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5

↑刀劍神域-圈內事件

 

在Online裡,經常會有惡意PK的情況出現,最早期的天堂,就有人不惜背負紅名殺人越貨。現在SAO裡有這樣子的狀況出現,叫做「睡眠PK」。

這是種能夠防止的惡意PK,只要別在外頭睡覺就可以了。但是桐人與亞絲娜遇見了除了睡眠PK以外的殺人手法...

刀劍神域#5 (1) 刀劍神域#5 (2) 刀劍神域#5 (3) 刀劍神域#5 (4) 

↑亞絲娜的睡姿真可愛

 

剛開始是亞絲娜斥責桐人為何可以悠閒地午睡時,被桐人以最棒的天氣感動(?),所以也跟著睡了起來。

刀劍神域#5 (5) 刀劍神域#5 (6) 刀劍神域#5 (7) 刀劍神域#5 (8) 

↑咦?咦?蛤?诶?

 

亞絲娜睡醒的動作以及表情讓我想到自己經常也是這種狀況。

剛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確認自己的周圍,並且在腦袋中建立時間以及地點之後,然後才會整個人順暢(?)地運作起來。

沒辦法,我睡覺的時候,經常會作夢,但大多數都是醒了就會忘的那種。要是睡覺沒作夢,我反而會感覺到沒睡覺。(怪人~

刀劍神域#5 (9) 刀劍神域#5 (10) 刀劍神域#5 (11) 刀劍神域#5 (12) 刀劍神域#5 (13) 

↑不屬於睡眠PK的殺人手法

 

桐人所說的"睡眠PK"是指別人在睡覺的時候,偷偷對他發起PK(條件設定能夠殺死對方),然後在等待確認時,舉起對方的手去點確定。

只是這裡,我有一些疑惑。

對方的"遊戲視窗",其他人能夠看得見?那麼交易、結婚、加好友、換裝備這種也可能會出現惡意的情況,不僅僅只是PK才會有吧。

另外,只要對方無法控制自己身體也能夠辦到,舉起他的手去點確定不是嗎,為何強調只有睡眠,麻痺PK不可以嗎?

好,我知道,我的的問題一直都很多...

回到主題。那個騎士並沒有人對他發起PK,而且他也不是睡眠狀態,那為什麼會死掉,桐人與亞絲娜展開了調查。

刀劍神域#5 (14) 刀劍神域#5 (15) 刀劍神域#5 (16) 刀劍神域#5 (17) 刀劍神域#5 (18) 刀劍神域#5 (19) 刀劍神域#5 (20) 刀劍神域#5 (21) 

↑亞絲娜生氣的表情也很可愛

 

這話雖然叫做圈內事件,但好像是亞絲娜對桐人的好感度up的劇情。

從亞絲娜越來越生氣的臉蛋就能夠發現,她希望桐人能夠叫她的名。聽說在日本一般都是稱呼姓,只有比較親近親密關係的人才會叫名的樣子。

刀劍神域#5 (22) 刀劍神域#5 (23) 刀劍神域#5 (24) 刀劍神域#5 (25) 刀劍神域#5 (26) 刀劍神域#5 (27) 刀劍神域#5 (28) 

↑桐人舉起罪惡薔薇毫不考慮就往手掌心上戳去

 

這樣子的舉動,我不太能夠接受,要是真的有事情的話該怎麼辦!

所以亞絲娜阻止了桐人,她跟我擔心的情況一模一樣。

只是,這個角度...

刀劍神域#5 (29) 

↑你是笨蛋嗎

 

該說紳士嗎?

其實在這之前,就有類似的角度出現,不相信?我丟出來給大家看吧。

刀劍神域#5 (41) 

↑無辜的桐人

 

感覺作者是故意用這樣的角度來畫的...

不然應該是可以從側邊來畫,為什麼一定要從人家的屁股後下方看過去?

刀劍神域#5 (30) 刀劍神域#5 (31) 刀劍神域#5 (32) 刀劍神域#5 (33) 

↑三種可能

 

在第五話看完的時候,曾經跟我哥"認真"地討論過其可能性,我提出的就是桐人所說的第二種可能,這放到最後再說吧。

刀劍神域#5 (34) 刀劍神域#5 (35) 刀劍神域#5 (36) 刀劍神域#5 (37) 刀劍神域#5 (38) 刀劍神域#5 (39) 刀劍神域#5 (40) 

↑最後夜子也死了...

