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首圖.jpeg

傳說對決-首圖02.jpg

↑傳說對決(REALM OF VALOR)

 

(該文章已於2021/07/16 進行更新)

 

最近又開始了鬥塔類型的遊戲,叫做傳說對決。

朋友曾經問我「玩這個,為什麼不玩英雄聯盟?」

我給他的答案「英雄聯盟要開電腦,而且一場時間太久,這個可以透過手機直接玩,一場時間約15分鐘而已。」

這是我改玩傳說對決的原因,雖然也有很長的時間沒玩英雄聯盟就是了...(逃)

 

在這遊戲裡,我不敢說自己很強、很厲害,排位的名次到目前也還僅僅是C-II而已終於爬上星耀V了(茶~)。

整篇的內容其實也是個人的見解,如有不正確的地方,歡迎提出糾正。

接下來將會分成好幾個小短篇讓初次接觸這個遊戲的玩家,也能夠快速進入狀況,瞭解自己在玩什麼。

(話說這篇的截圖到底是多久以前的啊,不知不覺傳說也陪伴我走了好幾個春秋夏天)

《遊戲設置》

IMG_0585.PNG
↑進入遊戲的主畫面

相信會找到我這裡的,應該都已經完成新手教程,其實玩每款遊戲,第一件事情應該是先將設定調整好,這樣玩起來才不會卡卡頓頓的喔。

我們先到齒輪裡面進行設定,因為調整完之後,對於遊戲的操作上會比較順暢一些(應該不是個人的錯覺啦)

 

IMG_0586.PNG

IMG_0587.PNG

IMG_0589.PNG

↑基礎設置

因為我的手機是SAMSUNG J2換成Apple SE2了,其實效能並沒有說很好,所以建議將角色描邊拿掉,然後畫面品質與粒子品質調到最低。終於看到傷害跳出來的數字了(感動 灑花)

這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將兩邊的品質調整到低的話,遊戲裡恢復以及傷害的數字就會看不到,完全不會跳出數字。

如果需要看到數字會比較心安(?),至少需要調整到中的位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機的高度,建議調整為遠,這樣遊戲的畫面會比較廣,看到邊邊的部分會比較遠一些些(真的只有一些些...)。

值得一提的是鏡頭移動。

請將鏡頭移動的位置調整為滑動,右邊的靈敏度盡量在中間偏右一點(詳細依照個人喜好)。

設定-操作滑動鏡頭.png
↑遊戲裡,在紅色框框裡面滑動,就可以將畫面移動到其他地方囉。

 

 

IMG_0591.PNG

IMG_0590.PNG

↑操作設置

在遊戲裡還在疑惑攻擊時不知道打哪邊嗎?

你需要調整的是這個地方,在於右邊的指定攻擊模式,請改成“補兵+推塔攻擊”。

設定-補兵+推塔攻擊.png

攻擊的部分會變成三個按鈕。

頭盔:優先攻擊小兵。

拳頭:優先攻擊英雄。

徽章:優先攻擊防禦塔。

針對你想要攻擊的目標按下相對應的按鈕吧,再也不會對方的塔明明剩下一點點血,卻老是在攻擊對方英雄的事情發生囉(茶~)。

 

<2018/02/10新增開始>

在多次改版後,其實官方針對設定方面更動了許多,這邊我列出一個對於新手是相當實用的地方。

鎖敵頭項顯示-02.PNG
↑顯示可攻擊對象

開啟這個選項之後,除了原本的目標優先篩選之外,更能夠實際直接選擇要普攻的目標對象。(直接點那個紅色小圓圖即可攻擊)

這個顯示的小圓圖也會根據血量而出現"暗紅色",所以當有多數目標在範圍內時,就可以直接從小圓圖判斷誰的血量少,優先攻擊喔。

另外,這個小圓圖也能夠作為雷達偵測來使用(大概吧),因為系統判定出現小圓圖的時機就是當敵方英雄進入你的英雄一定範圍內(大概是克里希的大招範圍),就會跑出來。

因此,當你膠著於眼前的對線時,忽略了小地圖上,那個突然閃過的那個身影,會有小圓圖在一瞬間出現於你的螢幕上然後消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過來Gank的若知道這點,往往也會避開,不讓系統抓到,所以也不能百分百靠這個,看小地圖還是很重要的(茶~)。

 

另外,增加一個原本就有的設定,不過我想應該蠻多人不知道的。

預設排序.PNG

↑查看雙方裝備列表

這個資訊的開啟方式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就是點畫面右上角的三條橫線(如果沒有將出裝、小地圖展開調整至右邊)。

開啟後,大家第一眼都會去看經濟,然後花一點點時間看一下誰最高,買了什麼樣的裝備等等。

但其實在右上角有個"按金幣排序"的按鈕,點擊之後,你會發現,相同的畫面,變成了由高至低排序。

金幣排序.PNG

↑金幣排序(跟前面那張圖一樣,只是改成了金幣)

這樣是不是就一目瞭然了呢?

