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放大鏡.jpg

↑英雄放大鏡

面對各種眼花撩亂的英雄,完全不知道怎麼快速瞭解與熟悉嗎?

在Youtube上有個官方推出的介紹影片,叫做英雄放大鏡,可以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讓你快速知道英雄的技能。

超好心的官方影片,一定要去看看喔,接著就進入正題吧。

 

老是不斷地打5V5,打了再多場也無法好好地累積自己的實力嗎?

其實,你需要的是按步就班地練習,在遊戲裡面有許多種模式,只要從單中再到3V3,最後才是5V5的遊戲方式,能夠打下不錯的基本功喔。

有了穩固地基礎,就像武俠小說裡的內功心法,卓越的底子勝過花拳繡腿的招式。

 

《單中》

傳說對決-單中地圖.jpg

↑單中地圖

在這張地圖裡,因為沒有其他的隊友,輸贏都只能靠自己,是非常適合練習對線技巧的模式。

通常剛入門的玩家,對於操作以及對線技巧還不熟悉時,可以先嘗試跟電腦練習單中,之後再與玩家打單中。

對線,非常考驗玩家對於英雄的熟悉度,不管是類型、技能還是操作。

關於操作的部分,能說講解的有限,但我會盡量說明,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體會。

基本上關於操作有下列四個,分別是預判,走位,Poke,塔殺。

 

預判,如果技能屬於指向性的話,大多需要利用到這點,講白了就是預測對方會往哪個方向走,就朝對方接下來要過去的地方丟,以提高命中機率。

這邊引用LOL高階教室的影片。

 

走位,相對地,為了避免對方猜測出自己走的方向,所以盡量以不規則的走法繞來繞去,原地待著不動與朝同一個方向移動都是相當容易吃到對方技能的。

另一個走位值得提的是,當對方直線性的技能飛過來時,最佳的閃避方向是向左或向右(與對方直線性技能呈90度角),而非向後、左後、右後。

就想像一台車子朝你衝撞過來,你會往哪邊閃?我相信應該不是向前就是...(笑~)

這邊是人生輸家的影片連結,就相當清楚地說明如何走位。

 

Poke,換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進行消耗,也是有很深的學問以及意涵。

第一,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的傷害與對方的傷害,簡單的說,就是你能不能在對方殺死你之前將對方擊殺?

第二,進行消耗的目的是什麼?

進行消耗,通常有兩個目的,一是為了要擊殺對方,另一個將對方逼回家。

如果是要擊殺對方的,就須要去抓出對方的容忍程度,最好的狀況就是對方自認血條夠多不會被擊殺,而實際是會被帶走。

要做到這點,需要用技能丟,用普攻A對方,但是不要打得太多,一般玩家在自己的血量還有一半以上時,都比較不認為自己會被擊殺。

當對方不撤退回家時,就是你直接向前一波爆發帶走對方的時機。

如果是要將對方逼回家的話,就建議直接上,將對方打殘,這樣對方就算不退也會害怕你而畏畏縮縮,不敢向前。

為什麼要將對方逼回家?

其實用意有兩點,一是對方一但回家,就會失去小兵的金錢與經驗,累積下來,我們就會有金錢與經驗上的優勢。

經驗上的優勢,大多出現在1升到2級以及3升到4級的時候,還有等差超過兩個等級以上。

為什麼?

因為,2等時有兩個技能,所以先上到2等就意味著可以多一個技能進行Poke。

而聰明的你,也知道3升4等的重要性了吧,沒錯,就是多了大招,這意味著帶走人頭的時機成熟了。

有意識的玩家,可以在3等時,就進行多次Poke,並且在剛升上4級的同時(趁對方沒有大招),直接強行打一波。

要怎麼知道快升上4等呢?

