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1_13218621844eca0428aa2c8  

↑英雄聯盟LOL

 

最近有比較空閒的時間又開始玩起英雄聯盟。絕對不是因為看到有人cos LOL的角色喔。

我的強項在上路,次之是打野與中路AP,最後勉強能見人的是下路AD,只是幾乎每場都是撿到輔助的份。

原因很簡單,在台灣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嘉文IV表示:有淺規則的,笑~),那就是先喊先贏。

而英雄聯盟作為一款團隊遊戲,要以一己之力將整場局勢控制下來實在很難,但還是有少數逆天般的存在。(但我只是個普通人,死...

所以就變成習慣於補位,看哪個地方有缺就替補。

以往最熱門的位置莫過於下路AD與中路AP,不過那是S2的年代,現在S3搶手的莫過於TOP,原因我不曉得為什麼。

前段時間裡,英雄聯盟跨入S3的全新面貌,然而我就是那S2舊時代遺留下來的產物。

應該比較少人知道,在對岸那邊有個U9的LOL討論專區,那裡的知識與研究真得很多,但再好也都是過去式了,因為關於S3的攻略少之又少。

而我的遊戲概念全源自於那裡,所以這篇的內容完全是個人的觀點切入,至於符不符合時下的潮流,就有待各位雪亮的眼睛去辨識囉。(逃~

 

遊戲裡有4條路線,3條可見,1條隱藏,分別為上、中、下路以及打野。

每個線路都有屬於各自的任務,但絕對不是固定,這點很重要。

 

上路,會戰很少人會選擇在這裡開,就算是後期的巴龍戰,也很少會打到這裡來,但卻是最容易被抓的一路。

原因無他,因為上路通常只有一個人,只要打野過去,中路也去的話,幾乎就只能棄塔。

如果有人圍上來,不能打總還是能夠逃,對吧?所以上路有兩個很重要的元素,不可以缺少,那就是賴線能力與機動性。

除此之外,我個人偏好再加上一個條件,那就是半坦(全坦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何謂半坦?就是指半肉半傷害的定位,團戰裡充當副坦用的。原因是一場戰鬥中,一個坦往往不夠(幾乎是肯定不夠)。

像是賈克斯、雷玟、伊瑞莉雅都具備上述的要求,當然也要調整出裝,不然還是不行。

當然也有上路以傷害為主的角色存在,像提摩、卡特蓮娜。

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上路需不需要帶傳送,可以利用下路插眼強抓的戰術。

 

中路,最容易成為團戰開打的地區,最重要原因只有一個,距離近,次要原因則是讓敵隊降低巴龍、小龍以及野區的控制力。

過去的年代,單中幾乎是法師的天下,機動性高又很強的法師很少,最為知名的就是阿璃。

但是S3的時候,突進幾乎成了每個角色必要的條件,以至於法師在中路很難混下去。

舊時代的法師大多都有三個缺陷,那就是手短、腳短、身體薄,所以現在很常能夠看見嘉文IV、卡利斯、劫以及塔隆出現在中路。

打的戰術就是措手不及。

法師大多需要技能上的配合,才能夠將敵人近乎滿的血量爆發掉,然後在騷擾上就是屬於用冷卻短的技能削血。

然而對手卻能夠在法師丟技能過去的時候,直接撲過去壓著打。

另外一的被針對的就是法師的普通攻擊比較低,所以很容易被壓到塔下,或者是要用技能清兵。

被壓到塔下,就讓對手的中路有遊走的機會。

用技能清兵,就等於法師少了一個技能,這意味著法師不能一次爆發殺掉對手。對方便能趁這個時機點抓掉法師。

 

下路,在10分鐘左右之後,一直都是兵家必爭的地盤。原因是將對方的下塔拆除,就能夠有小龍的優勢。

所以在S3開始,經常能夠看見約10~15分鐘時,中路與打野搭配上路傳送,強拆下路。

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是下路送兩個頭與一座塔,小龍是Bonus。

過去的打法是AD搭配SUP的組合,若雙方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講究的是AD的農兵技術以及少犯錯率。

但現在經常能夠看見,很多非主流的輔助出現,原因在於能夠給予對手的AD更大的壓力。

像是安妮、稻草人、李星。大多會有一個控制技以及遠程技能,而且技能傷害或是普攻傷害不俗。

下路改變最多的除了輔助角色之外,就是裝備的出法。

蜥蜴長老戰魂與殞落王者之劍也很受歡迎,不再是嗜血、紅叉、無盡。

這也關係到出門裝的攜帶,除了過去的一鞋3血外,更多人帶的是長劍2血。

至於輔助,賢者仍舊是跳錢首選,這沒有改變。但過去會以雙跳錢出場,如今則是單跳後改出第一個大件。

因為S3,隨時間增加的金錢量變多了,這代表原本跳錢的價值降低,而且除了賢者之石外,都不是跳5塊...

 

打野,作為一條隱藏的路線,最重要的就是悄悄靠近,當對手以為是2對2時,突然加進戰局,形成以多欺少的情況。

但是S3的野區完全不像過去,血量完全多到不像樣,導致部分打野的角色只能飲恨退場。

原因是清野速度太慢,跟不上現在的快節奏。像是拉姆斯、亞歷斯塔、納帝魯斯。

光靠打野的經濟是完全無法跟上其他三路,所以必須GANK,這就要求了快、狠、控三個條件。

快,了加速技能外,更好的是突進類,能夠瞬間切入。

狠,必須要有可觀傷害,所以太吃線上對友傷害的也很難成功,幾乎會讓對手殘血逃脫。

控,上述兩個條件之外,再加上一個留人的技能,這次的GANK幾乎十拿九穩。

然而具備以上條件卻經常發生GANK失敗,最重要的原因除了眼睛外,就是線上對友的配合。

很容易發生這種情況,打野剛蹲草叢時,原本猥瑣的作風不復見,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走位與騷擾開始浪。

只要對手沒有被引惑的話,很容易看出對方的打野以經來了。

另外一種常見的情況就是打野未到,深怕對手會溜了似的,不要命地撲上去,結果打野才剛到,對手交了閃現全身而退。

又或是打野已經上去開打,卻仍舊在後面尾兵。

很多人的的說詞是「我沒血,打野幹嘛硬開。」

如果是這種情況,請在打野要出去之前,適時地v(撤退)他一下,不要讓打野去送人頭。

 

以上就是我對於英雄聯盟裡各路的簡單拙見。

最後有一點很重要,紙上談兵說說很簡單,盡信書不如無書,靈活貫通才是真的。

要是有更好的意見請一定要告訴我,讓我的知識與觀念改一下。

因為我也沒有多厲害,只是個說書的罷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