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練習

↑英雄聯盟不負責任簡易教學

 

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接觸LOL了,因為公司同事有人找,所以才又回去陪玩,說好是"歡樂團",所以有些東西就別在意太多了,對吧?

歡樂團的定義,玩得開心!玩得歡樂!輸不奇怪,贏才叫做反常。

可是,真的令我看不下去了...(死~

補好刀,別A兵。這應該是屬於各線上基本要做好的工作(有些戰術會強制推兵不算),尤以下路最為重要,可是這怎麼回事呢?8分鐘過去,下路ADC的兵數只有30?

我決定這邊教一下怎麼樣補兵。

不過因為我懶,這大家應該都知道,所以教的東西大多是不負責任簡易的教學,希望能夠有幫助。(茶~

下面我以辛吉德補兵為例。

補刀教學

↑補刀教學01

 

這邊能夠看到我的物理攻擊力只有60點,所以打在小兵身上基本上就是扣掉他60滴血的傷害,因此請善用左鍵去點空血的小兵。

像補刀教學01這張圖,砲車兵血量看起來很空,但是卻還有171滴血,如果要過去打的話,起碼要3下才會死。

補刀教學 (1)

補刀教學 (2)

↑補刀教學02、03

 

上面這兩張圖,同樣也是空血的小兵,血量為54滴血跟44滴血。所以攻擊力60的我可以大方地過去打他一下,就能夠輕鬆地撿起尾刀。

補刀教學 (3)

↑補刀教學04

 

這張圖要說明的是,這隻空血小兵是打不死的,因為他的血剩餘69滴血。儘管辛吉德升上2等級,攻擊力變成63,還是打不死。

要是真的打下去,那隻小兵的剩餘血量,大概是6~7滴左右。如果旁邊有己方小兵在幫忙攻擊的話,很容易這隻兵就會撿不到。

補刀教學 (4)

↑兵線在對方塔下

 

當己方小兵在對方塔下的時候,這時有幾件事情可以做。

1.回家買點裝備,然後再跑出來。

2.支援他路,簡單講就是遊走,幫忙Gank。

3.打人家的塔或者是回到自己塔下乖乖等著。

要選擇哪種作法,請視情況而定吧。(笑~

 

接下來就是相當重要的東西,眼睛。

跟著公司的同事玩了好幾場,發現全場我買的眼睛幾乎是其他人買眼的好幾倍。

每次回家,如果情況允許(基本上都會OK),我就會帶上1~2個眼睛,這是相當重要的習慣。

買了眼睛之後,該怎麼插呢?要插在哪裡?下面同樣是不負責任簡單教學。

眼位教學

眼位教學 (1)

眼位教學 (2)

↑眼位教學01~03 

 

這三個位置,通常都最為大家所知道的是03,因為是藍Buff的眼位。當我是藍方上路時,上路1塔被破之後,我會考慮補這個眼位&巴龍眼位。

而02的位置,大都是中塔被破時會考慮插的眼位。

01則是我走中路時會插的上方草叢眼,這樣能夠看得比較遠,也能防止對方JG從這裡繞過去抓野。

眼位教學 (3)

↑傳中說的巴龍眼

 

關於巴龍眼位,我個人習慣插在兩個招牌中間,因為現在巴龍似乎遮不住眼睛了。(笑~

而且這裡能夠看到很多地方。

我如果走上路,對方打野是夜曲、小丑的話,我會毫不考慮將眼睛插在這裡,因為一般正常的上路眼位根本防不了他們的Gank。

利用的是他們想巴龍還沒有出,不會有人插巴龍眼的心態。

眼位教學 (5)

↑教學眼位04

 

這兩個眼睛就是上路的一般正常眼位了。

我是偏好右邊那個,因為這樣從右上那個草叢來的人能夠更早看見。

眼位教學 (6)

眼位教學 (7)

↑眼位教學05、06

 

一般用不太到,除非是有夜曲或者小丑...(又是他們,死~

這兩個地方主要是防止人從後面繞過來或是埋伏在上路的Y字型草叢。

06能夠更早地看見是否有人過來,缺點是那個人是否還在蹲草叢就不得而知了。

眼位教學 (9)

