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07.58.08 

↑一畫就愛上!超簡單超萌美少女(臉、身體篇)

 

自從我哥留停開始,大約是兩個月之前的事情吧,他開始接觸繪圖練習,因此在網路上找了人家推薦的書籍,就是上面這本。然後不曉得是不是偶然(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有必然),在漫博的時候,因為我無心隨意亂晃的一家店裡面,被我看到了另外兩本...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總共有3本啊,結果是我出的錢,沒辦法,我哥已經變成家裡蹲了(ˊ..ˋ)

2012-09-27 08.32.40 2012-09-27 08.33.00  

↑我哥繪圖時下筆都很輕,而且線條偏乾淨。

 

我看我哥畫的圖有相當大程度的進步,所以大概三天前左右,我也手癢想要試著開始畫圖看看。抱著反正再差也還是很爛,所以無所謂(?)的態度開始了繪圖練習。

然後就打開了書本的第一頁...

哈,看不懂!

書的前面幾頁是幾張圖,然後說所謂的萌少女是怎麼的樣子。快速跳到第一章,就從臉開始了。

2012-09-27 07.59.21

2012-09-27 07.59.49 

↑畫正面的臉

 

就只有這樣兩頁,感覺是要先抓住臉部的比例以及各個位置,然後畫出光頭(?)

說實在的,起步很難!在剛開始根本四不像,圓不是圓,正方變長方,唉...

只能夠憑著不屈的毅力以及長時間的努力了。

2012-09-27 08.00.39

2012-09-27 08.01.03 

↑鼻子、眼睛、眉毛以及嘴巴跟頭髮的大致位置跟大概畫法

 

接下來兩頁,有提到臉的其他部位的大概畫法,而且只有一種。感覺作者是讓練習的人畫起來比較不那麼單調,而且比較有成就感(?),至於詳細說明都要後面才會有。

基於這四頁,大家應該就能夠把正向的臉(正面)給畫出來了吧。(茶~

 2012-09-27 08.01.45 

↑畫側面的臉

 

這次比較簡單,只有一頁,教大家如何畫側面,同樣有提到大概的比例以及位置。

如果前面四頁的功夫下得紮實,這邊應該難不倒,吧...(死~

2012-09-27 08.02.24 

↑畫斜側面的臉

 

這次更簡略了...

比例以及位置的關係圖就只有兩三張,然後就叫人直接披上頭髮。

加油吧,我只能夠這麼說。

 

光是這短短的六頁,讓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練習。除了記憶比例以及位置之外,就是去熟悉自己的筆。

我懶,我很懶,我超級懶。所以用的是自動鉛筆,筆芯是HB(可是畫出來卻像2B)。(被巴...

下面就丟出我這幾天練習的圖吧。畫得不好請多原諒...

 

2012-09-27 08.04.16

↑剛開始畫的第一張圖

 

2012-09-27 08.04.38

↑第二章圖,感覺有比較好些,嘗試著加上頭髮,結果被我哥說頭髮像是浮在頭上...

 

2012-09-27 08.05.09

↑第三張,開始練習側面。這個角度的臉真的很不好畫...

 

2012-09-27 08.05.29

↑第四張,斜側面的臉。我努力了...

 

在正面以及側面的時候,我有嘗試畫PVC人偶,可是似乎很不像就是了。

2012-09-27 08.14.15

2012-09-27 08.14.50

↑辛苦了,新垣!(鞠躬~

 

以上就是我經歷了三天努所畫出來的成果。我知道很不好,但是比起未練習前的我,算是有相當大的進步了。(笑~

最近正在看XXXHolic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的漫畫。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漫畫很深得我心,那種在人與人之間的關聯性以及跳躍性的聯想讓我非常喜歡呢!

最後,你看到這篇網誌,是偶然,還是說是必然呢?(一起來繪畫吧!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