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一覽

↑這是去2012年9/8去Comic Vova2時所拿的名片一覽


最前面的前面。

就在剛剛,我哥要去睡覺的時候,說了一句話「你每次打都好多字,稍微記一下吧。行距要XX,字距要XXX,不然很難看得清楚。」

(請原諒我的無知,我只聽得懂行距跟字距,其他真的聽不懂...)

我「我不會弄啊。」

我哥「那你就把字體調大一些好了,看起來比較不會吃力。我去睡了。」

因此,我把原本的字體大小從10更改成12試試,不曉得閱讀上有沒有輕鬆一點呢?(還加入了ENTER君的幫忙喔)


寫在最前面,標題這樣子寫不曉得有沒有錯,這是我唸日文一個月的成果!?

今早7點45分準時刷了公司的卡之後,跑跑跑,跑去牽機車,噗噗噗,趕著回家...(為什麼要回家?因為我是路癡,而台北太複雜,所以只會搭大眾交通工具....

路過早餐店的時候,隨口叫了火腿蛋吐司跟巧克力吐司各兩份,我跟我哥的。

回到家,聞了一下身體似乎有些味道,基於禮貌(?),跑去洗了個身體,結果莫名也洗了頭髮...把頭髮吹乾後換衣服,終於在公車來之前,拿了早餐擠了上去。

隨後就接到我哥的電話...


我哥「你在哪?」

我「公車上。你呢?」

我哥「我已經到了,目前是排在第13個位置。你幾點到?」

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是8點45分,粗略抓一下然後回答「大概9點45分到10點初左右會到吧。」


公車上滿滿的人,我不禁想著有多少是跟我一樣,目的地是Comic Nova2呢?

抵達輔大之後,跑跑跑,悠遊卡嗶嗶,跑進了捷運車廂內,才屁股剛坐下去,電話又來了。


我哥「你在哪?」

我「捷運上,大橋頭了。」

我哥「喔,那快到民權西路站了,記得下車換新店方向到公館。」

我「好。」


瞄著瞄著電子公告欄,期待的心情不因上班的疲勞而倦怠。民權西路站到了!

一離開車廂,跑跑跑,手扶梯靠左迅速通過,又進了另外一個車廂,只是這次電話沒有再響起。

抵達公館之後,習慣性地往2號出口走去,出去後右轉,看見一整排腳踏車,感覺好熟悉啊,這不是...(說不出來)

繼續走,右轉,這個大門,好熟悉啊,這不是...(還是說不出來)

跟著熟悉的感覺走進去繞繞,真的恨熟悉,這裡好像是去FF和CWT的地方耶...這裡是台大...吧...

電話電話,我打了過去。


我「公館。到了公館後從哪號出口出去?」

我哥「1號出口啊。」

(無言,就說是路癡了...

我「好,我知道了。」


看著Comic Nova2的地圖,官方給的那張...

CN2_traff←官方附上的小地圖


從1號出口出去之後,照這樣來看應該是右轉吧。

出去之後開始慶幸自己有打電話給我哥,不然從一號出口出去右轉的話肯定找不到,因為我人站在1號出口,對面就是2號出口,左前方是那排熟悉的腳踏車...

右轉開始走,小地圖有說到羅斯福路五段,現在這裡是四段應該還沒到。

走了將近要5分鐘,看到類似高架橋的東西出現,感覺似乎不太對...

這次沒有嘗試,沒有猶豫就打電話給我哥。


我「出了1號出口是右轉對吧?」

我哥「對啊。看到全家就右轉,然後到...左轉,接著直走就...」

我沒有心思聽我哥後面說什麼,因為哪來的全家啊!根本沒有瞧見啊!

我「右轉到全家會很久嗎?我走了要5分鐘還沒有看到耶」

我哥「是喔!你在哪?」

我瞄見路邊的門牌「羅斯福路四段168號...」

我哥「你有地圖嗎?」

我「有,官方給的那張。」

我哥「你先等一下,我幫你查,等等打給你。」


可喜可賀!我沒有迷路!憑藉著我哥的遠距離聲控(?),終於在9點半左右抵達師大中正堂!

