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好再次中二了嗎?

讓我帶各位進入我曾經中二的世界吧。

 

跟中二病裡的勇太很像,曾經我也有過另外一個身分,名字是歐帝斯。

每次提到他,許多人都會想起天堂裡的冥王黑帝斯。

天堂這款Online是在我國二時才有,而他卻是在我小五時就已經存在。

歐帝斯,人類,擅長於雙手持武,右手反握匕首,左手正持長劍,這是他的最強戰鬥型態,平常時只用左手劍或者右手匕而已。

六圍能力值的狀況,力量(Str)偏低,智力(Int)中上,敏捷(Dex)極高,體力(Con)極低,意志(Wis)中上,幸運(Luk)普通。


為何會出現歐帝斯,最重要的原因來自於我哥。

小時候,迷上RPG那種角色扮演還有龐大的故事劇情,但因為家裡管得嚴,只能在六、日各玩一個小時而已。

深知RPG類型遊戲的各位,肯定明白,這點時間拿來走迷宮或者打怪根本就不夠。

可是又好想玩,怎麼辦呢?

我哥就提出既然不能玩,為什麼不自己寫?

從那個時候,我便開始寫小說了。在腦海中轉的內容相當多,但是寫出來的很少。最大的原因是,我有故事劇情,但是缺乏人物個性。

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離題了。

 

在這個世界裡,有天上界、人間界以及魔域空間三處,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天界、人界、魔界。

傳聞,在人間界的極南之處有著一大片森林,琉璃之森,深處與魔域空間相連接。極北之地有座聳入雲端的高山,在更上去便是天上界。

然而掌管這三界生命的卻是不為人知的死神界。

死神界裡只有一個不能稱為生物的東西存在,祂是唯一,祂沒有名字,祂叫自己為死神。

三界不願自己的生死被死神支配,所以團結起來消滅了死神。但始終找不到死神界的出入口。

在經歷無數年代之後,這段歷史過往逐漸被遺忘。

歐帝斯便是誕生於無數年代洪流後的人界。

 

歐帝斯遇上從天界來的冰虹以及靜葉守櫻,由她們口中得知這段古老的過去。

其實死神並沒有被消滅,而是找上了宿主,不斷地修復自身,當宿主死亡後,再轉移到另一個宿主身上,直到現在。

天上界的先知預見不久的未來,會出現一個人類,能夠容納死神的靈魂,那個時候死神將會再度復活。

為此三人踏上找尋死神靈魂以及那個能容納死神靈魂的人。

整段故事發生在人間界,途中認識了盜賊集團首領唯、封魔世家律立流以及一位高中生庫洛洛。

在尋找的過程中,死神靈魂悄悄寄宿上了庫洛洛,而他正好也是那個能夠容納死神靈魂的人。

接下來就是眾人與死神拚殺。

最後還是沒能消滅死神,靜葉守櫻用自己的意識封印庫洛洛體內的死神意識,才將死神的力量分散拆向世界各地。

就在人間界發生如此嚴重事情的同時,天上界與魔域空間也不和平。

天上界的先知在權力爭奪之中被殺,整個天界爆發彼此之間的戰爭。

而魔域空間的兩大魔王,其中暗影之王被恐懼之王擊殺,奪下了魔界的控制權。

在這驚人的歷史劇變之下,歐帝斯死了。

經由冰虹的靈魂召見,從原本的種族人類晉升為神的子民,神民。

 

冰虹,神民,能使用傳說中冰的虹魔法,被天上界先知派來人界尋找死神。喜歡歐帝斯。

靜葉守櫻,神民,跟著冰虹一起尋找死神。喜歡庫洛洛,最後以自己的意識封印庫洛洛體內的死神意識。

唯,人類,盜賊集團的首領,擅長隱匿、潛行以及背刺、下毒等各種伎倆。為人的心地不算壞。

律立流,人類,封魔世家的最後一脈。原本以為世代所封印的就是死神,結果不是。眾人一起協助律立流打敗封印的噩夢。

庫洛洛,人類,平凡的高中生。是能夠容納死神靈魂的人,喜歡靜葉。最後讓靜葉的意識進入自己體內。

 

被稱為影的人出現。

Shadow是暗影之王的兒子。暗影之王因愛上人界的女子,而放棄魔界的統治權,透過琉璃之森來到人界定居。

然而魔域空間仍有許多屬於暗影之王的勢力,並不因此投降恐懼之王,為此恐懼之王決定除掉暗影之王。

就在琉璃之森,影的面前,恐懼之王殺掉了暗影之王。

影為了報仇,回到了魔域空間,要找回屬於自己父親的勢力。

途中認識了一對姊妹。姊姊是蓓兒‧薇‧蒂娜,而妹妹是娜芬‧薇‧蒂兒。

最後在影要反擊恐懼之王時,才知道自己所愛的蓓兒居然是恐懼之王的女兒。

蓓兒以死勸退影,不要讓魔界再度掀起腥風血雨。

恐懼之王因蓓兒的死而放過影,不與他對戰。

蒂兒在一旁看著,認為是影逼死,決定要不顧一切殺死影。

在影離去時,抱起蓓兒的屍體,離開了魔域空間,踏上尋找夠起死回生的旅途。

這趟旅途中,蒂兒三番兩次要陷害殺掉影,卻總是被影化解,最後從恨轉化為愛,協助影復活自己的姊姊。

 

暗影之王,支配這個世界的影子,也將影子化成任何東西,也能夠將自身化為影,便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傷害他,除了光。

恐懼之王,支配這個世界的恐懼。只要是生物,在內心深處就必定會有恐懼,當恐懼盤據心頭,你會怎麼做?

