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1日。

 

最近大概將近4個月了吧,整個狀況一直不穩定。

怎麼說呢?受到我哥的影響?

啊,不,應該不是這樣子說。

好吧,年中時,大約5月多的時候,我辭職了,離開新竹的那間公司,至於原因到現在依然像在霧裡看花一般,捉摸不清楚。

儘管這樣,離職是事實,所以要找下一份工作也是事實。

再說一次,今天已經9月初,該開學的都開學了,至今,我仍舊沒有工作,感覺有些成了家裡蹲說。

後悔嗎?老實說,再一次的抉擇,我想應該結果仍然不會改變。

我有很多很多的在旁人看起來不像習慣的習慣,而這些就是我每個組成的成分。

這種感覺就像死亡筆記本裡面,夜神月堅信自己放棄持有筆記本之後,習慣跟想法仍舊不會改變一樣。

有些扯遠了。

說到沒有工作,其實也不是沒有去找,只是在面試之後,不是公司挑我,就是我挑公司。

先談談被刷掉的原因吧,就是英文。

沒有錯,的確是英文。因為在英文方面我犯了台灣人的毛病,那就是只會讀跟寫,說與聽方面跟能力0無異。

另外就是我挑公司的原因,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不能報補休,月休8天,月薪3萬2。

所以到現在一直待業中...

雖然狀態是待業,但還是兼了兩分差在手邊進行著。

一是與大玩合作的桌遊企劃,這是他們目前視為比較大型的案子,遊戲規則就交給了我來操刀。

二是與諾亞合作的故事設定,我協助他們架構世界觀、故事背景以及人物設定,還有桌遊的規則也不小心參了一腳。

這兩份兼差都沒有月薪,目前談的都是以%來算。

至於能不能靠這些錢來混口飯吃,答案是不行,因為真換算下來,一個月的薪資根本不到1萬元...

不過我做得很開心,這跟小時後的過往和我哥的因素有關。

第一次體會到,工作必須找自己的興趣,是因為會有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動力推著自己向前走。

如果沒有興趣,那至少也別讓自己討厭,不然真的會很難長久做下去。

嘛,這就是目前的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