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豬,從天空上墜落下來,跟著幾十萬個 "東西" 一起。

我掉的速度很慢,看見有其他東西抓著巨翼龍,藉由牠們讓自己的速度更快。

(巨翼龍的形狀很像翼龍,但是在頭部卻有兩根角,而且嘴巴不是尖長形,反而類似暴龍那樣。)

我也跟著學起來,果真速度很快,不一會就準備衝擊地面。

這幾十萬個東西並不是地球上的物種,並不會因為高溫或者衝擊力道傷到一分一毫。

我撞上地面之後又彈了起來,落到人類的馬路上。

我趕緊爬起來,因為身後有幾十萬個東西正在墜落,我看得很清楚,那些東西是巨翼龍、蝙蝠、棉花球...。

(蝙蝠的大小大約兩個拇指而已,雙腳類似鳥爪,能夠攫取東西)

(棉花球成四方形,有手有腳,五官只有眼睛沒有其他的了,大小也是約兩個拇指)

但是對於人類來講,這是隕石、流星雨。

巨大的撞擊形成 "自然災害" ,我不斷地跑著,但是後面的暴風圈卻一直擴大,幾乎要將我吞噬進去。

終於我找到一個土壤形成的洞穴,沒有任何猶豫就跳了進去,通路雖有曲折但還算筆直,筆直地向下,所以我又掉了不曉得幾公尺的深度。

在這個地方我靜靜地等待自然災害過去...

 

我是豬,從天空上墜落下來,跟著幾十萬個 "東西" 一起。

這個場景彷彿見過。

我掉的速度很慢,看見有其他東西抓著巨翼龍,藉由牠們讓自己的速度更快。

在最後面的蝙蝠似乎不甘心被甩在後頭,雙腳抓住棉花球,奮力地咬了一口。

被咬的棉花球突然發狂生氣去攻擊其他東西。

原本是一起墜落的,變成蝙蝠這個東西開始攻擊其他東西。

其他東西想要逃命,紛紛抓住巨翼龍希望自己墜落的速度可以更快。

可是就連巨翼龍也遭受到蝙蝠的攻擊。

我撞擊到地面,趕緊爬起來,向城市裡的人說明即將有巨大的災害發生,可是卻沒有人理會。

當我找到一間可以當作避難所的建築時,嚴重的自然災害產生了。

就像小圓的魔女之夜,人類根本看不清東西的真面貌,就如同他們看我,認為我是人一樣。

我引導周圍附近的人進入避難所,挨過了自然災害。

大家開門所見的畫面,殘屋斷樑、無一處是完好的,只能用世界末日來形容。

接下來要面臨的問題是水與食物,還有醫療資源的匱乏。

我並沒有站出來,而是有位姓高的人出來領導人類,我稱呼他高。

高的能力很強,能夠分配好各項工作,也可以顧慮到很多小細節。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日子步上正軌的時候,自然災害又來了。

倚靠避難所又挨過了這次,人類慶幸著。

但是只有我知道,所謂的自然災害其實是跟我一樣,一起墜落的幾十萬個東西。

原本只有衝擊地面的那次自然災害而已,可是因為蝙蝠令其他東西發狂,所以才引發後面的自然災害不斷。

但是我沒有能力去打倒他們,因為我只是豬。

(豬就是豬,一模一樣,只差在能夠像人類兩腳站立而已)

這間避難所挺過了多次的自然災害,人類對它有了信心,已經逐漸習慣自然災害的到來。

然而某天,一群人手持槍枝逼我們將避難所給他們,我不曉得這群人是如何躲避自然災害來到這裡的。

避難所當然不願意交出去,雙方就這樣打起來了。

擁有槍枝的人獲得了極大優勢,幾乎是屠殺。

此時,自然災害又來了。

避難所已經攻擊得體無完膚,能否挨過去都成了問題,但是持槍的人似乎不這麼想。

我領著殘存的人繼續逃跑。

在腦中想起之前曾經躲過的,那個土壤的地下洞穴。

我領著大家過去那個地方,由我先下去。

通道不像之前那般,充滿了曲折,似乎土壤要將這個通道封閉一樣。

我不停地撥開土壤,一直往下。

在土壤之中混著一種紅色黏稠的東西,看起來像是烏魚子。

我沒有時間細想,只能朝著黑暗無光的地底挖去。

這一瞬間突然意識到,我一直認為是即視感,但其實距離上次我來到這裡,已經有很久很久的時間。

久到足夠下一個世代的人類發展起來。

我陷入了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