觀察血條與等級.jpg其實透過觀察血條旁邊的菱形就可以知道囉,有個黃色的東西,那個就是經驗值喔,累積到滿一圈就會升級(廢話)。

而逼對方回家的第二點用意就是要推塔,沒有英雄防守的塔,就只有被推倒的份。

 

塔殺,其實就是頂著塔殺掉對方,或靠自己的塔擊殺對方。

防禦塔的狀況需要先簡單說明一下。

1.防禦塔會先打範圍裡攻擊屬於它方英雄的敵方英雄(新手教程有說,似乎是廢話)。

2.防禦塔的攻擊屬於物理性,所以坦克要頂塔的話,記得撐高物理防禦。

3.防禦塔的攻擊範圍裡如果沒有敵方小兵存在的話,其物理防禦將會提高至1200,如果有的話就只有原本的200。

瞭解這些後,就需要透過上述所提到的,根據情況判斷到底能不能在塔底下殺人,或者其實對方是能夠頂著塔殺你的。

這邊還是再用一下人生輸家的影片連結,影片裡的觀念一就是Poke與塔殺結合。

 

《3V3》

當單中對線技巧練到一定程度後,就建議開始進行3V3模式,進行小小的團戰。

 

3V3小地圖.png
↑3V3地圖

在這個模式裡,不再只有你自己一個,而是3V3的遊戲。

這張地圖,真的要說的話,其實打野我不曉得到底存不存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其實接近90%)都沒有打野,都是3V3的對線。是存在的,而且可以有效增加己方經濟。(帶制裁就是打野囉,被打)

先給大家一個簡單的判斷觀念,可以適用於大部分的情況,那就是你的技能可以丟到對方的距離,其實對方也可以丟你。

這意味著,如果要上前去Poke對方的血量,需要注意對方是否有控制類型的技能(如:暈眩、魅惑、挑飛、嘲諷等等強控),說不定,你只是要過去丟一下技能就被對方帶走了。

要如何判斷?其實這遊戲在前面Loading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茶~)。

讀取條正在朝100%衝刺時,你是否已經記住等等遊戲裡會出現哪些英雄,他們的技能是什麼?各自帶著哪個挑戰者技能?留心記住這些,都能夠帶來幫助。

 

一個英雄有2個小技能,三個英雄就有6個小技能,因此走位與Poke變得相當重要。

除了上述提到的之外,另一個叫做團戰位置也是在這個模式裡需要練習的。

良好的團戰位置,能夠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對方全滅。

那麼團戰位置是什麼呢?

團戰位置包含兩個,一個是在哪邊開啟團戰,另一個是開啟團戰之後,當下你的位置。

在這邊我先不說在哪邊開啟團戰,留待之後再提,這邊要說的是你的位置。

有沒有種感覺,每次打起來,第一個死的就是你?為什麼自己在團戰之中,存活率特別低?或者總是打得特別憋屈?完全無法發打出應有的輸出?

這些似曾相似的畫面,都發生在每場團戰之中。

其實,位置非常粗略來分,可以劃分成前排與後排,請注意前後排是會根據當下的情況而調整,前排可能會退回前排,後排為了某些原因而可能會到前排。

基本上前排的工作,只有兩個,一是保護我方後排,二是突進並且控場,讓後排能夠有更佳的環境可以輸出,因此大多由坦克擔任。

而後排的工作,只有一個,就是消滅對整個團隊,最具危險性的人物,那個最具危險性的人物,大部分是對方的後排,但少部分的情況會是對方衝進來的那位。

 

在這裡我盡量透過文字詳細地說明。(在開啟團戰時,需要評估雙方的優劣勢,在這邊探討的是雙方是差不多的情況)

擔任前排的角色,建議擁有突進、控制(最好的是團體控制),如果真的沒有,那麼挑戰者技能就可能需要帶瞬移。

當對方的後排為了要進行Poke時,走到了前面,而對方其他人員都比較遠的時候(簡單的說就是對方的後排變成了整個團隊的最前面),那麼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用掉突進的技能或者遠距離的控制技能,將那個薄皮嫩雞留住,然後往對方的被控制的後排靠近。

此時,對方的坦克只會有兩個動作,一是前往解救,另一個是改衝向你家的後排。(對方如果果斷放生的話,就是會直接全體後撤了)