<2018/02/10新增結束>

 

IMG_0592.PNG

IMG_0593.PNG
↑介面設置

這個頁面其實官方已經獨立出來很久了,只是我一直沒有更新,這次把重要的內容一次講一講。

顯示英雄詳情面板,是能夠看到自己的總和能力(攻擊、防禦、冷卻...等等素質),但其實我覺得在實戰中沒有什麼用,而且開啟的位置在一個蠻尷尬的位置。一旦不小心點到,我的經驗是,畫面一定會卡頓一下,不管時間多短,然後還要再關掉那個畫面,總之就是會受到影響。唯一有用的時候就是開練習模式在測試裝備或者英雄能力時,可以加減看一下。

另外,官方新增屏幕邊緣指示附近敵方英雄位置,這個功能官方也是加進來一段時間了(茶)。搭配顯示可攻擊對象相當好用。

 

在遊戲裡面始終找不到想要發表的訊息嗎?

接著就要教大家設定的屬於自己的快捷訊息。

設定-快捷訊息.png

↑設定-快捷訊息(這裡在擺出以前的設置照片,懷舊~)(其實是懶得換)

這邊,先按下修改之後,就可以任意調整自己喜歡的快捷訊息囉,針對各種情況適時地發出訊息吧。

因為發出正確有用的訊息,可以有效地提高勝率喔(自己說,笑~)

 

另外,老是不清楚前面團戰的狀況嗎?不曉得對方的血量剩下多少,到底該不該衝呢?

可以先到訓練營的模式裡面,然後按下右上角的齒輪之後,就可以進行調整,

設定-滑動鏡頭.png↑設置

 

《英雄類型》

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類型嗎?

喜歡保護隊友,即時支援,以身為盾的感覺?

還是前中期,一套技能輕鬆收掉對手?

亦或能夠自己單挑魔龍、單獨偷塔,團戰在後方不停製造壓力呢?

其實英雄有分為很多種,遊戲裡官方已經有直接給予分類,而我這邊要說明的部分,則是分類裡的一些細項。

坦克

遊戲裡坦克分成兩種,純坦以及半坦。

純坦的意思是出裝的部分全部出防禦裝,但是相對的傷害就相當低下,此種類型幾乎要配合隊友才能夠擊殺對手。

半坦則是一半傷害一半防禦的出裝方式,會有這種類型的原因其實有兩個,一是防禦其實是減少傷害的百分比,防禦的數字高到一定程度之後,其效益會逐漸減少。

簡單的說,物理防禦149的時候可以減少19.8%的物理傷害,增加物理防禦200,變成349的時候,可以減少36.7%,多了16.9%。

接著再增加物理防禦200,變成549的時候,總共減少47.7%,卻只有多11%。

用這樣簡單的例子可以說明,半坦在撐場面的時候,其實不會差純坦太多。(其實純坦撐一定防禦之後,就會開始撐血量,所以還是比半坦硬上不少)

另一個原因是,當坦克也有傷害的時候,對方的薄皮嫩雞就不敢無視你,畢竟累積起來,傷害還是很可觀的。(笑~)

基於這兩個原因,基本上遊戲裡很少有純坦,以半坦居多。

在遊戲裡有坦克與戰士兩個分類,其實坦克的技能比較偏向防禦,而戰士的技能比較偏向攻擊,當然天生的體質也有這樣的落差。

但是對我而言,都是放在坦克的分類,只是能夠承受傷害的程度以及可以製造傷害的程度不同而已。

 

法師

法師基本上分成三種,爆發、消耗、控制。

爆發,顧名思義,就是在短時間能夠給予大量且可觀的傷害。但是爆發完了之後,就會缺少輸出,除非冷卻完畢,不然就只能夠在外圍繞繞,普攻打個幾下了。

消耗,傷害大多屬於持續性,或者技能冷卻速度相當地快速,可以一直丟的那種。這種類型的傷害並不一定會輸給爆發類型的法師,只是他們需要一點時間而已。

控制,技能上大多有控制,甚至還有團控技能。控制類型的法師,大部分是是透過控制技能來讓團隊獲得更佳的優勢,但是傷害比起上述兩個都要來得差一些些。

請注意,控制類型的法師傷害,雖然是比較低,但那是以法師來比較,若放眼整體,其傷害還是相對高的。

 

刺客

在遊戲裡大多扮演GANK的地位,因為不是傷害能夠媲美爆發類型的法師,就是自身帶有多段的位移技能。

其實遊戲裡的刺客目前只有兩位,恰好就是剛剛提到的這兩種情況。現在有好多個...有時候戰士也會當成刺客來用...

