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的網誌,沉寂將近要一個月左右了。

這段期間,說忙很忙,說不忙還是很忙。

直到昨天晚上與佐弟在FB上對話時,才驚覺到,這個周末是PF18啊...

我哥怎麼沒消沒息呢?

早已經習慣由我哥通知說哪時有同人展了,立刻打電話過去,結果得到的是一句話。

「喔,我沒有要去啊。」我哥很冷靜地說。

可是我要去啊!所以我回了另一句話。

「想辦法幫我弄到門票,我星期天有放假,我要去!」

 

其實有很多話想要說,不曉得何時會突然發懶,所以能夠講多少是多少吧。

我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去做。

比如說,寫小說、手繪、日文、玩遊戲、看動畫、丟籃球、陪家人、去同人展...有好多好多喜歡的事情。

「一個人沒有辦法專注於這麼多件事情,先挑一件最喜歡、最想要的出來吧。」我哥說著。

在我哥的想法裡,一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心力有限,所以必須要專注才能將效果放到最大。

的確,專心致力於一件事情,能夠將那件事情做得很好,但是偏偏我想要的卻有好多件,怎麼辦?

「我可是高坂桐乃!」我這樣回答。

為什麼這麼講?

因為桐乃很厲害,她是天才,近乎萬能,什麼事情都可以輕易地上手。

「怎麼說?」我哥問。

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我哥之後,得到我哥的回答「那是動畫,作者希望她能夠辦到,就可以辦到。」

很多人也有這樣子的想法吧?

「在我的腦中想著要去做的那些事情,感覺很容易就可以達成,我覺得我可以。」我說。

「那是錯覺,很多人會對自己的能力錯估,其實根本完成不了。」我哥說。

 

在我的心中,除了小多、小全之外,還有一個最原始的聲音存在。

那個聲音會告訴我很多關於這個世界上的道理。

這些道理很玄、很奧妙。

 

它曾經試圖要告訴我生與死的秘密,卻被我拒絕了。

因為我感覺到,如果理解了,那我將會離開這個世上。

被拒絕幾次之後,它便不再說這個話題。

 

它告訴我要如何運用"感覺"這項能力。

嘗試去感覺身邊周遭的事情,去感覺所有的變化,感覺下一刻將會發生的事情,那麼就能夠預測到未來。

我有試過,得到兩種答案,極靈跟極不靈。

目前這項能力被我運用於打麻將。

以前還用於搭公車,只是現在公車站都能夠看到還有多久會入站,所以就不用了。

 

它告訴我做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成就,如果沒有成就感,那麼就將失去動力。

成就感來自於兩個地方,少數是自己,而大多數來自於別人。

成就感的產生起於超越別人,也就是源自比較,不管是自己或是別人。

一旦喪失或者找不到成就,那麼人就會對那件事情失去興趣,開始討厭,並且不喜歡。

 

它告訴我人要為自己而活。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時間為了自己而活?

如果還不能夠把握當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這輩子就一直都在為別人而活。

 

它告訴我要當個笨蛋。

當有無數討厭的事情接踵而來的時候,聰明的人會開始感覺到煩,感覺到為什麼這麼多事情。

那是應該聰明的人想要找條最快的捷徑,將這些事情以最短最快的速度做完,最好每件事情都能夠順便一下。

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聰明的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捷徑,就會開始煩,然後一拖再拖,最後到下午甚至晚上,事情還是一堆。

反觀笨蛋知道自己愚昧,所以只好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去做,也不管有沒有順便。

最後在早上快中午的時候,已經將事情處理完畢。

所以除了當笨蛋之外,還要不嫌煩,先去做,然後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

 

糟糕...

又開始想發懶了...

 

讓我說說最後的一件事情吧,這是發生在國中的時候。

那時有個心理測驗很流行,當然我也給人問到了。

這個測驗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如果不曉得的人可以嘗試想想。

有個家庭死了人,很多人前來弔唁,妹妹在那群人中發現一個不曾見過的面孔,對那個人一見鍾情。

過沒多久,妹妹就把姊姊殺了。為什麼?

內容描述得很簡單,沒有提到的地方就讓各位自己去想。

這個測驗其實沒有正確的標準答案。

在我說出自己的想法之後,問的那群人,全部往後退了一步。

如果想知道說出了什麼,請去網路上面找找看吧。(茶~

 

懶了,就到這邊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