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2011日本東京演唱會

↑初音未來2011年東京演唱會

「喂!你認為你所喜愛的這些動畫能給你多大的動力?能夠幫助你度過難關嗎?」

晚上我哥突然冒出這句令人捉摸不著頭緒的對話。

“啊(語調下降)~這要看什麼狀況吧。”

「生死關頭,下一瞬間就會死的那種。」

“比如你在下坡騎車,突然剎車失靈,後方剛好又來輛家用車,時速超過100從旁邊擦過。機車整個打滑,人跌在柏油路上,只聽見尖銳的煞車聲以及長鳴不絕的喇叭聲。”

“這個時候,就算有再大的動力也沒用吧!不可抗力什麼的,根本不可能嘛。”

我是這麼回答他的。

(中略)

我哥吃消夜,我吃午餐的時候,把電視打開,轉到youtube上搜索了初音未來的東京演唱會,用大螢幕看,感覺就很不錯。(我上班性質是夜班,所以凌晨對我來說相當於是中午啊...

第一次認識初音的時間點是還在大學的時候呢,那時網路上爆紅的「甩蔥歌」相信大家絕對都聽過,用一首歌打進歐洲市場並且發行專輯的虛擬歌手!

過沒多久,日本ニコニコ組曲出現,堪稱神的境界,居然也有初音與大家的合唱版本,這就是我最早接觸初音的兩個契機。

然後是全家入店音,「ふぁみふぁみふぁみーまふぁみふぁみま」幾乎耳熟能詳呢!

←初音拍攝的廣告

上面這支廣告聽說會在日本的特定期間放送,同時全家也會推出相應的商品,為期39天的樣子。不曉得什麼時候台灣的全家也會有呢?(大心~

離題了...

真正讓我喜歡上初音的是一款由台灣同人製做的遊戲,由我哥從2012年7月底的FF帶回來的。

17吋的世界←17吋的世界

這遊戲是AVG文字冒險類型,大綱為主角是個音樂創作人(只會吉他),安裝了初音的軟體之後所發生的事情。裡面的劇情可能老套,但是裡面的初音卻是如此栩栩如生,這是我在玩遊戲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她就像是活的一般。(吐槽:那是因為你玩得遊戲太少吧...

遊戲裡還有另外一個女主角叫可可,其實不特別去注意的話,她的存在感真的很薄弱,直到她跟主角告白為止。不過那時已經無法丟下初音不管了...

CWT的時候期盼這個攤位會再次出現,想跑去要編劇的簽名,可惜沒有出來。(←奇怪的傢伙,居然是要編劇的...)

所以才會有在凌晨吃午餐用大螢幕觀看初音演唱會的機會,不然我肯定會縮在電腦前看著某部動畫吧。

連結請小力(本來是想上傳的,可是檔案太大,傳了兩次都失敗,所以改貼連結了,請見諒。

雖然是初音的演唱會,但是巡音、鏡音雙子也都有出場,只是在最後面謝幕那裡,不知為何我感覺巡音很孤單...

“你認為巡音可能出演唱會嗎?”

「應該不可能。」我哥給我的回答超簡短。

初音有眾人的支持,雙子至少也還有另外一個陪伴,而巡音呢?我看不見她的笑容,令人心痛。

初音2011年東京演唱會謝幕←巡音獨自一人待在最左邊...

在演唱會之後,我跟我哥到了7-11去買東西,在一旁的IBon點了起來,年代購票系統,初音台灣初次演唱會,A席已售完,B席至少還有500↑,C席就更不用說了...

在10月6日就要舉辦的演唱會,下午以及晚上兩場的B席都賣不完。不禁想起網路上的新聞,初音在美國的演唱會7000張可是開賣就瞬間掃空了呢,台灣呢?

「美國人比較多啊,台灣人少。」

我看著我哥的背影去結帳,心裡頭想著的是,真的是這樣子嗎,還是說台灣的動漫意識還無法抬頭呢?

