),也順便教我哥怎麼玩。

2012-12-15 20.26.21 

2012-12-15 20.27.46 

2012-12-15 20.40.03 

↑水晶之門(TCG)

 

在新手教學之後,開始一場3戰2勝的決鬥。

結果我哥直接敗了2場...

根據水晶之門的規則,我感覺很像是數碼寶貝卡牌的規則,解放還是POW進化都有看到一絲影子,而我哥是說很像卡片先導者的簡化版。

因為我不知道卡片先導者的規則,所以就不予置評囉。

另外,由於是新手套卡的關係,只要龜著手牌不出,看誰先拿到9的冰雪猛瑪王就等同於贏了。

2012-12-15 22.13.34 

↑冰雪猛瑪王

 

為什麼這麼說呢?

出其他小隻的怪獸毫無意義,只是單純浪費手牌,延後自己出大隻的時間而已。這有點像早期的遊戲王,不需要犧牲召喚的年代,沒有任何的特殊效果怪獸,只要抽中青眼白龍,就幾乎是獲勝了。

因為根本沒有辦法與之抗衡。

也許規則上有瑕疵,但或許是新手套卡的關係,後面的擴充牌組應該能免除這個狀況。

另外新手的兩張領導者感覺有爭議。

2012-12-15 22.12.46 

↑幻獸少女奇兒

2012-12-15 22.14.08 

↑罐頭人

 

為什麼說有爭議呢?

因為各位可以"嚴格"地檢查一下卡片的效果。

發現了嗎?

幻獸少女的抽卡效果並沒有說在我方回合,也就是說在任何時間點都能發動囉。(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但至少我看到的資訊是這樣)

罐頭人只有說選擇我方場上一場角色卡,那麼我可以發動好幾次讓同一張角色卡+3000+3000+3000囉。而且可以先指定戰鬥,看戰鬥力不夠再來追加發動。因為只有說我方回合結束前,並不是主要回合的準備階段。(還是不確定能不能這樣)

另外,還有一張卡片是在解放時能夠增加5000的戰鬥力,這張我跟我哥感覺超級破壞平衡。

因為後面我跟我哥場上都是冰雪猛瑪王對冰雪猛瑪王,一旦翻出那張解放卡時,意味者對方的冰雪猛瑪王會進入墓地。

試問還有辦法立刻再召喚出一隻青眼白龍嗎?

而且在升級召喚的部分,只有說選擇場上一張名為XX,並沒有說我方場上,也就是指能夠升級對方的怪獸囉,那我替他升級的話,這種狀況又要如何判定?

這並非找碴、挑毛病,而是對於卡片使用字眼的嚴謹度有關係。

為什麼遊戲王的卡牌會很多毛病,而魔獸卡牌卻不會有,就是重要的關鍵字有爭議的問題。

 

哭哭,原本早就打完了,只是滑鼠一飄,點到不該點的上一頁,全部的內容得重新打...

然後就懶了,在CWT社入的過程中簡化了不少。

最後,期待明天還會有更好玩的事情發生,要先去睡覺囉,晚安,祝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