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來的。

我正處於一棟豪華、很大、有錢人家的房子裡。

這戶有錢人家的女兒跟我有認識,與她父親也見過幾次面。

這一天,還有一個少年和少女也來到了這。

先整理一下狀況。

我、少年、少女、有錢人女兒是朋友。

這天,有錢人女兒並沒有找我們過來,但是我、少年、少女卻不約而同地來到她家。

此時,她父親正忙得焦頭爛額,因為她女兒不見了。

現場還有另外一對家長,我並不認識,他們也在幫忙找。

再整理一下狀況。

今天是有錢人女兒的爸爸要將她嫁給現場那對家長的兒子。

我從沒聽有錢人女兒提起過這件事,而且那對家長也很有錢的樣子。

我感覺到商場利益的聯姻。

也許這是這樣,所以有錢人女兒才會選擇消失不見。

看著她父親著急得很,我也自告奮勇地說要協助尋找。

當然,我並不是真的要幫忙,而是希望能早一步找到有錢人女兒,並且告訴她不要回來。

我、少年、少女三個人就開始分頭行動。

她父親與那對有錢家長也出動人力跟財力尋找女兒的下落。

尋找的這段過程中,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我記不清楚了。

只依稀記得,她父親為了要找她,還不惜放火燒她女兒心愛的蒐集,想藉此逼她出來。

不過自始自終,都沒有人找到有錢人女兒。

後來我的手機響了,由於平常習慣都是切震動,所以在場只有我自己知道。

藉故去了一趟廁所。

電話那頭是有錢人女兒的表弟。

在對話的過程中大約瞭解了情況。

有錢人女兒得知今天爸爸要將自己許配給從沒見過面的有錢公子,因為利益關係。

所以趕緊溜了,讓爸爸找不到自己,先暫時緩一緩。

有錢人女兒現在正躲在她表弟那邊,然後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

為什麼會找我?

大概我是她最好、唯一能信任的朋友吧。

我提出了幾個辦法,但是都不可行。

在叮囑千萬別回來的時候,脫口說了一句,要不就私婚吧。

沒想到這句話得到了有錢人女兒的認同。

她決定趕在爸爸之前與自己愛的人結婚。

有錢人女兒告訴我教堂以及時間,希望我能夠幫忙。

我請她放心,一切都會在那個時間前準備好,只要她與她愛的人準時出現在教堂就好。

接下來,我把自己的行動想法告訴少年、少女,因為我必須有他們的幫忙。

然後就開始了各自的行動。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剩下的就是神父抵達教堂。

偏偏遇上有錢人女兒的父親。

而神父也很多嘴,透漏等等要去哪裡幫誰誰誰證婚。

不想可知,有錢人女兒的父親與神父一同搭車前往教堂,而我卻被丟在後面,沒有上車。

我聯絡少年、少女,一個人守教堂後門,另一個堵住教堂的大門,而我會趕在他們到教堂之前抵達。

我負責的就是前往教堂的那段石子路。

騎著機車,不要命地催油門,我不曉得自己為何如此拚命。

總算讓我趕在有錢人女兒的父親跟神父的前面。

等他們到了之後,我迎了上去,恭送兩人走過這段石子路。

當神父進入教堂的同時,有錢人女兒的父親卻被我攔了下來。

他瞪著我相當生氣,因為在教堂門開的那個瞬間,他看見了他女兒。

他緊握著拳頭,但是我不可能讓他過去。

一個衝動的父親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大家應該都猜得到,可是我又不能還手。

在苦撐了幾分鐘後,終於被打趴在地上。

我抬起頭看著有錢人女兒的父親用力地推開教堂的大門。

印入眼簾的正好是新郎與新娘互相交換戴戒指的時候。

夢到這裡,結束了。

但是有後續。

因為在我躺著回想的時候,不自覺又睡著了,接著就是夢的後續。

夢的時間軸並不會因為我醒來而停止,所以當我入夢時,已經不在教堂,而是在有錢人女兒的家裡。

我、少年、少女、有錢人女兒正聚在一起。

聊起那天發生的事情。

有錢人女兒:「那天你們為什麼會來我家啊?」

少年、少女互相瞄了一眼之後看向我。

我笑著:「碰巧吧,就想說那天去找妳啊。」

有錢人女兒:「這麼剛好,我才不信呢。」

我笑著沒有回答。

我想起自己趴在地上,教堂大門打開看見的那幕場景,淚也跟著滑落下來。

有錢人女兒正在說著那天她如何躲起來,然後跑到她表弟家,接著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有錢人女兒突然說了一句:「那天要是沒有你,是不可能這麼順利的。」

我微笑:「因為我是妳最好、唯一能信任的朋友。」

有錢人女兒望著我,眼角噙著淚:「我知道,謝謝你。」

最後有錢人女兒請大家去餐廳吃飯。

那個未說出口的原因,我跟她都知道。

夢後續結束。

 

我再度醒來,第一時間就是回想剛才夢的經過,因為不這麼做,那些記憶會在幾秒內風消雲散。

但儘管我如此做,那些記憶仍然像握在手中的沙,留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