我把早餐袋丟給我哥就跑去廁所,隨後打開雨傘遮陽,拿出手機,進入漫長一個小時的等待。

在這段期間,我把腐男子主義給看完了,聽我哥說似乎還有高校篇。不過先等我把這部漫畫所揚起情緒給穩定下來再說吧。(←每看完一部作品就會進入情緒不穩定的人


官方「再5分鐘,我們就要開幕了,請大家站起來,順便檢查周圍有無自己遺落的物品。」

現在時間10點20分。

官方把隊伍從旁邊的小道拉到中正堂正前方,然後開始有工作人員出來收票根並且蓋章。

突然排在我後方的一個男子「X!」(恕我消音~

然後就看見他脫離隊伍,走到旁邊售票的隊伍開始排...


我哥「我到的時候,官方還有出來喊可以先過來買票喔,那時先去買再來排隊也都還來得及。」

我「我記得現場有售場刊對吧?」

我哥「一本80元,你要?」

我搖頭,拿出之前用小畫家規劃的社團攻略路線,仔細地確認。

我哥「你都記起來了嗎?到時候可沒時間拿出來看。」

我「差不多了,現在在做最後的確認。」

眼角餘光瞄到排在後面的一個女孩子,背著包包,右手拿著場刊,視線的焦點似乎聚在我手中的自製攻略路線圖。


官方「時間差不多了,再5分鐘我們就要開幕了,歡迎...」

現在時間10點25分。

我哥「真是漫長的5分鐘啊。」

兩分鐘過去,官方的開場白終於說到熟悉的地方「讓我們來一起為這次的Comic Nova2倒數計時吧!5!4!3!2!1!」


第一個目標就是入口左邊的風林火山,攤位上只有放著紗紀的東西,迅速掃完一遍確認,沒有妹妹!(順手還拿了無料扇子)立刻前往Limitless realm索取Alice的宣傳手冊跟SKAD。

我哥「請問你們有數位作品嗎?」

A「什麼作品?」

我「呃...那個叫S..KA...D吧。」

A「在哪邊看到的?」

我哥「網路上的同人誌中心。」

B「喔~那個喔,這邊沒有喔,那是放在網路上可以直接下載的。」

道謝後轉往第三個目標,從第三個目標之後,人潮數量變多,幾乎完全無法行走。


我哥「我自己逛,你先走吧,兩個人太難通行了。」

接著我迅速將3~19號目標的名片全部都拿過一次,並且確認這次有販售的東西以及價格後,站在場地正中央把東西收進包包裡時,被我哥拍了一下肩膀。

我哥將手中的東西遞過來「這些全都是免費的喔!這本大大的是香港社團畫的。真高興我有預購古怪子的東西,現在那邊超多人,好擠!」

我望了過去,那邊的確是很擁擠的地方,不過我哥剛剛不就是從那邊竄出來的嗎?真厲害!已經達到如入無人之境了嗎?


我「我把要得名片都拿過一遍了,你有要買的東西嗎?」

我哥「有啊,就預購那本啊,130元。」

我「那好,陪我再走一次吧。把所有社團都看一遍,我有要的就會買了。」

然後我哥就拿著無法放進包包的本本,跟在我的後方。

看這樣的狀況,感覺應該本本不會被搶完。

 

到MILK*牛奶至上的時候,發現桌上有兩本質感很不錯的本本,那就是拇指姑娘以及小紅帽啦。每本都是250元,好難下手...

我哥「你的預算多少?」

我「500元吧。你呢?」

我哥「130元,就古怪子那本,其他不買。」

最後還是將這兩本放了回去,因為250元可以買兩本了...(說到底還是價格決定一切啊~

 

Twilight~日月之境~

我拿起"這樣算是新刊嗎?"的見本稍微看了一下,內容還不錯,但是無法令我下手購買。

原因有點不好意思說...會場234只要60元,而那本要130元...

我將書本放回去之後,點頭微笑,準備要走。

我哥「啊,謝謝。」

我瞄了我哥一下。

我哥「說聲謝謝又不會怎樣,你怎麼都不說話?」

我自己也想知道,為什麼一進入這種場合,就會自動開啟啞巴模式...明明跟我哥講話都沒問題的,但要跟社團人員說話就不行了...(害羞咩~

 

N.D.S.L.

