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是S型。

在賽車遊戲裡面經常可以看到所謂的連續S型,好像還有個名稱叫做髮夾彎吧。

通常呢只要靠左邊,用輪胎吃一點線,然後右轉時不需要轉太多,因為等等又要左轉,轉太多會拉不回來。

結果實際上開車完全不一樣。

 

教練:「副駕駛座車門裡面這個把手,斜斜地對到安全島,就把方向盤向右轉到底。」

教練:「等引擎蓋左前方的小燈轉到管線裡面之後,方向盤回至正。」

教練:「直直地向前,引擎蓋右前方的小燈碰到管線時,方向盤向左轉一又四分之一圈。」

教練:「接著看駕駛座車門外的把手,等到與管線的距離變大時,方向盤向左轉到底。」

教練:「引擎蓋左前方的小燈碰到管線時,方向盤回正。」

教練:「等引擎蓋右前方的小燈碰到管線時,方向盤向右一又四分之一圈。」

教練:「看副駕駛座車門外的把手,與管線距離變大時,方向盤向右轉到底。」

教練:「再看引擎蓋右前方的小燈碰到前方橫的白線時,方向盤向左轉四分之一回來。」

教練:「然後看副駕駛座車門外的把手,壓到那條橫的白線時,停車。」

以上是S型彎道向前進的步驟。

以下是S行彎道向後退的步驟。

教練:「方向盤向右轉到底之後,右手抓在3點鐘的位置,然後向左轉,轉到1點鐘的位置。」

教練:「開始倒車。」

教練:「會發現車屁股順著那條管線轉彎,直到車屁股與管線分開的時候,方向盤回正。」

教練:「繼續後退,直到駕駛座車門外的把手與轉彎的管線的切點時,方向盤向左轉一又四分之一圈。」

教練:「看駕駛座車門外的把手語管線的距離變大時,方向盤向左轉到底。」

教練:「看右邊的後視鏡,發現車屁股與安全島離開約一個拳頭的寬度時,方向盤回正。」

教練:「後退直到,富駕駛座車門外的把手與安全島的端點時,方向盤向右轉到底。」

教練:「然後看正前方,引擎蓋左前方的小燈回到道路上時,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回來。」

教練:「等車子差不多快回正時,方向盤回正。」

 

步驟真的很多,光是要記得照著順序做,經常會來不及反應下一步。

不過熟能生巧,今天練習S型的時候,居然完全沒有壓到管線,沒有聽到該該叫的聲音。

看來我開車的天分就是要去跑S行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