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少女

↑不知道少女的名字,暫時暱稱她為彎腰少女吧!


這張圖的來源印象中是我哥在Pixiv上抓下來的(不知道有沒有版權問題...)。

就在我不斷練習正向臉的時候,我哥他仿畫了這張彎腰少女的圖。

我哥他拿給我看,詢問我的意見,每次我給他的第一個建議就是,線條可以在用力一些。(被巴~

彎腰少女-我哥 (2)

彎腰少女-我哥 (1)

彎腰少女-我哥 (3)

彎腰少女-我哥

↑我哥仿畫的彎腰少女。由於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拍了幾張,大家挑自己感覺清楚的看吧~(作畫時間:50分鐘)

 

老實說,我已經打開閃光燈了,但無奈還是很難看得清楚。(知道我為什麼總是說線條可以再用力了吧,茶~

掃描機?很抱歉我沒有那種東西...(汗|||

回到正題。

我哥問我意見的時候,首先是問「知道這邊在畫什麼嗎?」,我哥他用右手食指抵在圖的右上角。

我知道是裙子、外套(吧?)其他還真不曉得。

另外還問了「她有沒有彎腰的感覺?」(所以我才暱稱她為彎腰少女,哈~

彎腰嘛...沒有這樣的感覺,倒是有側身低頭向前看的感覺!(那好像就叫彎腰@。@

之後我哥拿原圖給我看,又問了「我畫這張圖大概是50分鐘左右,如果你來畫,需要多久?」

稍微看了一下之後,毫不考慮就回答「40分鐘左右!」

我哥:「真的嗎?要把整張圖給畫出來喔,陰影可以不用。」

我:「應該,吧...」

我哥:「不是亂畫喔~」

大野的表情

↑我當時的表情(我40分鐘是指畫臉跟頭髮,其他地方隨便勾勒耶...)

 

拖了幾天...

我哥見我一直沒有要畫的意思,又開口問了「什麼要畫啊,圖都給你很久了。」

今天我放假,而且網誌目前也沒有要寫些什麼,就決定夜晚的時間拿來畫彎腰少女吧。

我:「你去睡覺啦,明天早上就可以看到了。」

然後在凌晨時分,我拿出鉛筆盒...

2012-10-09 03.49.33

↑這是封印,在這次仿畫的過程中,我解除了它!

 

在畫臉部的時候,整體比例沒多大問題,但是從身體、手、腳開始就產生巨大邪惡的變形(?),為了破除邪惡(?),逼不得已只能夠使用它了。

「我召喚你回來,重生吧,擦布,遵從我命,袪除邪惡。」

「解除,解開束縛,重生吧,擦布,我還你原形!」

2012-10-09 03.50.27

↑封印解除!

(略)

(略)

(略)

過場動畫請自行腦補!(逃~

2012-10-09 03.54.42

↑橡皮擦擦布,在此現臨。

 

好了,不鬧了,再這樣下去,這篇網誌真要打不完了。

整張彎腰少女我總共用了三次擦布。

第一次在脖子那邊的圍巾,因為接錯線條,整個畫完才發現是不是少了一點。

第二次是她的左大腿,一個不小心把大腿畫成『\  /』,應該是要『|  |』這種感覺才對。

第三次用在左手臂的長度,太短了,所以整個擦掉重畫。

龍珠用了那麼多次才有邪惡星龍跑出來,擦布我只用三了次應該沒問題吧~

彎腰少女-我

彎腰少女-我 (1)

彎腰少女-我 (2)

↑我仿畫的彎腰少女。作畫時間:85分鐘(包含線條加重加深)

 

這次我下筆的力道相當輕,很多地方都是預先抓整體位置的比例,只是後面完全沒用到,因為比例都跑掉了...(汗|||

像這樣大張的圖,要是像之前那樣不斷地重複塗,很快就會糟糕掉了。

要是不把線條加重加深,大概比我哥的那張還要不明顯,乍看會像是白紙上髒髒(?)的感覺。

到這裡為止,我花了45分鐘完成(除了臉部之外,其他地方細節都沒有畫出來,而且也只是畫個大概)。

也就是說後面的加重加深線條用了40分鐘。沒辦法,這時要是出差錯,那已經無法靠擦布回天了。

要是有穿越時空的黃金龍跟後鬼的話...

 

總之,彎腰少女的仿畫結束了,就等早上拿給我哥看了。

如果大家有什麼意見,歡迎告訴我喔!

最後,各位的指教,是我前進的動力。(總是要客套一下,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