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悪ノ娘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我哥在youtube看初音演唱會時,碰巧轉頭又剛好鏡音鈴出來唱,感覺旋律相當輕快,令我很喜歡。

由於沒有字幕根本不知道在唱什麼...(我不懂日文,被巴~

跑去查了之後才知道這首歌算是有名吧,叫做惡之娘,還有另外一首叫惡之召使。似乎雙子很適合演唱這種歌曲,可以用兩人的視角來詮釋故事。

沒錯!就是故事,像是用童話故事般的言語代入音樂旋律裡面,對我來說是相當奇特的風格,之前有接觸過雙子的ココロ就沒再遇過類似作法的音樂。(其實是我懶,看到了才收錄,沒見到就當作不知道...

看了有中文字幕的版本之後,立刻發現結尾真是太令人討厭了。

那種感覺彷彿媽媽給孩子一個禮拜的飯錢,結果孩子不懂事,第一天就把全部的錢拿去買了自己愛吃的東西。

第一天相當地開心,因為有好多吃不完的點心、零食,孩子開心地睡著進入甜美的夢鄉,在夢中還能與他最喜歡的食物待在一起。

第二天孩子依舊抱持著快樂的心態,拿出了色彩繽紛的糖果,各種都想嘗試一下,便將所有的包裝全拆開,一顆顆地品嘗著。

第三天開始孩子感覺有些膩了,味道都是相同的,或許會發現在那些東西裡的不一樣,但終究是曇花一現。

第四天被拆封的食物開始腐壞,傳出陣陣難聞的味道,孩子趕緊將那些討厭的東西丟掉,結果像是丟不乾淨似的,每扔一個就會壞掉另外一個。

第五天孩子肚子餓了,已經沒有錢可以買東西吃了,這時才想起媽媽曾經說過的,必須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慾望。那天夜裡,孩子無法入眠。

第六天孩子因為沒有正常吃過一餐,沒有力氣再做任何一件事情,甚至連從地上爬起也辦不到。

天逐漸黑了,氣溫開始冷了,孩子一動也不動地躺著,只剩下絕望陪伴在他身邊,還有剩下最後一天要度過,孩子緩緩閉上眼睛。

沒有第七天了。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這是我從小就不斷在心裡告訴自己的故事。所以這篇文章才是惡之娘,而非ココロ呢!(明明就因為惡之系列比較新~

那句「啊啦,下午茶的時間到了~」真的是令我要掉下眼淚。充分表達出王女的恣肆任性,也隱含著召使保護妹妹的決心...

其實如同曲中提及的,被稱為王女的那個人,獨自在牢裡想些什麼,我也很想知道,本人很缺乏想像力,需要直接說給我聽啊!

也許他臉上輕掛著微笑,慶幸自己在人生的最後終點能為妹妹做點什麼。

或許他在嘆息,為何沒阻止戰爭的爆發,導致這樣悲慘的結局。

可能他在想著綠之娘,親手結束她的生命,所以才有這樣的報應。

大概他怨恨著擅自將雙子命運分開的那些人,那些讓妹妹任性的大臣...

下面就緊接著悪ノ召使吧~

←悪ノ召使

上面就有提到了,相同的故事用另外一個視角來詮釋。用王女身旁的侍從來重新描述一遍,會更加深刻體會到這個故事劇情的張力。

話說這兩首歌之中,出現了王女、召使,青衣少年(青之王子)、紅騎士(復讐の娘)以及綠之娘(緑ノ娘)。分別都有各自歌曲,我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不過有些是youtube的cc字幕,所以會沒有中文,想知道的就請自點連結過去吧。。(我沒那實力把文字鑲嵌進去...

但是除了這些人物之外,還有一個是以旁觀者來看這故事的白之娘(白ノ娘),算是把王女跟召使做了個總結。據我所知,惡之娘、惡之召使、白之娘都是由mothy作詞作曲,而其他人似乎是同人創作,所以對於故事的完整和邏輯性來說,可以不必太過於計較。

反正只要歌曲好聽,其他什麼的就不是重點了,對吧?(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