 

射手

因為需要裝備才能夠製造可觀的傷害,所以大多是在遊戲後期才會嶄露頭角。

基本上這類型的英雄沒有一個是短手,只有比誰的攻擊距離長,誰能夠在安全的位置製造更多有效的傷害。

 

輔助

如果要玩輔助,就選愛麗絲吧,她是遊戲裡最強的輔助,沒有第二。(愛麗絲心理苦,但羊咩不說)皮皮吧,神獸自帶吉祥物屬性,但通常需要團隊配合,不然再好的輔助都只有被放生的份(茶)。

(因為遊戲裡被分類到輔助的只有她一個)

在這裡的分類不會做太深入的說明,詳細的描述留在後面會提。這邊僅是簡單介紹英雄分類,讓第一次玩的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類型。

 

《挑選英雄》

知道各類型後,推薦給剛接觸的玩家,每個類型的英雄。

坦克:

哥德爾

被動的技能讓哥德爾普攻第四下會造成短暫擊退,善用這點可以稍微地控制對方,而且可以中斷對方的技能,只是團戰幾乎沒有機會能夠揮滿四下就是了。(茶)

第一個技能,擁有遠距離砲擊並且擊暈,同時透過第二個技能可以進行追擊、逃命,然後看抓準機會就開大,將對方定在原地,是一個相當優秀的坦克。

薩尼

被動技能的回血,搭配第一個技能的衝撞,讓薩尼幾乎都能夠逃離危險的情況。

在團戰中要挑方向與時機衝撞,不然往往會將對方撞離我方的攻擊範圍之外,那就得不償失了。

第二個技能的施展動作有些過長,往往很難擊中對方,所以大多配合衝撞後直接用第二個技能,讓技能可以準確放在對方身上。

大招的傷害是真實傷害(無視防禦,會直接扣血量的一種攻擊),如果依照大神搭配出裝,在滿裝的情況下,真實傷害高達1600左右

塔拉

只要不遇到穆加爵跟拘魂,相當適合分推帶線,不過團戰價值要看怎麼發揮,一般並不高。

記得一技能不要拿來進場,而是拿來退場逃跑,然後半血就開大,冷卻撐滿40%,可以的話搭配長生護符,後期搭配岩盾,基本上是一個很難死去的存在。

 

法師:

薇拉

屬於爆發類型的法師,技能大部分都屬於單點一下,讓系統自動判定選擇即可。(少部分的情況下會失誤)

技能傷害整體來說很高,再搭配被動的技能,基本上先放第二個技能魅惑,接著放出大招,最後接上第一個技能蝙蝠,就能夠打殘對方,甚至帶走。

建議放完技能之後就直接往後撤退,等到技能冷卻完畢之後再重新進場。

沒有大的時候,可以魅惑+蝙蝠跟對方進行消耗。

克里希

整體技能很像薇拉,但因為被動與冷卻時間的關係,讓克里希出場機率遠遠高於薇拉。

因為大招持續5秒,每秒進行一次判定後攻擊,一個敵人最多被攻擊4次,所以大招的傷害要完整打出來的話,需要4秒的時間。

一般的技能施展順序是第二個技能挑飛,接著直接放大招(往對方身上靠去,避免對方後退離開技能範圍),然後放第一招技能蝴蝶,接著普通攻擊或遊走。

當大招持續時間要結束時,開始撤退,同時再補上一次蝴蝶消耗對方的血量。

 

射手:凡恩

要與對方換血的時候,可以等頭上有黃色的手裡劍時,向對方靠近,然後用被動技能暈眩他。

在控制時間即將結束的時候,補上第二個技能再次擊暈。

如果還是不能夠擊殺的話,就趕緊撤離,等待下一次的時機發起攻擊。

雖然大招在近距離的時候會有比較高的傷害(因為命中的數量變多),但我還是不建議為了這點而縮短雙方的距離。

 

被我點出來的英雄,基本上都帶有控制技能(塔拉沒有),而且能夠擁有不錯的技能組,透過大神搭配的裝備,應該能夠慢慢地熟練遊戲的節奏。

 

《備戰》

還不知道最輕鬆也最簡單可以提升實力的方法嗎?

其實進行遊戲之前,只要先到備戰裡面進行裝備的調整。

關於裝備的說明會放在後面,現在的第一步是先將裝備調整成為大神搭配。

備戰01.png備戰02.png

在選擇英雄的部分,如果是需要調整還未購買入手的英雄,可以將右上角已擁有的勾拿掉。

這樣就會出現所有英雄,就可以點選進去將裝備設置成大神搭配囉。

什麼是大神搭配?

大神搭配是由系統將全部玩家在遊戲裡購買的裝備,統整並且記錄勝場的裝備。

對於剛玩的人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但想要更強的話,最後還是得瞭解裝備,並觀察整場的戰況來出裝喔。

 

第一個小短篇就先介紹到這,後面持續更新小短篇出來喔~

(灑花)

 

如果對於我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的其他篇章看看喔~

傳說對決02(新手教學-對線與團戰的練習方式)

傳說對決03(新手教學-5V5各路說明)

傳說對決04(新手教學-常用名詞說明)

傳說對決05(新手教學-裝備價值、出裝圓滑度)(此篇已無參考價值,留作歷史的痕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說對決 新手 教學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