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Hatsune Miku -   Hello, Planet. (Animation PV) - VOCALOID - YouTube.flv_000223323 

↑コンナニ...

 

這首歌曲的名稱叫做“*ハロー、プラネット。”(hello planet)

第一次是在愛川こずえ舞蹈影片中聽到的。

有很多首歌第一次聽都是在愛川的舞蹈影片裡,像是“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愛川的成名曲)、river、星間飛行、流星ボーイ之類等等,幾乎全部了啦...

聽著旋律感覺相當輕快,儘管不懂日文的我,也還是聽得清楚“オハヨ─ハヨ─”(ohayo─hayo─),再搭配上愛川的手勢,真是相當地可愛呢!

↑【こずえ】*ハロー、プラネット。を踊ってみた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去查明歌詞的意味,就算是在看過2011年日本東京演唱會之後,也完全沒有想過要去了解,只是一遍又一遍聽著這感覺很可愛的歌曲。

直到昨天,用PC玩Project DIVA Arcade的時候,發現了這首歌曲,當下就很開心的玩了起來。只是後面的PV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Project DIVA Arcade-hello planet 

↑Project DIVA Arcade-hello planet

 

然後好奇的我就跑去網路上找了一下配有中文字幕的PV來看。總共有兩個版本,PV應該是官方製作的(?)、像遊戲的那個應該是原版(?)。

    

↑Hatsune Miku -   Hello, Planet. (Animation PV) - VOCALOID(若需要只有日文字幕的請點)

 

 

↑*ハロー、プラネット。 (Hello Planet) - 初音ミク (romaji Lyrics and MP3)(若需要只有日文字幕的請點)

 

這原來不是高興的故事!?

應該是描述地球早已沒有生命跡象,然後有個機器人啟動了,執行著她要做的事情。但是主人(戀人?)託付的盆栽卻依舊沒有發芽,為此戴上盆栽,踏上尋找主人的旅途。

從歌詞中跟畫面中能夠看出初音走了很遠,仍舊沒有遇見任何的生命,支持著她走下去的動力是思念的力量。(看到這裡就感覺好討厭,怎麼眼眶溫溫的了...

下雨了。在環境被破壞殆盡的天空裡,那是充滿酸性的雨水,能夠腐蝕任何一切,但仍舊阻止不了初音向前的腳步。

然後,我的初音啊...(好難過...

初音終於來到了主人的面前(看劇情應該是),等著她的是...

「一滴、一滴,為什麼我會感到傷心呢?」

當初音的淚滴下來的同時,我也跟著掉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哥「因為你對初音有愛,所以不忍心看到她變成這樣。」

不是的。我是把自己當成那位主人,在心疼著、心痛著,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代替她難過、哀傷,妳只要記得歡樂、微笑就好...(好像跟我哥的意思差不多

Hatsune Miku -   Hello, Planet. (Animation PV) - VOCALOID.flv_000130264 

↑笑容是最適合妳的唷,所以請不要難過,好嗎?

 

後面的結局我就不說了,讓大家自己去體會吧,希望能有更多更多的人喜歡初音!

看完的時候,發現到相關的連結選單中出現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第一次聽見的時候是在東京演唱會,在Project DIVA Arcade裡也有。叫做“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

沒錯!很好聽的一首歌!(在不瞭解歌詞之前,就算知道後還是很好聽)

  

↑【オリジナル曲PV】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初音ミク】

 

在瞭解這首歌的時候,建議不要看官方製作的PV,要看原版的會比較好。因為據說作者在繪這些圖的時候,也是別有涵意存在。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看看,或者是那裡看看。這兩個基本上就是網路上最為大家所能接受的版本(妓女的說法)。

還有另一說是初音是孤兒,能夠聽得懂動物的語言。請點傳送。

而我看完之後的感覺是偏向妓女的說法,但不完全一樣,而是用說故事的方式去描述。


在歌曲開始之前是在描述,那是在妓女院所發生的事情,勸酒聲、墮落的人、惡虐非道的事情。


連結又分開象徵性行為的進出,羅剎與骨骸則是代表嫖客與妓女。


少了一隻腳的貓笑著是說妓女在陪笑。


「要往那邊去的小姐,我們來玩吧。」嫖客拉住妓女要求她陪玩。


綁在項圈上的紅繩子,根本沒辦法代替一隻腳。形容『嫖客對妓女產生感情要幫她贖身』的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就算有那金額也是令人卻步的天價。


