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08.01.45

↑側面向臉的練習

 

同樣的,利用上班閒暇時間練習。這次的目標是側臉。

以後可能沒有這種機會了,之前我有提過,因為公司的運作狀況,所以我被派出去支援其他公司。

現在將在星期一(15日)的時候中止。這不是原本公司的狀況好轉,而是支援的公司自己的狀況也不樂觀。

目前正面臨著被資遣或者減薪的困境...

希望別又像上次整整停三個月了。

畢竟這個月27.28是PF展,12月還有CWT展等著我呢!

今天下班回到家後,習慣性地去吃早餐,結帳時才發現錢包在電腦桌前,尷尬啊...(看地上哪裡有洞讓我躲一下吧...||||

後來就決定把畫畫的東西收拾一下,還錢後,去麥當勞開始練習。

以下就是側臉的練習。

繪圖練習03(0)

繪圖練習03 (1)

繪圖練習03 (2)

繪圖練習03 (3)

繪圖練習03 (4)

繪圖練習03(10)

↑這幾張是練習的圖,感覺有越來越好的樣子,吧。

 

幾乎剛開始都是在抓比例,這很重要。

書本在前面就有提到"眼睛在鼻子的中間,下巴在鼻子的下面,眉毛在眼睛的上方。"

很多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我哥也是這樣想,可是這句話卻被我當成至關重要的重點!

怎麼說呢?

以向左邊看的側臉來說,眼睛會在鼻子的右邊,耳朵會在眼睛的右邊,這大家都知道。

那麼有人知道耳朵的上緣基本上會跟眼剪弧形勾勾的地方齊平嗎?

額頭與鼻子連接的地方會凹進去,那凹進去的地方基本上會與眼睛瞳孔齊平,知道嗎?

鼻子的尖端基本上會和耳朵的下緣齊平,知道嗎?

下巴的位置基本上會在眼剪最左端的垂直處,知道嗎?

其實,很多時候為什麼畫不好,並不是小部分的細節不像,而是在整體的比例上給人不協調,所以才會看起來不像。(這是個人見解,不一定正確啦!被巴~

所以當我們能夠掌握大致的位置後,就會發現,畫起來似乎不那麼怪了,對吧。

同樣地,我也找了個考驗的圖。

首先是御兔的塗鴉(?),我有經過她本人的同意,如要轉載或者下載,請點到原出處詢問作者一下。

御兔圖01

↑御兔的塗鴉(?)

 

會選擇這張圖的原因是因為左邊的人是側臉,剛好符合這次的要求。

繪圖練習03 (5)

繪圖練習03 (6)

↑一共畫了兩張

 

這兩張著重的點不一樣。

第一張是左邊的那位,所以右邊的那位就只剩下手了。感覺御兔的比較低,而我仿畫的似乎有被抬起來一點。作畫時間約20分鐘(包含線條加深加重)。

第二章是右邊那位,所以左邊那位就被我隨便勾勒了。我知道眼睛的位置太過右上角了,而且也太小。作畫時間約15分鐘(包含線條加深加重)。

其實,原本不打算畫第二張,但是畫了第一張之後感覺怪怪的。像是把人家拆散了,所以又畫了第二張。

所以完成圖請自行融合!(逃~

接著是複試!

2012-09-27 08.01.45

↑右下角的那個完成圖

 

這裡要先說一下,由於這張圖在畫的時候被打斷很多次,因為是在公司畫的,結果事情一大堆一直來,最後沒有畫完。

然後回到家後才補齊,接著再把線條加深加重,完成。

從這次開始,我發現似乎可以把圖分好幾次拍,像是勾勒的時候,線條加深加重之前以及整體完成之後。

繪圖練習03(7)

↑在公司只有完成這些

繪圖練習03(8)

↑線條勾勒完成,線條還未加深加重之前

繪圖練習03(9)

↑完成!

 

整體的作畫時間,老實說我也記不得了,如果從開始畫到結束來算的話,我想至少超過六個小時吧。(笑~

要是讓我抓大概有畫的時間,應該是40分鐘左右,吧(包含線條加深加重)。(茶~

最後,請大家不吝嗇指點、教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