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原來發懶是種病,專有名詞叫做「拖延」。

這是讓你知道明明該做的事情卻不去做,放在腦袋裡面記得。

因為還沒有做,必須要無時無刻地提醒自己,所以就會很煩。

當有很多件事情都累積在腦袋裡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莫名地厭煩,因為你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做了。

解決這種狀況的方法就是去把該做的事情處理掉。

但是不要以沒有時間為理由,敷衍草率地把事情做完。

我們都太聰明,聰明到認為自己有能力掌控一切,所以拖一下沒有關係,「等等」再來弄就好。

又或者,我們總是一直在想,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最好可以一石二鳥,一次把所有事情「順便」全部做完。

有時候應該不那麼聰明,事情來了就處理,當你還在想或者是找什麼時候順便,那些時間說不定已經足以把這件事情解決。

不要把時間花費在拖延上。

這需要一點點的意識。

今天晚上我去買晚餐,少帶了10塊錢,老闆說沒事,下次來買的時候再給就好。

回家的路上,我心中盤算著下次什麼時候會再去買,然後一定要記得還人家。

回到家後,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爸。

我爸:「等等就把錢拿去還人家,不要欠人家錢。」

我把晚餐放在桌上後,準備好碗筷,拿了10塊錢出門,把錢還給了老闆。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拖延了,而我爸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在平常的生活中,面對事情的處理態度,決定了你日後厭煩的程度。

如果你經常感到不知名的煩躁,請問問自己:

「今天你發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