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彼此無法相見的時候,只能透過鍵盤傾訴。

有誰明白,是喜歡上對方還是戀上這種感覺?

有誰曉得,其實文字也會說謊。

 

女孩在FB上傳來訊息:「明天你會來玩嗎?」

女孩已經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待的是遊戲公司,老闆經常會在周末找朋友一起來玩。

男生則是待業半年以上,找不到工作,只能在女孩的遊戲公司需要人手幫忙的時候打工。

男生回訊息:「我去的話,妳會感覺到尷尬嗎?」

女孩想也沒想:「為什麼會尷尬?」

男生猶豫了一下:「一般來說,告白之後見面,都會尷尬。」

女孩回覆的速度仍舊很快:「不會啦。」

女孩接著傳來:「只是明天你會看到很醜的我。」

男生給了一個問號:「?」

女孩回答:「感冒啊。」

男生笑著敲著鍵盤:「我可沒有聽說過感冒會變醜。」

女孩也丟回來一句話:「你今天怎麼這麼晚還不睡啊?」

男生看了一下顯示在電腦右下角的時間,00:15。

男生回答:「妳說呢?」

女孩猜測:「玩遊戲喔?」

男生輕輕地打出一個字:「嗯。」

女孩留下最後一句話:「早點睡,明天見。」

男生也給了最後的回應:「晚安,祝好夢。」

當男生給女孩的訊息變成已讀之後,代表女孩在線的綠色小圓點灰掉了。

男生關掉只有打開FB的電腦後也躺到床上去了。

 

女孩在FB上傳來訊息:「你到家了嗎?」

男生剛登上FB就收到女孩的訊息:「嗯,到了。」

女孩想起大家一起玩完遊戲分開之後,男生那欲言又止的樣子。

女孩決定問問看:「你是不是不開心...?」

男生回的速度很快:「沒有啊,怎麼了嗎?」

女孩的嘴角揚起一個不明顯的角度,連她自己也沒有察覺。

女孩敲著鍵盤:「喔,那可能我感覺錯誤吧。」

男生回應:「感覺錯誤?」

女孩沒有打算繼續這個話題:「今天謝謝你來玩:)」

笑臉這個符號是女孩看男生打的,所以自己也跟著打。因為他總是用:)而不是^^,像這樣的小地方,他知道嗎?

男生似乎很介意這個話題:「妳感覺我不開心嗎?」

女孩沒有立刻回覆訊息,男生又傳來訊息:「說給我聽聽好嗎?」

女孩慢慢地打著鍵盤:「就感覺啊,你沒有很開心的樣子...」

男生給出了答案:「其實我生理期來了,情緒難免有些低落。」

女孩想也沒想就丟了三個點回去:「...」

生理期?騙人!

男生卻改了話題:「對了,妳今天不醜喔。」

男生又傳了一個訊息過來:「所以對自己更有點自信吧:)」

女孩的眉間微微皺了起來,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女孩問:「你真的生理期...?」

男生回答:「妳說呢?」

不想說就不要說!

女孩丟了另外一句話:「那早點睡吧。」

才剛送出,腦海中偏偏又想起男生最後要分開時,那副沉默的樣子。

男生沒有多說什麼,只給了一個字。「好。」

女孩還是很在意男生,她相信自己的感覺沒有錯。

女孩問了一句:「你沒有很開心是因為我嗎?」

男生只回了一句:「嗯...」

之後沒有任何訊息,雖然才過了兩分鐘不到,卻感覺像是等了一個小時。

男生回答:「是我自己的關係,不是妳。」

女孩問:「怎麼了呢?」

男生回:「妳說過,妳不喜歡前男友的原因。」

男生又回:「其實在我身上通通都有。」

男生繼續回:「所以我在不開心自己這點。」

原因是孩子氣、任性、黏?

女孩給了答案:「如果你遇到比你更要孩子氣、更任性、更喜歡黏人的女生,你會怎麼樣?」

男生回的速度很快:「如果我喜歡她的話,我願意接受。」

女孩問:「所以你不喜歡女生孩子氣、任性、黏嗎?」

男生回:「喜歡啊,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要去接受對方,而不是要求對方。」

男生繼續回:「不過照我的作法,我會想每天打電話叫妳起床,想聽聽妳的聲音。」

女孩問:「你想每天打電話叫我起床?」

男生回:「沒有,這樣會給妳造成困擾。」

女孩回:「不會啊。」

男生問:「那我還會想要妳晚上回到家,就傳簡訊跟我說妳到家了,這樣也不會嗎?」

女孩回:「不會,只是我可以用FB跟你說嗎?」

男生回:「嗯,我只是想知道妳平安而已。」

女孩回:「這樣很貼心啊。」

女孩問:「那你還心情不好嗎?」

男生回:「可能直到妳給我答覆之前,都會一直心情不好吧。」

男生很快地又回了一句話:「開玩笑的,答案妳慢慢考慮,謝謝妳願意跟我說這麼多。」

 

...

女孩很快地回答:「你...」

男生卻只給了一個問號:「?」

他...

女孩之前自己沒有察覺的微笑已經消失,而眉間卻皺得更緊了。

是要氣死人嗎!

女孩生氣地送出:「沒事,我要睡了,晚安。」

女孩正準備將手機關掉的時候,看到男生回應的訊息:「妳在生氣嗎?」

女孩留下一句話:「你想聽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