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今天早上要外出,有幾件事情要忙,得去申請失業補助以及去看看我昨天寄過去的圖是否有問題。

然後就在吃早餐的時候,聽見店裡的廣播說了一句話,MSN要關閉了。

大驚!!!

 

在後來騎車的時候,腦子裡都是在想到底該怎麼樣寫出我對MSN的心情呢?

失業補助辦理好了,但是必須要去政府指定的公司面試,沒過才會核准發下來。

我打電話連絡那家公司,他跟我說把履歷用mail寄過去就可以了。

接著又打電話跟畫圖的公司約過去的時間,對方說今天比較忙,能不能換明天。

當時早上十點整,我拿著手機站在路邊,一整個就是空閒。

我想,這是必然。

MSN要結束了,我必然會有時間發文紀念。

 

曾經,MSN陪伴我的日子相當地長。

可能各位不會相信,除了上學跟洗澡之外,所以的時間我都MSN上渡過。

吃飯也是,睡覺也是。

還因為MSN的關係,對著宿舍的室友說「今天我要翹課一整天。」

那一整天的時間,都是在MSN上。

也許各位並不明白,MSN對我的意義有多麼大。

對我來說,那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說了這麼多,很多人還是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有興趣的人就聽我緩緩道來吧。(茶~

 

我在高職時,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人,彼此沒有見面過,卻日漸親密,這就是所謂的網戀吧。

當然這是我第一段感情。

那時我們都面臨著大考的壓力,為了要能夠見面,互相約定了要在台科大相見。

像不像純情房東俏房客的劇情,人家是東大,我們是台科大。

後來分數出來了,兩個人都沒有被台科大錄取,然後又約定再一次重考。

還約定了"如果我的分數能夠超過對方的話,那麼就交往吧。"

日子過得相當地快。

就在第二天考完試之後回到家,我的信箱裡躺著一封新訊息。

原來對方根本沒有去重考第二次,因為必須在大考的第二天去美國結婚了,是那種父母因商業利益的那種強迫性結婚。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這不是只有漫畫裡面才會有的情節嗎?

我記得主角都會追去美國,然後對方的家人被感動,最後讓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

但那永遠是漫畫裡的結局,現實中並不是這樣。

我沒辦法去美國,我有家人,不可能自己一個人跑去美國,況且錢也是個相當大的問題。

重考之後的分數出來了。

也許同我一樣受到刺激跟打擊,仍舊上不了台科大。

其實,對方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就已經被台科大錄取了。

當時,第一次親密接觸正紅,當輕舞飛揚坐在飛機上時的那種沉重,我想,那足以讓飛機失事了吧。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是什麼。

對我來說,是從台北到台中,變成台北到紐約而已。

 

事情並沒有結束。

因為某個人不希望被強迫結婚,所以帶著自己的另一半私奔,再也找不到人了。

對。不是我,也不是對方,而是被迫與對方結婚的那個人。

然後我就讀了高雄的大學,對方唸了紐約的哈佛。

從認識到現在,彼此就是靠著MSN傳遞思念、傳送感情。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是吧?

 

我似乎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在那封信裡面有提到的。

其實我並沒有忘,我一直都記得,但是只能夠祈禱,奇蹟再一次降臨。

對方有血癌,醫生斷定活不過20歲。

就在20歲生日過後沒多久,對方希望能夠改成一個禮拜上MSN見面一次,我答應了。

因為我知道,那個日子就快來了。

一個禮拜之後,我上MSN,對方只有跟我說一句話,從一個禮拜改成一個月。

之後,我再也沒有看見對方了。

 

我很笨、很傻,每個月都會準時固定上MSN去等待,每個月都有那麼一天,誰都不准煩我,任何重要的事情都得閃邊。

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

我很想說聲生日快樂,但是已經沒有機會。

為什麼奇蹟沒有再次發生?

明明那樣的漫畫情節,都可以有Happy Endding。

為什麼這樣的小說劇情,卻註定是悲劇。

直到我願意面對事實的時候,哀傷嗎?

該哭泣嗎?

沒有。

我的心情平淡得難以想像。

我告訴自己,一生的淚水早已在看那封信時哭盡。

什麼是難過,根本感覺不到。

 

其實,最遙遠是生與死的距離。

 

當我得知MSN將要結束的時候,我心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我要保護我的歷史訊息,因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這是唯一對方還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明。

為何叫戀棠草?

因為對方說這是能夠帶來戀愛的草。

為何是羽毛的窗戶邊?

因為曾經我們在動漫基地裡面一起嬉鬧的回憶,對方ID是羽毛的記憶,而我來自羽毛的窗戶邊。

那時的暢所欲言小板都能看見彼此的身影,只是那個板也沒了。

 

好,過去的事情就講到這裡。

為了MSN,我特意畫了幾張圖來紀念。

MSN娘1-1

MSN娘1-2

↑MSN娘

 

這是我算是半自創的角色,其實也只是在頭上戴上小綠人而已。(被巴~

原本想從網路上面搜索MSN娘來仿畫,誰曉得竟然沒有MSN娘...(死

再來就是第一次嘗試畫四格小漫,當然別太期待了,簡直跟小學生畫的沒兩樣。(笑~

 

一天有24小時

24小時(0)

24小時 (1)

24小時 (2)

24小時 (3)

↑一天有24小時

 

來不及說再見

來不及說再見(0)

來不及說再見 (1)

來不及說再見 (2)

來不及說再見 (3)

↑來不及說再見

 

還想要再見

還想要再見(0)

還想要再見 (1)

還想要再見 (2)

還想要再見 (3)

↑還想要再見

 

MSN娘2-1

MSN娘2-2

↑再見了,MSN。

 

如果這份感覺有傳遞到你心裡的話,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還有請善待MSN娘。(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