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5 Loading.JPG↑英雄聯盟5V5

這就是我每天晚上幾乎會做的安排,玩英雄聯盟。這是一款Dota類的遊戲,類似魔獸三國、信長或是澄海3C。不過上述那些我都沒有接觸過,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玩這種類型的遊戲。以前都是MMORPG居多,例如RO之類的遊戲。沒想到這種競技類的遊戲還不錯玩,到現在大概是三個月左右了吧。從Loading畫面中就能夠得到很多的信息,玩得久有經驗的人都能夠看出來,對方火人應該會是中路,而我方是魔甘娜(因為他其他路不會打...)。對方李星打野(有帶重擊),而我方沒有打野英雄(雷玟他不會打野,至於是不適合,沒研究),所以野區肯定被李星獨佔。此時大家就開始討論了,決定開局要去抓對方的紅Buff壓迫李星的發展(曾在U9的帖瞄過,提及李星前期如果被壓,後期會不那麼強勢)。我是辛吉德,五個人開黑(AT團)有麥。

在等待的時候,大家討論了另一個備用方案:如果李星沒有被我們抓到的話,分配的位置會改為3-1-1(上路3個,中路跟下路各1)。1分55秒過去,李星並沒有出現,大家直接採取備用的方案,由死歌、雷玟、鍊金強勢壓上路,力求前期迅速推爆上塔,魔甘娜居中,阿璃下路(她的打法很保守,所以下路原本是我改成了她)。

三人抓上2.JPG   

來到上路,原本以為會是蓋倫,發現居然是武器大師Jax,那麼對於強勢推塔的這個念頭更加毫無保留。沒多久...

首殺.JPG  ↑首殺

大家的意圖很簡單,迅速推爆一路,然後去其他路支援,因為我們沒有打野英雄,所以能讓李星有發展的時間,後來李星跑來幫忙上路。

 李星幫上.JPG   其實這算是誤打誤撞,因為我們的強勢壓迫,所以對方李星選擇放棄打野,把配置改成2-1-2,幫忙守上路。不過還是沒有起到多大的功效,因為我們上路已經士氣如虹,沒多久,上塔就被推爆了...

上路改留死歌以及雷玟持續擴大優勢(目標推爆上二塔),鍊金協助下路。整場的開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題外話:下路應該留提摩收線縮塔下,蓋倫幫忙守上路,李星繼續打野,找機會Gank中路或下路,這樣會是比較好的對抗戰術。因為初期兩個人很難強勢壓1人+1塔,三個人難壓兩人+1塔,經常會在塔的攻擊範圍外那邊乾瞪眼。李星協住賈克斯守上路的缺點是他們清兵的速度都太慢,而我們上路是死歌以及鍊金都是清兵速度偏快的。雖然蓋倫的清兵速度也不算快,但是蓋倫是蒂瑪西亞流氓隊的一員,LV2~LV6是他的黃金期,由他來協守會比較好。一旦陷入持久戰,上路三人的等級都會比兩人來得低。這意味著兩人的那方將會優先到達六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