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DIVA01 

↑ProjectDIVA NOW LOADING~

如大家所看見的,這是仿PSP的初音未來遊戲:《歌姬計畫》(台灣似乎叫做名伶計畫的樣子,應該吧。被巴~

c5093bb0bfb76c66d103b3346da22ae0 

7be9fb84cf7799e151ce63bd3535d53b 

aa2ffe4f

20110428141737948 

↑在準確的節拍上敲下相對應的按鈕(此為PSP遊戲畫面,並非PC)

 

對岸那邊有人弄出了平台,讓PC也能利用此遊戲模式來編輯自己喜歡的歌曲,至於玩嘛,當然是絕對可以喔!

連結至GameMaster。該軟體版權為GameMaster所擁有,請勿拿來商業化使用!

都已經給出網站了,應該不需要我盜連下載位址吧...(對岸是中文,應該沒人看不懂,吧。

還是要我給個日文的教學網站?(笑~

 

至於PC版的ProjectDIVA跟PSP的歌姬計畫有什麼不同呢?

先說說缺點好了。

沒有人物(V家族的成員),不像PSP遊戲剛開始至少還會有初音,在PC版裡是完全看不到。

也因為這樣,所以別幻想會有紙娃娃之類的系統,簡單說就是沒有換裝功能(連人都沒有怎換)。

基本上也沒有PV。有些歌曲能夠看到PV,大部分的都是源自於PS3提取出來,然後跟歌曲搭配結合。

也因為這樣,衍生出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玩起來會卡卡的。如果要不卡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掉PV,要不然就是降低PV的畫質。

好了,缺點"應該"就這些。

接下來該說說優點了。

目前GameMaster正努力推動DIVA Online,而且似乎也有了一些成果,預計在9月~10月之間會推出喔!請大家一起期待吧!

另外,我覺得最大的特色在於,開放編輯歌曲然後丟入遊戲中遊玩,類似OSU的感覺,讓這種音樂節奏性的遊戲不再只有V家族的歌曲。

進入歌曲下載網頁。

在那個網頁中能夠看見由他人編輯的歌曲,並且可以試聽,然後下載,丟進song這個資料夾裡面之後,就可以開始玩了~(有時候會掛掉不能玩,問我怎麼辦,別玩囉...光速逃~

 

至於玩過PC版的ProjectDIVA之後,突然想試試看PSP的歌姬計畫,那只能夠花錢去買遊戲機了。

之前在漫博有PSV搶先購買的活動,內含PSV主機以及歌姬計畫f遊戲,PSV主機還痛上初音呢!

M2Jucl 

B0E49ED2454DB58F770803425B29F7E2

↑好想要唷~(聽說有白色跟黑色可以選)

 

只是想要的代價為1萬4千多台幣...(不知道是不是算便宜了,沒買很可惜?)

然後我瘋狂地在網路上面搜索,終於讓我找到替代的方法!那就是PSP模擬器:JPCSP!

進入官方網站,請大家自行挑選吧。我不會幫忙盜連下載位址的!(都給網站了,別這麼懶嘛~被拖...

至於使用方法的話...

簡單步驟就是解壓縮,然後把遊戲的ISO丟到umdimages資料夾裡面。接著點兩下start-windows-x86.bat(我的作業系統是WinXP SP3)。

點擊"語言"更改成正體中文→關掉→再開一次,這樣介面就是中文了。

接著點"文件"→"載入UMD"→選取遊戲→"啟動"→開始玩。

講起來非常簡單,執行當然還是簡單,但是遇到問題該怎麼去解決,就不太簡單了...

我列出幾個比較常遇到的問題,我會給解答,但不一定正確,而且如果用到其他軟體的話,請自行去網路上找吧~(絕對不會給盜連的下載位址...

 

Q:沒聲音、語音。

A:請安裝sonicstage

Q:遊戲黑屏或者無法啟動。

A:請更換JPCSP的版本(基本上越新越好,但有例外...某幾個版本大部分遊戲就是不給玩...),如果還是不行就請放棄吧,或者找Google求救。

Q:遊戲畫面怪怪的。

A:請按f12(預設快捷),然後點下"影像"的頁籤,裡面就去打勾或者不打勾,自行嘗試吧。如不曉得該怎麼辦的,可以去這裡看看。

Q:無關以上的其他問題。

A:我懶,所以用這個代替解答。(茶~

以上不負責任的隨便教學就告一段落了。

 

至於遊戲,當然是找盜版買正版的呀!

歌姬計畫extend  

那麼要去哪裡找呢?多玩遊戲可以看看,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Google一下應該不難。

歌姬計畫2nd 

↑JPCSP的畫面

 

給大家一個不錯的網站

裡面有相當多首V家族的歌曲唷,不管是mp3還是mv都能夠找到(當然要人家有po才有咩!

 

↑最後就用初音ミク-Project DIVA-OP-Full Ver.來作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