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70_001mb 

↑現視研

 

這是繼我哥推薦"腐男子主義"後的下一本漫畫,現視研。

剛開始看的時候,老實說不太知道在畫什麼(理解能力差的人...),所以曾一度看了幾頁後放棄,跑去看河下水希的御姐進行時。

99770_001H 

↑御姐進行時

 

第一次接觸河下水希的作品應該與大多數人一樣,草莓100%,沒錯吧?在這之前,肯定也看過桂正和的I"s吧!

離題了...

在御姐進行時之後,聽我哥說了一些現視研的內容後,才決定耐著性子再看一遍。

我只能說,給剛翻開幾頁就看不下去的人一些建議,給這本漫畫多點時間,絕對值得。

整體的故事圍繞在現視研這個社團在打轉,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劇情(當然比重還是有些差異)。這裡就不提及故事的內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自行找找,會有很多相關資料的。

在還未看完現視研的時候,我曾經問我哥「現視研裡你最喜歡哪個角色?」

我哥「大野!你不覺得她很可愛嗎?」

我「的確!在大野第一次Cosplay的時候就被萌到了!尤其是被小咲問有沒有為田中Cosplay時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呢!」

我「還有大野拿著口罩說『不知為什麼拿著這個就讓我感覺像個壞人』的時候也很棒!」

大野,作為第一個正式進入現視研的女性,她的魅力已經壓倒性地勝過小咲!

但是,在看到小咲Cosplay成不籤的會長時,那不知該如何形容地契合度,簡直幾乎重現!就像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裡的來栖加奈子Cosplay梅露露一樣!

「二次元終於降臨三次元了啊!!!」的那種感動!

在那瞬間,對小咲的好感度直追大野,甚至有稍稍壓過一點點。

可是,看到斑目學長獨自看著小咲Cos照片的時候,那種無奈感不知為何刺痛著我的心...

如果能再一次回答最喜歡的角色的話,我的答案不再是大野或者小咲,而是斑目學長啊!


現視研好看的地方在於它的平凡、它的普通,與現實生活中極其相似的劇情,那是我從看完蜂蜜幸運草之後,再一次找到這樣的感覺。真實。

我在欣賞動漫作品(玩遊戲或者看動漫)的時候,會讓自己化身成裡面的角色,與他的感情、想法同步,簡單的說就是"代入"。在代入的過程中,我並不會特地去挑選哪個角色,而是看著看著,很自然(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當成那個角色了。

所以經常看動漫看到不知道人了...(汗-  -b|||

最後一集的倒數第二話《永遠做著夢》雖然沒有任何台詞與對話,卻深深地扣著心弦。

那充斥在胸膛中的酸澀感,究竟是從哪來的?

眼眶不自覺地溫熱起來,淚水就這樣不爭氣地滑落,想止卻怎麼也止不住...


每一次往後翻的時候,都希望斑目學長能獲得幸福。在最後一集的開頭,看見標題是《跟蘇西在一起》時,真的很開心,以為是斑目學長的春天,結果一點都不開心...

老實說,從現視研裡的男性中選擇,我會選擇斑目學長,原因是他相當溫柔,常在看不見的地方努力,而且還從來不說出口。

當看見久我胖、田中、斑目,以上三人畢業的時候,心中的感觸相當地深。就如現視研裡某話標題《沒有不會停的雨,沒有不前進的隊伍》,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生必定會歷經相遇,然後分離。所以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留下不滅的印記,這才是最重要的!


永遠的現視研。(純粹個人妄想...

久我胖、田中、班目,以上三人畢業。由笹原擔任會長,目標Comic展出同人誌以及Cosplay的活動。

永遠的現視研2。

笹原、高坂、春日部,以上三人畢業。由大野擔任會長,目標Cospaly研究社,可惜招募新社員依舊是0人。

永遠的現視研3。

大野,以上一人畢業。由荻上擔任會長,目標腐女子研究社,在大四的時候招募新社員1人,現視研人數低於4人,面臨被裁撤的危機...

永遠的現視研4。

荻上、朽木,以上二人畢業。由新社員擔任會長,目標讓現視研繼續下去。

關於細節就請各位自行想像吧!(不負責任地光速逃~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每部作品完結之後,總會有股失落感,心裡想著“就這麼結束了嗎?”、“好希望能夠繼續下去...”之類的。如果是Happy End的話還不至於低迷太久,但若是Bad End的話,就會非常惆悵。要我舉例說明的話,那就是在畢業的時候,跟同班的同學相聚三年後分離,互道著再見,儘管之後還會聯繫,但那時候的光景卻再也回不去了...

曾有人說我想太多了,我知道,但是我無法控制,在心裡面就是會有這種感覺蔓延出來...

結束了。

謝謝現視研帶給我的這份感觸,這份感覺我會永遠地存放在心裡。

題外話:現視研有出二代目(第二部)以及動畫化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路上面找找!我的話,短時間內應該不會碰,等現視研揚起的情緒波動穩定了再說。

99770_064Tm 99770_066vE 

↑班目學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