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9.14.33

 ↑今夏最後的聲音


平時上班的時候,我會經過一家7-11,幾乎都會進去裡面買瓶無糖綠茶,然後趴在桌子上睡覺,等到時間差不多之後,才會起身進入公司。

那天就在我閉上眼睛沒多久,就聽見昆蟲展翅撞擊天花板的聲音。這家7-11因為是在山上路邊,所以經常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當我抬頭注視它的時候,它正好停在電扇的上面,接著發出一長串『唧─唧─唧─』的聲響,約5秒鐘之後沉默,直到我離開7-11,它沒有移動過位置,仍然安靜...

原來,夏天,結束了。

以上,與本題毫無相關,只是心中的感受而已。

2012-10-01 08.31.11

↑繼續往下的一頁,畫俯角跟高角的臉。

 

這已經有點類似參悟了吧,基本上給你原圖,然後模糊的橢圓輪廓,簡單文字介紹,剩下地靠自己吧...

2012-10-07 11.23.00

↑練習的圖

 

老實說,在畫向左下角的臉,感覺相當地浮躁...(後來知道是左腦抑制右腦的緣故)

不管怎麼樣畫,那種感覺就是不對。

所以我就在7-11花10元買了本小白紙,以便在空閒之餘可以拿出來塗塗練習練習。

2012-10-07 11.24.44 

↑我買的小白紙本 & 自動鉛筆 & 筆芯

 

很多人會感覺很奇怪,怎麼沒有擦布(橡皮擦),老實說,我沒有在用(因為懶),但是我哥就有在用了。

2012-10-07 11.25.26

2012-10-07 11.25.40

2012-10-07 11.25.53

↑以上三張,是在公司偷閒畫的,主要是將自己那三天練習的東西全部來個複習。

 

結果發現,原來頭髮的線條畫得有夠糟糕,完全沒有柔和的感覺,而且末梢也是收得不好。

我記得,我哥曾經告訴過我,有人畫圖剛開始是練習"運筆",為了要能夠將自己想要的線條表現出來,甚至要把兩條線交匯於一點就要下相當的苦功。

所以我也來(?)

因為懶惰,所以就只有用一張紙不斷重複畫,反正練習抓感覺,看不看得懂不重要,應該吧...

2012-10-07 11.26.04

↑自己獨創的線條練習(啥?)

 

右上角是想要表現出一張紙被掀過去的樣子,無奈我沒天分,最後還是拿了張紙在那邊擺弄,才有稍微畫得像樣些。

後來,我哥看見我的這些舉動後,告訴我必須要去看一段教程,時間長達約1個小時又40幾分鐘。

用得是我哥的電腦(所以沒有貼鏈結),那段教程被切割成5等分,我看了兩份之後就喊停了。因為我已經了解到自己現階段應該要做的事情,看再多只會讓自己摸不到方向。

畢竟,要先會走才能夠跑,對吧。(所以最後就可以飛?

從那教程之中,我知道了兩件重要的事情。

第一,臨摹。必須要知道自己臨不臨得出來,臨得好不好,臨得快不快。這是3個問題,必須要花時間去努力,不然爬得再高,都會因為根基不足而掉下來。

第二,臨摹。臨什麼,用什麼臨,以怎樣的心態臨,臨到什麼分寸。這是要求目標、心態、仿得程度。

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決定放緩自己的腳步,慢慢地將所有書本所教的繪畫練習好。

所以我又重新注重於正向的臉。

2012-09-27 07.59.21

↑正向的臉

 

這就是我臨的"什麼",用鉛筆臨,以用心(自我感覺很用心)的態度去臨,要臨到95%相似的程度。

2012-10-07 11.26.14

2012-10-07 11.26.23

2012-10-07 11.26.33

2012-10-07 11.26.43

2012-10-07 11.26.52

2012-10-07 11.27.01

2012-10-07 11.27.10

2012-10-07 11.23.35

↑我自己也不曉得畫了多少張...

 

反正就是拼命地畫!

然後我發覺,之前自己在觀察圖的能力根本是草率,很多地方沒有仔細地觀察,有了更深一步之後,整體的正向臉蛋,似乎慢慢變好了(?)

教程有提到,畫圖的時間相當重要,兩個人畫得一樣好,但是一個花8小時,另一個花了10天,高低自知。

我哥也有說過,在pixiv(我沒有)上,有個很重要的東西叫做"作圖時間"。

在這一大堆的正向臉的練習中,每個用掉的時間大約是3分鐘左右,偶爾會花到5分鐘。

感覺(自己感覺)有到95%的相似度後,決定給自己一個考驗。

2012-09-27 08.01.03

↑題目,左下角那張正向的臉。

2012-10-07 11.27.31

↑我盡力了...

 

作圖時間:約40分鐘(包含線條加深)

我知道,臉頰是最大敗筆...

不知道為什麼,左臉頰跟右臉頰永遠不同步,從上面的所有練習圖就能夠發現到了。

萬惡的H花跟K花啊!!!

光是這點,我想應該就剩下70%甚至更低了吧...

如果有人能夠告訴我怎麼改進這個問題的話,我會相當感激的!

 

最後,6日過去了,初音來台演唱!看到電視新聞的報導,讓我相當地不開心!

之前就有提過了,感覺抱著自以為了解的態度去講,然後用像是開玩笑(嘲笑)的嘴臉去說...

算了,罷了,不想提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網路上才會有初音未來台灣演唱會的影片呢!(期待啊~~~演唱會中,初音有說中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