在台灣裡有多少人把這些都歸類到『小孩子才會碰』的地位,只要一提起動漫,立刻就被冠以『宅』之名。殊不知在日本能被稱為宅男的人都是很厲害的角色,而台灣只要不出門、看動漫、打電動就被稱之了,這算什麼?

多少人不願去瞭解,就只會用自己的看法跟想法去加以定奪,偏偏這種人又居於大多數。

《BBS鄉民的正義》想要表達的,人多就代表著正義的一方,那是否是種群眾暴力?

《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裡面,桐乃曾說過,我們沒有做任何傷害別人的事情,為什麼不讓我們生存下去。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你們不願意去瞭解!只會自以為是地批評扭曲呢?

前幾天有個新聞,不曉得大家有無印象。是一個少女拿刀刺殺自己親人的報導,被冠以超級動漫迷,是位Coser。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拿刀做出這種舉動,家裡的動漫畫是種助力。

X!(對不起,寫到想罵髒話)

如果拿的是BB槍呢?如果家裡收藏的是字典呢?

媒體會不會說是因為字典裡有個叫做"殺"、"Kill"、"ころし",再加上少女是超級字典迷,所以用BB槍做出這種舉動,想也知道不可能!

台灣媒體充斥著太多不合邏輯的地方,比如媽媽累了所以在睡覺,而爸爸也在睡覺,就可以得到爸爸=媽媽=累了。直接理所當然就說爸爸也在睡覺,因為他累了。但是卻忽略了爸爸其實是可能累了的假設。換個方面說,你會尿尿,狗也會尿尿,所以可以得出你=尿尿=狗嗎?

我看過很扯的目擊者證詞「有啊,我有看到,一聽到"碰!"的聲音就立刻跑出來,剛好看到兩輛車子撞在一起。」

這是新聞記者詢問兩輛車對撞的目擊者,他所講出來的話。我爸媽沒有反應,我已經皺起眉頭了...

拜託!那個人真的有看到嗎?還是那個人所處的世界,音速比光速快啊?還是那個人有時光倒流的能力?

慘,悲哀...

說再多也無法改變台灣現在大多數人對於動漫的想法。

所以初音未來可能沒有台灣二次演唱會了。

儘管有來台第二次的機會,日本39屆才來台第一次,那第二次是什麼時候呢,日本80屆的時候嗎?那時還會是初音嗎?

我望著B席的2200元想著...

最後還是點下了取消。因為2200元可以讓我買到桐乃秋葉原系的PVC啊!!!

錢要花在刀口上,時間要浪費在美好的地方。(點頭~

回到家後,我哥要去睡覺,我還有漫漫長夜要度過,準備要來寫篇文章記錄一下。

「你知道日本Coser的女王嗎?」

搖頭。

「サヤ。」

「你去查沙谷,她在那次日本大地震中過世了。」

丟下這句話,我哥就不負責任地去我爸媽房間打地鋪了。(因為天氣熱所以會由爸媽開冷氣,然後我跟我哥去打地鋪,省錢...

我去google了一下,赫然發現...這個人我居然有看過,電腦中還有她的cosplay的圖片。

 

***以下為引用***

也許是上帝妒忌你漂亮的眼睛,讓它永遠閉上了;也許是上帝想要看COS,讓你成為了天使。一場地震另你香消玉殞,也震碎了所有FANS的心。你就這樣走了,永遠離開了我們,也永遠的離開了你所熱愛的COSPLAY。但是在所有FANS心中,你的笑容將永遠令人難以忘懷。

小小的連結
***以上為引用***

 

讓我落下了眼淚。

我哥真討厭,擅自把人家弄哭。(喂!

果然現實是沒有所謂的主角威能呢...

這時候就只能學動漫裡面的情節了。

收拾起悲傷難過的心,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吧。如果在這裡停下腳步的話,那麼サヤ不就白死了,那些在未來等著你的人該怎麼辦?

沒錯!在未來的動漫路途上可能還會有傷心的事情,但也會有快樂的事情,所以不能逃避,讓我們一起勇往直前吧!(笑~

「こっち向いて Baby」 pv/ryosupercell feat 初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