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8.36.19 

↑這是一顆黑胡椒豬排上面的蛋

 

啊哈哈,最近有很久沒有發文了。

自從11/16的就業博覽會之後,因為丟了超級多張履歷,抱持著跟唸大學的心態一樣,反正就扔咩,有中再來考慮要不要去。

結果就是報了一堆餐飲業的服務生啦、KTV的服務生、豪宅的保全之類的,當然也有科技業的,像是繪圖方面、作業員等等,反正就是感覺能做就拚了。

下場呢?

一個接一個被我推掉...(被巴~

推掉的原因,不外乎薪資跟父母反對的原因。

先來談談父母反對吧,唯一的就是保全,理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難得人家願意給我去松山區給有錢人看門呢,而且看對方的意思,似乎想要讓我調做行政、人事之類的。

薪資的問題嘛...餐飲業大概是給個2萬2~2萬6之間。

所以我比較想要去當作業員。至少光看薪資就有2萬9起跳,如果又是夜班的話,大約就有3萬5囉。(笑~

然後運氣非常地好,原來那天的就業博覽會,有兩家竹科的公司去那邊釋放作業員的缺。

哈哈,一家錄取,另外一家請我去面試。

結果過了兩天,錄取的那家又來電通知說,希望我可以改應徵工程師。

!!

沒想到,居然有人要我去當工程師耶。

心裡是很開心,但還是要表現得很沉穩,就回答了考慮看看,然後就在昨天下去新竹面試工程師職務了。

怎麼說呢?

居然要考英文,程度大約是英檢中級...(死~

有80%↑看不懂。(抹臉

接下來就是令我相當訝異的面試了。

為什麼會說訝異呢?

因為先是總機小姐替我考英文,然後是人事小姐面試→組長→部經理。

本以為這樣就完了,居然部經理後面還有處長,當時我的履歷就是被處長看到,說別當作業員,請我去面試工程師的。

...(汗|||

處長結束之後,鬆了一口氣,然後聽見處長說:「稍坐一下,我去請副理。」

(無言)

從考試開始到面試結束,總共花了4個小時多一點點。

前後一共見了六個人,總機小姐、人事小姐、組長、部經理、處長、副理。

這是我面試過最多人的一次了...

可能會有人問,那跟上面那張照片有什麼關係。

別著急,現在就正要說了呢。

之後回到台北,突然心血來潮想吃豬排,便在菜市場邊點了一份黑胡椒豬排。

等到上桌時,把餐巾紙擋在自己跟豬排之間。

眼尖的我,瞄到一個異樣的點出現在蛋黃上面,左看看、右瞧瞧,總算讓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了。

那是一隻螞蟻...

我請老闆過來,結果老闆說那是黑胡椒。

我說:「黑胡椒有長腳的嗎?」

(用刀子尖端去戳)

後續發展就請自行想像吧。(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哥今早突然爬起來跟我說他昨天做的夢。

內容是我哥跟我在玩洛克人。

遊戲一開始是序章,也就是像洛克人7代開頭那樣,一小段的劇情。

然後打倒序章的BOSS之後,劇情上需要去追那個機器人,就去追擊了。

一般來講,會進入八大BOSS的選擇畫面,但是卻完全沒有,而是沿路遭遇,也就是說,一個關卡一直打過去就對了。

在路途中會遇到所謂的八大BOSS,然後前面的BOSS武器剛好會克制後面那個BOSS,所以顯得相當輕鬆。

在夢中,我哥對我說,這應該是盜版的洛克人吧。

沒有八大BOSS可以選,而且過場的房間還高得看不到天花板,有時候地板就佔據了畫面的一半。

然後跟著劇情的發展,會得知序章的BOSS就是威利博士,他逃獄了,洛克人要去抓他回來。

突破威利博士的基地後,會看到威利博士一往如既的跪地求饒,在洛克人要過去的時候,威利博士突然爆炸了,萊西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了洛克人,因此重傷。

回萊德博士的研究所後,才明白,洛克人追的是威利博士的替身,這個時候要去抓出真正的威利博士。

此時就會出現一條橫向卷軸,上面是當初序章長到不行的那個關卡。總共有八個位置可以挑選,可以說是八大BOSS的關卡。

重新進入之後,場景完全一模一樣,可是可以看見在某些場景的牆壁顏色有明顯不同。洛克人用了各種武器之後,然後沒有辦法打破,然後出現了一個謎樣的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用Online來講是屬於格鬥家,能夠用自己的雙拳揮舞出八大BOSS的武器,並且也能夠聚氣打穿特殊牆壁。

此時,遊戲變成能夠兩邊切換,藉由這個謎樣機器人來繼續進行遊戲。

在原本追擊假威利博士的路線當中,居然隱藏著祕密通道,必須要打破牆壁之後,便能通往其他地方。

延伸出來的秘密通道,會通往八個世界各地,會有新的八大BOSS出現,也能夠取得新武器。

全部擊倒之後就是去追擊真正的威利博士了。

突破威利博士的基地,居然又發現那是小矮兵偽裝的威利博士。

從小矮兵的口中透露出威利博士製造機器人破壞和平的真正用意。

原來,在未來的威利博士回到過去跟自己說,將會有一顆隕石撞擊地球,上面有不明的機械軍團,光靠萊德博士的和平信念以及洛克人,完全打不過他們。

也就是說如果照著萊德博士所希望的去發展,那麼未來肯定會被毀滅。

小矮兵願意帶洛克人去找威利博士,此時,就可以使用小矮兵來通過場景。

小矮兵的能力是飛行以及鑽地。這也就是為什麼序章的關卡會高到看不見天花板,地板特別厚的緣故。

找到真正的威利博士後,威利博士用未來的科技製造出最強的機器人─佛魯迪。

必須要擊倒佛魯迪,才能夠證明洛克人有保護未來的力量。

佛魯迪會不斷切換型態,必須運用16種BOSS武器才能傷害到他。

打倒佛魯迪之後,佛魯迪願意將自己腦中的記憶以及科技傳輸給洛克人的記憶晶片。

洛克人便帶著這份資料回去萊德博士研究所。

萊德博士檢查洛克人的記憶晶片後看到未來的景象,決定要運用威利博士與自己的力量,製作出能夠拯救未來的東西,然後把這東西封鎖在密封膠囊裡面。

那個謎樣的機器人,被取名為"蘿拉"。沒錯,就是洛克人身邊那個黃色頭髮的女孩子。

劇情到這裡之後,遊戲進入動畫。

在xxxx年,一顆從外太空撞擊地球的隕石,並沒有向威利博士所言,出現大量的不明機器人。

而是病毒,名為西格瑪的病毒。

這個病毒會感染新型的機器人,使之瘋狂、破壞所見到的一切。

雖然洛克人並沒有受到感染,但是面對全世界爆走的機器人群,也沒有辦法壓制。

最後,在舊有的機動警察體制裡,有個B級的機器人,打開了萊德博士為了拯救未來所埋藏的密封膠囊。

萊德博士:「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個東西永遠不會派上用場...」

這個B級的機器人,他的名字是艾克斯。

遊戲結束。

 

我是先聽我哥說,然後再轉成文字告訴各位,不曉得各位能不能看得懂呢?

喜好洛克人的人,這樣的劇情(我哥做的夢),感覺怎麼樣呢?

 

那麼就先這樣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