坦克要做的事情,就是製造相對安全的環境給後排進行傷害的輸出。

當對方坦克前來解救,就果斷地控制吧,因為是先手,加上自己方後防的人可以安全輸出,就不用擔心太多,只要注意自己能夠扛得住就好。

要是對方坦克直接衝你家後排,就要清楚知道自己家的後排輸出能不能保住自己,在你扛住對方攻擊的狀況下,放倒對方的坦克來幫助你。

如果不行,建議還是回頭幫忙比較好。

因為坦克要注意自己承受傷害是不是有效的,不是一昧地扛、讓人家白白地打,這樣等團隊真的需要你的時候,你早已經殘血無法為團隊奉獻了。

總結,前排要做的事情就是承受有效的傷害,並製造相對安全的環境讓後排輸出。

 

後排的工作就是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輸出,雖然只有這個工作,卻有很大的學問。

學問在於如何確保自身的安全,以及提供有效的輸出。

在團戰中,經常出現雙方陷入膠著、互相繞圈圈的情況(跳探戈、跳恰恰),後排為了要Poke而移動到前排去。

不料,此時自己這邊的坦克剛好後退一點點,而對方坦克恰好向前一點點。換個角度來看,會不會想抓?

因此後排需要了解到自身安全的重要性,為什麼重要?因為有句經典名言,「死人是不會輸出的!」。

確保自身安全也需注意對方的隊形,時時提醒自己,對方所有人是否都在小地圖裡,自己能清楚地掌握。

還是少了一個?而不見的那個,剛好是刺客、有突進技能的?也許對方正盤算著,透過一次假走位失誤,準備從旁邊進場切後排!

再來就是對於自己的保命技能(控制技、挑戰者技能),是否已留下來預防對方的突進?

關於對方的控制技還有多少沒有用?清楚知道了嗎?

在能夠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下就可放開手盡情地輸出了(不用怕OT,笑~)。

當然要選對目標,才會是有效的輸出,指的是攻擊哪個目標能讓團隊獲得最大優勢。

一般的說法是對方後排,可能是正確,也可能是錯誤。如果能夠安全地打到對方後排,那就義無反顧地上了。

如果不行,那還是盡量削低對方坦克的血量,同時找機會去打對方後排囉。

總結,後排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有效的輸出,並將之最大化。

這邊還是引用一下LOL高階教室的影片

 

另外,從3V3開始,還多了控制野怪的學習。

所謂的控制野怪,是針對具有極高戰略價值意義的野怪,要注意出生的時間,找機會將之打掉,或者避免被對方打掉的行為。

在3V3裡,最重要的野怪莫過於夢魘。當左上角的時間倒數歸零時,就會出現在地圖正中間的上方。

 

 

IMG_0595.PNG
↑3V3地圖的夢魘

3V3的路線沒有很複雜,而且夢魘的強度不高,所以在對線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是不是對方有個人一直沒有出現,那就有可能是偷偷繞去打夢魘了。

打這種重要野怪的時機,通常會是在團戰後或者是推掉第一座塔,將兵線帶進去之後,有一些空間跟時間可以將夢魘打掉。

因為對方跑過來需要一小段距離,而且若是不管小兵,那兵線就會被推進去,這是相當不錯的打夢魘時機。

但大多數這樣的時機,應該都能夠直接將對方的第二座塔,甚至是主堡硬推給推掉就是了。(已經沒已第二座塔了)

那麼為什麼還要特別說明這個部分?因為打野怪的時機需要經驗,所以這裡的練習當然是為了之後的5V5做準備。

目前的排位只有5V5的地圖,所以不管是單中還是3V3的練習都為了5V5的地圖打下基底啊。

 

原本要繼續的5V5地圖說明,實在是太多內容了,所以就直接留到第三篇再提囉。

 

如果對於我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的其他篇章看看喔~

傳說對決01(新手教學)(已於2021/7/16更新)

傳說對決03(新手教學-5V5各路說明)

傳說對決04(新手教學-常用名詞說明)

傳說對決05(新手教學-裝備價值、出裝圓滑度)(此篇已無參考價值,留作歷史的痕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新手 教學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