我「怎麼沒有小圓或者咲的同人本?」

我哥「這裡是原創場耶,應該不能販售二次創作的作品吧。」

 

艷菊

我「你看你看!就是這本!我跟你說的D&D!」

我哥「是喔,你要買嗎?」

我「先看看內容。」

我把見本拿起來翻了一下,內容大約是講述什麼是D&D以及D&D的規則和一些樂趣,跟我所預期的有些落差。

我預期的是建立在D&D的規則之上,一行人的冒險之旅。就像DESCENT的劇本,每次遊玩的開頭,絕對就是洞穴,然後DESCENT!

DESCENT 

在剛接觸這個遊戲的時候,我+我哥+朋友大約5人,就分成了1VS4的狀況。我當城主,其他人當勇者。(原因是規則我翻譯的,其他人不熟所以只能這樣分...

100_2743←推開那扇門,勇者準備虐魔王了!

根本就是...(我也想當勇者虐魔王啊~

不過後來隨著劇本的難度增加,我也逐漸瞭解城主的優勢在哪之後。哈!

100_2745←快點推開那兩扇門,魔王要虐勇者啦!

離題了...

就是這樣,所以D&D的本本就被我放回去啦。

 

枷芥末

我哥「你有看到那印章嗎?」

我「有啊,我還蓋了呢!還是請她們幫我蓋的喔!還蓋到我的指甲(小聲說)

我「那本狐符我想買耶。」

我哥「那你就買吧。」

我點頭。

 

我哥「請問這本是直接從見本下面拿嗎?」

C「啊。是的。120元。」

D趕緊從旁邊拿出一張特典書籤附上。

我將500元遞過去給C。

我哥接過狐符和特典,我也從C那邊拿找回的零錢350元。

我將手收回來後,左手拿三張100元,右手5個10元又遞了出去。

 

我哥「請問這一本是多少呢?」

D「120元。」

C似乎發現自己找錯錢,急忙又拿出兩個10元放到我的手上。

我瞄我哥,我哥瞧著C。C在傻笑,D望著我手中的零錢。

這個畫面大概定格5秒左右吧。

C「對不起!對不起!」

C又急忙拿出一個10元放在我手上,然後一手摸著頭,傻笑。

D「謝謝!歡迎下次再來!」

我哥「謝謝。」

 

這場面似乎在哪裡看過?

會場234的四格漫畫裡,好像有一篇就是減法也會減錯的畫面...

 

我哥「你不要簽名嗎?」

我「她們沒說可以簽啊。」

我哥「去問問看吧,說不定可以呢。」

 

我哥「請問作者在嗎?」

D「目前作者不在攤位上喔,要晚點才會回來。」

我「晚點再過來好了。」

 

白袍恐懼症

我哥「電話,我去人少的地方,等等找你。」

我「啊...」

怎麼辦?這本Body Story我想買耶,可是我哥不在,我又是啞巴...

看著我哥被淹沒在人群之中,我向旁邊挪了一點,拿出手機壓著鍵鈕,規劃Body Story之後還要買什麼。順便等我哥回來...

我都規劃完了,我哥還是沒有回來,只好自己鼓起勇氣開口向社團人員詢問了。

 

我照著剛剛我哥的說法「請問這個是從見本下面直接拿嗎...(小聲說)」

E「什麼?」

我「沒有...我要買一本這個。」

F(御兔)「啊,好。」

E「請問明信片你要什麼的?」

我「是什麼樣的明信片呢?」

E指了擺在桌上立起來的明信片「這三張可以選一張自己想要的。」

我「那就這張吧。」

E「紅色的。」

我將錢給御兔,御兔將本本和明信片遞給我。

F(御兔)「謝謝。」

我「謝謝...」

這時我哥才回來...感覺好像是故意的...

 

薯條信仰

風吻有兩本,一本是漫畫,另外一本是小說。只是都要200元以上,所以放棄。

 

砂糖 Satou

少年天使則是一邊漫畫,另一邊小說,感覺還不錯,不過沒有買就是了。

 

古怪KoKai

終於到了這個人最多的地方...