↑紫方紅Buff眼位

 

這兩個眼睛只要其中一個就可以了,大同小異,各有千秋,大多時候沒什麼差別。

如果我是紫色上方的話,當上路1塔被破之後,我會考慮補這個眼位。

眼位教學 (13)

眼位教學 (14)

眼位教學 (15)

↑眼位教學07~09

 

這三張圖相對應的就是01~03那三張了。

09是紫方的Buff眼位,當我是紫方下路時,下路1塔被破之後,我會考慮補這個眼位&小龍眼位。

而08的位置,大都是中塔被破時會考慮插的眼位。

07則是我走中路時會插的下方草叢眼,這樣能夠看得比較遠,也能防止對方JG從這裡繞過去抓野。

眼位教學 (16)

↑傳中說的小龍眼

 

在小龍外有兩顆石頭,其中外邊那個還是重疊的,一般我就會把眼位插在那上面。

當我紫方,而對方打野是夜曲或小丑的話,我會考慮把眼睛插到這裡來,畢竟那兩隻幾乎能夠越過所有正常眼位進行Gank。

當下路1塔被破之後,這裡就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因此不管是哪方的下路1塔被破,這裡都請不要忘記補上眼睛。

眼位教學 (17)

↑眼位教學10

 

下路的一般正常眼位置,通常我會偏好左邊那個。當有人要從左邊的Y字草叢繞過來的時候,就能夠更早地發現。

缺點是人家輔助把紅眼插到草叢裡面的話,這個眼睛容易被人排除掉。

眼位教學 (18)

眼位教學 (19)

↑眼位11、12

 

經常被遺忘的下路邊邊草叢,這四個眼睛基本上只需要其中一個就可以了。至於要插哪一個則視情況而定。

這邊的眼睛是預防對方的戰術而插。

上路傳送下來是最常見的用法,保護自己還能夠害別人!

另一種就是下路猛推兵線,讓己方JG摸黑進入草叢中蹲著。然後等待兵線回到中間對峙時,來個出奇不意,容易經常這樣就送掉人頭。

眼位教學 (11)

↑藍方紅Buff眼位

 

同上。(我懶,請讓我複製貼上吧!茶~)

這兩個眼睛只要其中一個就可以了,大同小異,各有千秋,大多時候沒什麼差別。

如果我是藍色下方的話,當下路1塔被破之後,我會考慮補這個眼位。

眼位教學 (10)

眼位教學 (12)

↑眼位13、14

 

超級重要的兩個位置!

如果插在自己四鬼那邊的眼睛基本上都是作為防禦眼用,對面四鬼那邊的眼睛就是作為攻擊眼用了。

基本上中路1塔被破之後,必插的位置!

以上眼睛的教學就到這邊。

 

最後來講一下重擊該怎麼使用?

打野有個法則,重擊請點最後一下,因為避免被搶!很多時候是在搶小龍、巴龍時,重擊如何尾刀就很重要了。

我曾問過打野,他是怎麼點的。

他回答我,就看血量啊,差不多就可以點了,就算點早了,也剩一下普攻就會死,沒差。早點早CD。

暈倒...

我想很多人點重擊都是這樣子點的,對吧?

老實說,有個比較精準的做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重擊教學

↑請把滑鼠移到重擊上面,除了會顯示施展範圍之外,還能看到技能解說。

 

有看到了嗎?造成445真實傷害。也就是說等級1的你使用重擊,點下去就是扣掉445點的血量(真實傷害不看防)。

配合補刀教學所說的,善用左鍵點一下野怪,就能夠知道它剩下多少血量。當血量一降低到445以下就立刻點。

重擊教學 (1)

↑要點的時後,請先看野怪血量以及重擊傷害

 

這張圖拍得有些晚,藍Buff剩下359的血量我才點。(因為我忙著把滑鼠移到重擊上面,然後拍照...)

希望這份教學能夠幫助到大家。

該是睡覺的時候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