 

夜子提出了一個驚人的想法,那就是幽靈!

的確,在這正常的情況下,也只能夠這樣子去思考。可是如果一切都歸給幽靈的話,那不是什麼辦法也沒有了嗎?

而且,要是SAO裡死亡的玩家會成為幽靈,應該不會等到這一天才出現這情況才對,所以我看到那邊的時候,心中就已經先否定夜子所說的可能性了。

關於圈內事件,我提出一種想法,那就是利用召喚怪物之類的技能來達到圈內殺人。

簡單的講就是像RO在村莊裡面瘋狂丟枯枝,然後用怪物來殺死玩家,藉由這個方法來辦到。

更進一步的說法是,當怪物攻擊我的時候(發射箭史),我側身閃躲開來,但是那支箭矢卻不偏不倚的射中我身後的人,那麼這樣的情況又如何算呢?

再加上睡眠PK是用自己的手去抓別人的手點確定,而且系統也會承認的情況下。我抓怪物的手去攻擊其他玩家,那這樣的情況又怎麼算呢?

根據圈內事件這話的內容,這兩種情況,系統都會判定是怪物攻擊玩家,而非玩家攻擊玩家。

所以,我只要麻痺怪物,然後偷偷帶進城裡,接著靠這樣的手段就能辦到圈內殺人了,不是嗎?

另外我還提出第二種可能情況。

在PS的遊戲上,我曾經玩過一款遊戲叫做「蒼魔燈」,內容是講述主角能夠設下陷阱,並且遠距離控制陷阱的啟動,進而打敗追擊的敵人,而主角本身沒有戰鬥力。

在圈內,玩家攻擊玩家根本不會扣血,那麼玩家所設置的陷阱呢?

一定會有人跟我說一樣不會啊,因為那是玩家設置的,所以仍是玩家攻擊玩家,不扣血。

如果我再加入「蝴蝶效應」呢?

所謂的蝴蝶效應是指,有隻蝴蝶在這邊飛著,它煽動它的翅膀,卻在遠處引起了海嘯。意思有點像是連鎖反應。

比如說,樓上有人不小心推倒盆栽,盆栽掉到路上嚇著了狗,狗亂叫吵醒貓,貓從牆上跳下來撞到小孩子掉落在路上的氣球,氣球飄到馬路中央擋住機車騎士的視線,機車因此撞上前面的汽車,汽車司機在打瞌睡被這樣一撞就踩了油門,汽車暴衝撞死穿越馬路的行人。

那麼那個行人是誰殺死的?

利用這樣的概念,只要設計出讓系統無法追尋判斷的combo數後,就可以利用陷阱來殺人了!

如果系統不管多少combo數都能夠追尋並且判斷到最源頭的話,那我可以保證SAO根本不會有人死。

像幸子他們會死,是因為同伴誤闖暗門,也因為想要多賺些錢才會去超過自己等的地方,才會發現暗門。也因為想要有錢買房子、傢俱,所以才要出城打怪。

那麼賣房子、傢俱的人,你確定這不是他們設下的陷阱嗎?這陷阱不是指暗門,而是賣房子,因而有人要去打怪賺錢才能買。

我知道,這其中的關聯性太過牽強,但是蝴蝶效應就是強調所有的關聯性都會影響這個世界的運轉!

啊~~~這又讓我想到《xxxHolic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的郁子所說的一句話。

「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一切都是必然的。」

好,離題了。

我哥聽完之後跟我說,想太多了。

其實我哥有提出一些其他的可能,諸如那些人死掉其實是錄影或是同步播放之類的影片,但是我懶,所以就不太想一一細說了。

我知道,我一直都想很多,問題也很多,人又懶...(被巴~

最後,沒錯,到了最後還是沒有提到刀劍神域#6,就連張圖也沒有。

因為第6話就解開了圈內事件的謎底,所以我不想介紹,這樣有興趣的人就會去看了,吧。(應該...

刀劍神域#5 (42) 

↑次回 幻影的復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