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micalMan.jpg 

↑瘋狂鍊金術士,辛吉德

201009130953081272.jpg  剛開始接觸英雄聯盟的時候,由MMORPG的習慣選擇了一位法師,維迦。怎麼打怎麼不習慣,不只不會補兵,也不懂得什麼叫做兵線,也不知道視野的重要性。台版英雄聯盟在Facebook上有免費贈送兩隻英雄,我選擇了其中一隻,努努。那個時候跑去U9網上查看攻略,發現這是隻副坦,在後期相當的無力,但是前期的Gank能力一流,反野極強。透過努努我才瞭解到真正適合自己類型的英雄並不是血少單薄的法師,皮糙肉厚的坦克更加適合我。原因無他,在跟玩家對丟技能時,總是一整個頭腦發熱,不懂得進與退的時機點,進攻時往往跑在坦克之前,撤退卻總是最後一個走。自此之後,便致力於發展坦克一途。直到遇見鍊金術士帶給我的震撼,才曉得原來半坦也能夠這樣強勢。在網友的推波助瀾之下,我買了第一隻花費權力點的英雄,辛吉德。

在英雄聯盟裡,我玩最多的英雄就是他了,也是我最喜歡的英雄,沒有之一。看著對手追著我跑,最後被毒氣放倒,那種成就感是其他英雄無法帶給我的。看見敵方英雄殘血,該不該追殺,如果是辛吉德的話,最好是不要。在U9網對抗的思路中有提到一句話:「辛吉德不能追!」,而辛吉德的攻略裡也寫著:「要給對手有追你的慾望!」。曾經有三隻英雄追殺我半血的辛吉德,全部被我放倒,那時興奮地手都在顫抖。從玩辛吉德的過程中,我學會了之前所不會的事情,更加體認到坦克不能只是會往前衝,那叫做送死!簡單的任務在於保護後排,吸引敵方的火力攻擊,複雜的在什麼地方開戰,這場團戰能不能打,都必須要嫻熟於心。不然面對打不過的團戰硬上,那也還是叫做送死。因此,我學會了冷靜以及判斷時機。

水晶之痕,開放。辛吉德在這張新地圖已經不堪使用,在U9網的新地圖英雄點評中,他的價值很低。為了要能夠跟朋友一起玩,整整花了三天的時間去瞭解、研究。發現到適合我類型的英雄還真沒有,因為我是以辛吉德為藍本去篩選,這傢伙的玩法太特殊了...最後選擇了斯溫,冷門英雄。原因很簡單,他的大頭照跟辛吉德像極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題外話1:喜歡辛吉德的人,可以去U9網找小倉的視頻,聽聽她的聲音,有點磁性。更有趣的是小倉的聊天內容。比如把鳳凰毒成蛋、隨便你戳、主升劇毒蹤跡副升Q或是三毛乘二,六毛。很可愛^^

201010081035429301.jpg  像吧!同樣蒙面,同樣頭毛很少,同樣老頭子...

對於法師而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位,超級可愛的小蘿莉,安妮。U9網上有句話形容安妮:「我有小熊,天下無敵!」,倒也沒有多誇張,腰掛游泳圈搭配大招熊,幾乎能秒殺任何脆皮,但是斯溫卻缺少了這樣的爆發力。你能想像6300權力點的法師跟450權力點的法師站樁對丟技能,倒在地上的是那個6300嗎?沒錯!斯溫的技能全部都不利於瞬間輸出傷害,可是卻勝於在xx秒內造成xx點傷害,這意味著當你死掉或者別人跑掉之後,依舊會造成傷害,類似點燃。其中最為重要的是他的E技,痛苦拷問,幾乎作為斯溫的起手技能,因為這招可以在5秒內增加斯溫的任何傷害(普攻、技能、點燃都行)。更好玩的是斯溫的烏鴉,一整個就是烏鴉人,黑嘛嘛的...

剛開始接觸英雄聯盟的人,應該都會有個困擾,要買符文權力點數不夠。對於這個問題,我提倡的是全部用初階符文去搭配,原因是初階只要高級的十分之一價格,效果大概是高階的二分之一再少一點點,只需要兩千權力點左右,大概就能夠配出整套47%的高階符文了。像我到現在不管是辛吉德還是斯溫,依舊使用的是初階符文。一方面是不想換,另一方面可以用來訓練自己的技術。因為自知輸在符文,便不敢太拼命,會更加冷靜思考以及保守對線。

Swain.jpg  

題外話2:今天朋友叫我去把初階符文全部換成高階符文了。因為不管是辛吉德還是斯溫,自從過完農曆年後,就開始走下坡,幾乎場場成都獲得「神坑級隊友」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