 

死神為何不死?

在死神界裡沒有任何生命,有的只是被收割回來的屍體。這些屍體並沒有死去,而是以死亡的方式活著。當死神受傷時,就能立即從這些活著的屍體恢復。

自死神的力量被分散之後,就開始有人尋找所謂「死神的遺產」。

其中死神的遺產分為,死神之眼、死神的鐮刀、死神的披風、死者之書以及死神之心。

死神之眼,又稱分析之眼,名為阿娜勒希絲。擁有看穿一切的恐怖洞察力,能將世間的所有看清,不管多快,在阿娜勒希絲眼裡,都宛如靜止一般。

死者之書,又名死書,名為茵特瑟。記載了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然後死書根本打不開,必須要透過強大的精神力才能夠使之開啟。一旦打開就只有兩種模式,半幅或者全屏。

死神的鐮刀,能力為收割。沒有任何一樣物體能夠擋住死神的鐮刀,一旦被劃過,就會收割帶往死神界,以死亡的方式活著存放。

死神的披風,從外觀看過去與一般的披風無異,而內側卻是永無止境的黑暗。在那黑暗之中,接連著死神界,讓披戴者能夠隨時進入死神界,消失於世界任何一處。同樣也能藉由披風的黑暗出現於各地。

死神之心,掌管眼、書、鐮刀、披風的主控權,也是死神意識的所在。當心被封印之後,眼、書、鐮刀、披風便產生了自我意識,甚至化為人的外型。

 

死神的遺產為了爭奪彼此的所有權,開始互相獵殺對方,唯一的目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為了要能夠抵抗死神之心。

阿娜勒希絲被茵特瑟追殺,最後寄宿於一個平凡的高中生體內,躲過了一劫。

以這位平凡的高中生為宿主,開啟了互相獵殺的故事。

這位平凡的高中生沒有足夠的精神力去乘載分析之眼,在阿娜勒希絲進入他體內時,就已經死亡。

阿娜勒希絲與他簽下約定,由自己提供力量讓高中生活著,相對地高中生必須提供身體來做為掩蓋死神之眼的氣味。

換句話說,阿娜勒希絲死亡的話,高中生也會死,但是高中生死的話,她並不會有任何事情。

最後阿娜勒希絲對平凡的高中生產生感情,而他也喜歡上她。

茵特瑟,通曉世界的一切,用自己當作自己的宿主,讓自己活動起來,外型是一位十歲的小女孩。

最後人間界的軍隊取得死書,透過幾千人的精神串連,勉強打開半幅,轟下整個天上界。在天界墜落的同時,提供精神力的人也瞬間跟著死去。

天上界與人間界的大戰立刻爆發!而歐帝斯與冰虹也再度登場!

曾經身為人類的歐帝斯,這次代表了神民向人類伐戰。

而影在找尋起死回生的途中,發現死神界的入口,原來就在魔域空間與人間界交界處,琉璃之森的背面。

而恐懼之王也引領魔物從琉璃之森進攻人間界,說好聽是避免魔域空間成為下一個天上界,但目的實為當初被拆散於人間界的死神遺產。

就在三界大亂的時候,有一個人靜悄悄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他的右手持著死神的鐮刀,肩披死神的披風,他是庫洛洛。

當初死神的力量被拆散的時候,死神之心為了不被拆出去,將所有的力量用盡,只為了留在宿主的體內,這也才給了靜葉機會。

現在死神的意識逐漸恢復,只要將剩下的眼與書拿到手,死神將再度復活。

 

故事劇情就到這邊為止了。這個故事只存在於腦海中,並沒有寫出來。

那這跟中二到底有什麼關係?

其實整段故事劇情,就是我中二的過程。

我曾經是歐帝斯,經歷了對抗死神。

我曾經是影,踏上找尋起死回生之路。

我曾經是與阿娜勒絲希簽下約定的高中生。

從國小一直到現在,這段中二的故事也不停地轉動下去,不斷地出現新的人物以及劇情。

各位可能不知道,就在我搭乘公車的時候,其實是正乘坐在魔界裡的巨大蠕蟲背上,目的地是要去見一個老者,聽說他有不老不死的秘密。

 

好了,這篇文章用了我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希望能夠帶給各位不錯的體驗。

至於中間過度劇情以及對話方面,就請腦補吧。

因為我自己也是腦補(笑)。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讓各位聽聽我腦中的其他故事吧。

 

最後,今天是3/14白色情人節。

話說這個日子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為什麼?

因為那個時候很常看少女漫畫,那時的主題很常出現。

我還記得,2/14是情人節,女孩子送給男生巧克力,有義理巧克力、友情巧克力以及含有心意的巧克力。

而3/14是白色情人節,是男生送女孩子巧克力,但是對象必須限於2/14有送你巧克力的才行,如果沒有就不能送。

這些規定,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記得呢?

 

祝各位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