討、討、討、討,討厭、討厭、討厭。如果仔細看圖的話,那應該是有人上吊了,還不只一個(吊球每拉一次就死一個?)...因為討厭,所以自殺。


列成一排的墓地牌子唱著歌。意指看見上吊的那些人(還活著沒自殺的妓女)仍舊陪唱著。


「要往那邊去的小姐,我們來跳舞吧。」嫖客拉住妓女要求陪跳。


在腳邊開得緊密的花,愁眉苦臉地發著牢騷。描繪不紅的妓女(沒有被客人點名)在一旁發牢騷。(可能沒人氣,在妓院裡面的地位就低吧。)


被人看見肚子的鯉魚旗。形容妓女懷孕了,應該是個男孩子。


裡頭懷著的是骷髏頭。妓院怎麼可能讓妓女懷胎十月生小孩呢?結果當然是要讓小孩胎死腹中!


呀咿 呀咿 呀咿 呀咿。我個人聯想到兩種可能,一是流產(應該是利用外力來達成)的疼痛叫聲,二是叫床(不願意還是被強迫接客)聲。這裡應該是第一種。


要來玩嗎?妓女不能反抗,只能繼續對著嫖客說出這句話。(不然下場應該會更慘)


呀咿 呀咿 呀咿 呀咿。而這裡應該是第二種。


笑吧,快笑吧。妓女強迫自己接受現況,凸顯出無奈、悲哀,無法掌握命運的淒涼。


啦咿 啦咿。這應該只有一種可能,叫床聲。而且是接近高潮的那種。


連起來又分開的。性行為的進出。


啦咿 啦咿。快高潮的叫床聲。


羅剎與骨骸。嫖客與妓女。


數著一二三~將雙手往上。我感覺跟網上的說法一樣。一二三(感覺像是性行為次數),再一次打開(雙腳),數著四五六(接客次數),雙手向上(表示無力感、屈服現況)。


在松樹上用項圈,在半空中飄呀晃。就是指上面那句話的妓女(因為是最高級的妓女,所以接客次數最多,沒人要的妓女被丟在腳邊發牢騷。)上吊自殺了。


大家大家大家一起連起來吧。又是兩種感覺,一是上吊的妓女詛咒那些冷嘲熱諷的妓女也被強迫接客(想是要讓她們也嚐嚐那痛楚),二是煽動剩下的妓女一起自殺。第一種的可能性比較大些。


那隻狐狸不用說肯定就是所謂的媽媽桑!儘管人死了還是要拿來利用。當成餘興節目,燒!


***以下為妓女的回想***

下賤的蟒蛇死在墳墓前,一堆親戚冒出來爭著搶著。描述該死的老爸(?)死掉,親戚爭遺產(?)。這句話我沒有感覺,所以只好套網上的了...


「生前已經和他約定好了啦」就算這麼吼,死人也是沒辦法說話的。感覺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只是誰和他約定好了,又是約定好什麼事情,完全不得而知。


討、討、討、討,討厭、討厭、討厭。討厭上面那件事情(約定之事,代表是自己跟老爸的約定無法成立),或是討厭別人跟他的那個約定(別人跟老爸的約定會對自己不利,自己要被賣掉?)


買了讓人開心的花,只要一文錢,一朵一朵被賣出去的可愛小東西。狐狸媽媽桑來了,把可愛的小孩子一個個用便宜的金額買走。


最後留下的是下等的醜八怪。相貌不好的小孩,沒有被買走。


不讓任何人發現的哭泣著。小孩以為自己沒有人要,所以暗自流淚(他不知道被帶走的命運也一樣慘)。

***以上為妓女的回想***


呀咿 呀咿 呀咿 呀咿。叫床聲。


來惡作劇吧。嫖客對於一般的性行為無法滿足,想要用性虐待來獲得快感。


呀咿 呀咿 呀咿 呀咿。痛苦的呻吟...