我哥「你不是說這個社團只有一個人嗎?」

我「同人誌中心上面是這樣寫的啊,其他兩個應該是來幫忙的吧。」

換成我哥打前鋒替我開路,我在我哥後面緊緊跟著。

我哥流利地拿出手機將預購號碼給G看。

G確認之後把本本遞給我哥,同時我哥也把錢給了G。交易完成,速度真快,過程當中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似乎是早已練習多次一樣的熟悉。

 

我哥拿到本本之後才突然問G「請問作者有來嗎?」

G指了自己身旁那位女孩子。

我哥「請問可以要簽名嗎?」

G「那要請你晚點再過來拿喔。」

我哥把本本再次交給G,然後拉著我竄離這人潮洶湧之地。

 

我哥「我以為古怪子是男生耶。」

我「是喔,我不知道,我沒這樣想過。」

我哥「等等還要再去一次,拿簽完名的本本。」

...

那種猛獸出沒的地方還要再進去一次喔...

我哥「這段時間去風林火山那邊看看吧。」

 

風林火山

我「還是只有紗紀,沒有妹妹...」

我哥「咦!」

我哥把我從風林火山拉走,拉到對面B區的某家社團。

我哥「這就是上次FF我有買的"魔王與祕林迷路"。」

我看了一下桌上放的遊戲,似乎是叫做"召喚師的時間",與魔王路(自己縮短的名稱)的MMO ARPG不同,是SLG的卡片召喚類型。

接著再看看價格,一個要300元...超過預算了...

 

我哥「啊,這次還有紙袋,上次沒有的說。」

H「請問你們上次有購買我們的遊戲嗎?如果想要紙袋的話,可以折價讓你們加購喔。」

我哥「好的,謝謝。請讓我們考慮。」

 

我哥把我拉到一邊「你有看到那位穿白色襯衫的嗎?他就是遊戲設計師喔!」

我「是喔!那你要買嗎?」

我哥「我的預算只有130元,不了。」

我「我也沒有要買。」

結果我跟我哥就這樣靜悄悄地、默默地飄走,飄到A區的某個社團...

 

A區某社團

我「咦?這不是佐君嗎?」

我哥「真的耶!」

佐君「哇!你們怎麼會來原創啊」

我「下班就過來了啊。」

佐君與我哥是同學,畢業後還有聯絡,久了之後,也變成我朋友了。

佐君目前正在社團擺攤中,販售的是自製桌上遊戲。

(之前提及被魔王虐的4勇者之一)

 

7-11

我「打電話問問佐君是否要飲料好了。」

結果佐君要的FIN已經售完,只好帶了舒跑給他。

佐君「說好的FIN呢?」

我「沒了,所以舒跑加減吧。啊,不用錢了,我請。」

佐君「這怎麼好意思呢!你請的話,我不要舒跑給換嗎?」

 

中正堂2F

我「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還有遺漏的吧。」

我哥已經把本本拿回來了,正在低頭翻閱著。

我「啊,忘了異界遊人館,有PATAPON呢!」

我哥「你去吧,我在這裡等你。狐符跟Body Story也帶去要簽名吧。」

 

我拿著本本走到了異界遊人館。

我「請問有勇者的目光嗎?」

I「這裡沒有畫這個喔。」

...可是桌上有放著退休勇者啊,這裡應該就是異界遊人館了吧。

經過再三確定後,還真的沒有勇者的目光,只好離開了。

等回到家後才發現是英雄的目光...

 

再次來到白袍恐懼症

鼓起勇氣走到攤位面前,E跟F(御兔)兩人聊天正聊得起勁。

還是算了,不要打擾人家聊天。

我隨著人潮往後走,抬頭看見我哥正低頭開心地閱讀著本本。

還是去要簽名吧。(我是變化系的...

我「請問這本的作者有來嗎?」

F(御兔)伸手指了指自己。

我「不好意思,能幫我簽名嗎?」

F(御兔)似乎有些訝異「好啊。請問你要簽這邊還是這邊呢?」

我「這邊好了,謝謝。」

由於桌上的空間有限,御兔在簽名的時候,桌上的明信片全都倒了下來,E趕緊伸手扶住。而御兔還是很認真地在簽名。

 

***以下為腦補畫面1***

我「這本的最後有說原本是四格漫畫,為什麼會變成短篇的呢?」

F(御兔)「這個啊...當然是因為...」

F(御兔)「因為...你管我啊!

