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去駕訓班已經有將近20天了。

怎麼突然跳這麼快?

中間這段時間都是教練讓我自行練習,因為有新的學生進來,一放暑假學開車的人就變多了。

所以就沒有持續記錄,當然另外一個小原因是懶屬性發作...(倒)

唯一剩下還沒有學的就是直線換3檔以及爬坡起步囉。

 

教練:「換3檔很簡單,會換2檔就會換3檔。」

教練:「直線換到2檔之後,稍微踩一點油門,讓車子有點速度。」

教練:「然後放開油門,離合器踩到底。」

教練:「接著換3檔。」

(熄火)

因為教練是我一邊開一邊說,當教練說換3檔的時候,我才剛換完檔車子就很聽話地熄火了。(死~

我看著教練。

教練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不是3檔,是5檔...」

我:「!!」

教練:「...」

我:「從2檔換過去3檔,不是要向右再向上嗎?」

教練掩臉:「不用向右,直接向上就好了...」

我:「喔。」

教練:「打空檔的時候,會自動跳回到正中間。」

教練:「所以1、2檔要向左,3、4檔直接推或拉,5跟R才需要向右。」

然後由重新再來一次,前面的步驟就不重複了。

等到要換3檔的時候,果斷地直接向上推,還真讓我換到3檔,厲害吧。

教練:「腳要離開離合器才算換完。」

我慢慢地將左腳挪開。

教練:「出直線後再換回1檔。」

車子出了直線,我將離合器用力踩到底,當然還有煞車。

因為我還記得之前教練說過的一句話:「出了直線要記得換回1檔,就算整輛車停下來換也沒關係。」

前面是左轉彎,不剎車停下來,速度太快我轉不過去。

為了要能夠順利過關,當然是停下來換啦。

 

接著是爬坡起步。

教練:「用眼角餘光當方向盤到第一顆燈的時候踩剎車。」

好像快到了,我踩!

向左邊一看,還差一點,放開剎車打算踩油門的時候...

教練:「別放開剎車!」

整輛車子向後滑了一小段距離,教練幫我踩剎車停住。

教練:「停了就停了,不要再去調整。」

我:「可是還沒有到第一顆燈...」

教練:「監考官說要向前再向前,不然就停著。」

然後又重新爬一次坡,這次總算讓我停到第一顆燈的位置。

教練:「拉手剎車,離合器不要放。」

教練:「右腳踩油門,讓轉速表跑到2的位置,多一點沒有關係。」

教練:「右腳固定,不要動。」

教練:「左腳慢慢放離合器,讓轉速表降回到1的地方。」

教練:「左腳固定不要動。」

教練:「慢慢地將手剎車放開。」

教練:「車子就會慢慢地爬上去,當車頭朝下時(下坡),左腳離開離合器,右腳放在剎車上面。」

教練:「接著來就跟平常的一樣了。」

 

到此為止,總算將所有的東西都學完了。

距離考駕照的時候還有七天,一個禮拜。

希望能夠過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