跳吧,快跳吧。指嫖客強迫妓女做一些痛苦的動作、姿勢。


啦咿 啦咿。嫖客在妓女做出那些痛苦的動作、姿勢後強行插入。


連起來又分開的。性行為的進出。


啦咿 啦咿。快高潮的叫聲(嫖客有征服感,妓女卻是痛苦)


羅剎與骨骸。嫖客與妓女。


數著三二一,無聲無息地。三二一是倒數高潮的時間,無聲無息則是形容已經高潮之後的喘息,基本上安靜無聲(?)


數著七八十,又連再一起。七八十為這樣的痛苦仍持續下去,被嫖客這樣的性侵。


背著就連高樓也難以忍耐的燒傷。指陰部已經疼痛不堪。


貓把開著的拉門關上。其他妓女當作沒有發現(發生)這種性虐待的事情,把門關上(眼不見為乾淨,鴕鳥心態?)可能還帶著管她死活的想法。


結果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其他妓女的想法,她們這樣自己告訴自己。


結果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被性虐待的妓女聽到其他妓女這樣子說。


結果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其他妓女的想法,她們這樣自己告訴自己。


結果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被性虐待的妓女也開始這樣自己告訴自己。


結果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其他妓女的想法,她們這樣自己告訴自己。


結果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被性虐待的妓女淚流著接受『結果甚麼都是別人的事情』的想法(屈服、冷漠、無視)。


別人的不幸啊,通通裝不知道!被性虐待的妓女也決定這樣做了!管她人的死活!(把自己也當成她人...)


呀咿 呀咿,來做小孩吧。自甘墮落,自暴自棄,不愛惜自己。


呀咿 呀咿,迷於世呀迷於世。妓女已經不知道自己為何生存於世界上了。


啦咿 啦咿,花色美麗讓人迷。指第三者看著美麗的(但是妓女整人已經切一半了,描述這個妓女壞掉自暴自棄了)妓女。


啦咿 啦咿,羅剎與骨骸。嫖客與妓女依舊重複做著相同的事情。


數著一二三~將雙手向上。同上,只是雙手向上,已經沒有了無奈、屈服,因為早已經放棄掙扎,可以說是失去了心。


不要讓鳥叫出聲音來,肚子開始餓了。我的感覺跟網上的一樣。天亮之前,要完成拿掉小孩的事情(靠外力墮胎)。(我光想就好痛...


數著一二三,明天再見囉。這裡有兩個解釋,一是嫖客對著美麗壞掉的妓女說明天再見囉。二是妓女已經麻痺了,對著嫖客做出習慣性的反應動作說明天再見囉。


在結束之後,由狐狸媽媽桑說出這些話,是否代表著她早就知道那些妓女的心態,會從反抗→無奈→接受呢?

來吧,借我一下你的手。狐狸媽媽桑又再拐買小孩了...

最後的數著一二三,明天再見囉。我的感覺是作者對聽眾說下次見(因為閃過的那些圖,感覺就像是追憶一樣,代表了完結。)

其他的小細節,諸如初音穿著喪服,有些字體是用紅色等等的,就不詳細說了。

然後果不其然,類似的歌(如寒蟬的歌),就會有逆再生...

 

↑【初音ミク】【逆再生】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這個聽了很不舒服,而且更恐怖...請慎點)

 

好了,其實我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寫這麼多,還拖了這麼久。這個時間點,早是我睡覺的時間,下午五點半還得起床準備上班...(死~

原本還有準備其他一些獵奇的初音歌曲要一併介紹地說,但還是算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前往觀看。我就不介紹了,抱歉。

 

這篇會先安排難過讓大家哭,然後再來感受恐怖的氣氛,是因為如果倒過來的話,應該沒半個人會落淚的吧?

其實呢,應該還有“ココロ”以及“星之聲”都是讓我聯想到相關的作品呢!不過真的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真的很對不起。(也許之後會打算補上?)

最後,放個輕鬆的影片讓大家笑笑吧。把這篇我對各位造成心靈上的陰影給抹掉。

 

↑史上最難的跑步遊戲

 

那麼,一二三,明天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