如果這樣問的話,應該會得到這樣子的答案吧。我想。

***以上為腦補畫面1***

 

***以下為腦補畫面2***

我「謝謝妳幫我簽名,請問要不要喝點什麼呢?我請妳們。」

御兔「嗯...不需要了,謝謝喔。」

E「我們有水了,請不用多管閒事唷。」

如果這樣問的話,應該會得到這樣子的答案吧。我想。

***以上為腦補畫面2***

 

我接過御兔遞過來的本本,剛剛所想的還是沒有勇氣說出口,畢竟要簽名已經是把勇氣值都消耗掉了。

御兔和E再次開心地聊了起來。

 

再次來到枷芥末

我「請問狐咒的作者有回來了嗎?」

D「啊,還沒有耶,要不要我幫你打電話叫她?」

我想那位作者肯定在哪裡忙著吧,還是不要麻煩人家好了。

我「不用了,謝謝。」

 

中正堂2F

我哥「不錯啊,至少要到了御兔的簽名。」

我的勇氣值可是都用光了,現在開始消耗的體力值...

我「我的眼睛快要闔上了...」

我哥「那我們回家吧。」

 

嘰哩咕嚕,呼呼呼。總之,我回到家了...

期待已久的9/8號Comic Nova2,就這樣子結束了。

那時候想先把這篇網誌打完,可是好累...

我已經快要失去意識了...

失去意識←只是失去意識了

 

最後還是死在床上了...(死~

 

晚上9點醒來,著手進行這篇網誌。

我哥「啊,你要的桐乃PVC,大姊已經買到了喔。」

大姊跟男朋友前天就去日本旅遊了,問需要幫忙買什麼,我就請她幫我買漫博已經售完的(秋葉原)桐乃PVC了。

(秋葉原)桐乃PVC←(秋葉原)桐乃

我「是喔,有說多少嗎?」

我哥「沒有耶。不過她花了1600日幣買到了B賞限定黑貓PVC。」

...

 

大姊去幫我購買桐乃PVC的時候,看到有轉東西的機器,會掉出A賞~F賞。轉一次800日幣。

大姊說她前面那個人轉了10幾次都是F賞,然後輪到她轉,第一次F賞,第二次就B賞了。

那時B賞只剩下最後兩個,真的是很好運啊,恭喜恭喜!

大姊「我能不能換A賞的那個?」

這個當然不行!

大姊「那我能不能換C賞那個高什麼的?」

...

還好工作人員依舊堅持不給換,不然這B賞限定黑貓就沒了。

(梅露露)桐乃A賞限定 (阿爾法)黑貓B賞限定

↑(梅露露)桐乃A賞限定 & (阿爾法)黑貓B賞限定

 

我哥「你有空去看初音札幌的演唱會,最後面很感動,我差不多要去睡了。」

我「等我有時間再去看吧,目前沒辦法。」

我哥「買到了想要的本本,又有黑貓限定PVC(大姊說要送我哥),還聽了初音札幌的演唱會,今天真是開心啊!」

我「那陪我去7-11一趟再去睡吧。」

我哥「明天早上6點叫我起床,我要上課。」

我「好。」

 

去7-11的途中聽我哥說才知道的事情。

我哥早上3點20分起床,整理梳洗後著裝出門。大約4點30分開始等公車,因為害怕公車司機心情好,提早開車或開很快,錯過頭班車就得要等到6點了。

結果就從4點30分等到5點40分...

然後6點20分左右就抵達會場了。6點20分那個時候,我還在上班呢...

 

這篇網誌是目前我打最多字的一篇。

本來有想著要分上下還是分個1卷2卷3卷來寫。

但還是不要好了,一鼓作氣把想寫的都寫完,可能讀起來會辛苦點,但是我有把字體放大唷,還有Enter君的幫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對吧?(笑~

入手一覽←入手一覽(還有一些無料的沒有放進來

最左下角是Alice的宣傳手冊。

上面是狐符,橘黃色的是特典書籤,下面那個是用印章蓋出來的。

隔壁是Body Story跟御兔的名片。

再過去是古怪子的第一次穿Lolita就失手。

最右邊是香港社團來台交流的本本。

 

題外話:話說古怪子的封面是噩盡島漫畫的作者畫的喔!就是上面網誌中提到的G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