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快,其實也只上了四天而已,怎麼感覺過了好久的樣子。

今天是練習轉圈圈,包含轉彎(廢話)、停車再開、直線不壓管(壓到會叫)、上下坡、平交道,也就是繞整個練習場的最外圈。

 

起步時,離合器先放一點點,然後等車子順了之後再全部放掉,這樣就不會一頓一頓。

低速時當車子要記得踩離合器,不然會熄火。

轉彎時,方向盤不要等到一次回正,這樣會歪掉(也會來不及),要先回一些些(一點點就好,不要太多,會轉不過去),然後在慢慢地回完剩下的。

要保持自己在道路左邊算來約1/3處,不要在正中間,旁邊會沒有空間給機車走。

 

照著這幾個要領去執行,結果是一次又一次地熄火...

我很怕放離合器,偏偏整個過程中,又一直用離合器...

 

前面有說過,教練車本身會加一點點油,所以就算不踩油門還是會前進。

就變成我完全沒有踩油門,放著讓車子自己嚕,過彎時要稍微踩一下剎車讓速度慢些,我就踩離合器讓動力喪失,速度自然慢下來。

要完全停下來的話,離合器踩到底,然後再踩剎車。

然後不能靠萬能離合器的時機,就是在下坡,因為禁止放空檔。

所以那個時候是踩剎車,然後等到下坡過了之後,又換回離合器了...

 

真糟糕,一般人開車沒這樣的吧...

萬惡的教練車,沒事做什麼自己會加一點點油。

看來我這個離合器的壞習慣要趁早改一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