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的是路邊停車。

教練:「副駕駛座車窗上有個貼紙,將它對準黃色桿子。」

教練:「把方向盤向右推一圈。」

教練:「保持著繼續後退。」

教練:「直到駕駛座車門把手的中間壓到停車格的白線之後,方向盤向左邊轉到底。」

教練:「接著後退到車門與白線平行就停。」

教練:「出來的時候,方向盤不要動,一樣是向左邊轉到底。」

教練:「慢慢出來,速度不要太快,直到引擎蓋右前方突起的小燈到路的中間。」

教練:「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

教練:「等車子快要正的時候,方向盤再向左轉一圈,回正。」

 

聽起來相當簡單,比起上次的倒車入庫而言,步驟簡單好記許多。

然後第一次嘗試的時候,照著步驟去做,相當順利的完成路邊停車,也開得出來。

可是第二次開始時,就出現問題了。

原因是我開回路中間的時候,車子總是太靠右邊,變成後退的時候,轉的角度不好,會變成太靠後,後輪一直壓到停車格的白線...

教練:「除了對桿子,其實也可以看後視鏡。」

教練:「當副駕駛座車門的把手後緣與停車格白線切齊的時候,方向盤就右轉一圈。」

這次照著後視鏡步驟,果真又順利停進去了。

教練:「其實看後視鏡會比較好,因為真正上路的時候,沒有桿子可以對。」

教練說完這句話後就下車放我一個人亂來練習。

在不斷地前進後退時,強迫自己習慣看後視鏡,去找尋那個感覺,只要差不多那個位置,就能夠進去。

我想這才是最符合現實的。

結果想歸想,符合現實的下場就是停車格前、後兩輛車肯定被我撞爛掉了...

根本就停不進去嘛!

還有一次更扯車子只有停進去一半,也就是一半在停車格,另一半在馬路上...

唉,我想起上司說的,要把看SOP的人當白痴,這句話果然還是正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