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遊戲畫面  

↑Battle Without End(無盡之戰V1.4)

 

這是前幾天發現的一款小遊戲,屬於放置類型RPG。

什麼是放置類?簡單說起來就是擺著不用動就會自動練功的那種,所以也有人稱為掛機遊戲。

在忙碌的日常中,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遭遇怪物,然後打倒牠取得寶物。這類型的遊戲,完全不需要操控,只需一段時間回來等待成果,然後換換裝備以及點點技能就好。

在遊戲之前,必須要說的是,遊戲內容完全英文,而且需要連上網路才行。有所謂的離線版,但是版本比較舊,少了相當多的東西。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有設定關閉網頁時自動清除所有佔存檔案以及cookie的好習慣,就會跟我一樣,玩老半天的紀錄沒了。

不過沒關係,遊戲裡面有提供SAVE存檔的功能,只要下次要玩時,用右上角的Manual Load讀取檔案就可以囉。

創造角色  

↑創造角色的畫面

 

創立時,有玩過瑪奇的人,應該會感覺很熟悉。的確,我也是,因為這遊戲的系統,大部分跟瑪奇類似。

沒有玩過瑪奇的也不需要擔心,因為這些系統其實很簡單。

創造角色時,總共有5個種族讓你自由選擇,選了之後還會有年齡從10~17歲可以挑。

Initial Stat:代表遊戲開始時,人物的基礎能力。

Age Groth:代表人物年齡增加時,會額外獲得的能力。

最下面還有一行小字,意思是升級所增加的能力值為Age Groth的四分之一。這遊戲有小數點,只是平常看不到,累積到整數時就會看到囉。

BWE主畫面01  
BWE主畫面02  

↑遊戲主要介面

 

這是遊戲的主要畫面,文字佔據了70%,圖像只有30%,英文100%,中文0%...

為什麼要放兩張圖呢?因為右上角有箭頭可以換頁,會有其他的選項可以用,晚些再提,現在先介紹個部份的用處。

 

1.角色能力。這裡能夠看見名字、稱號、年齡、等級很多很多的東西,基本上只要把滑鼠移動過去就可以看到各能力的解說囉。

STR(力量):增加物理攻擊力。

DEX(敏捷):增加弓箭技能的威力以及協調。

INT(智力):增加魔法技能的威力以及技能發動機率。

WILL(意志):增加暴擊率。

LUCK(幸運):增加掉寶和暴擊率,還有...。

ATK(物攻):使用物理武器(弓箭也算)的攻擊。

BAL(協調):打出最大傷害的機率,越高越好。

CRT(暴擊率):能夠打出致命傷害的機率。

CRT.M(暴擊傷害倍率):打出致命傷害時,將傷害放大多少%。

DEF(防禦):降低受到傷害的數值,扣點數的。

PRT(保護):降低受到傷害的%。

PRI.I(穿透):忽略敵人的保護,換句話說就是額外增傷的意思。

AP(技能點數):學習技能所需花費的點數。

CP(人物強度):由所有裝備的能力值所綜合出來的數值,越高代表裝備越好,但不代表角色的強弱。

 

2.訊息視窗。基本上可以直接忽略,因為一堆東西在跳,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能夠在設定裡面自行調整訊息開關。

 

3.目前正在對戰中的怪物。有強弱之分,有些還會有掛上前綴字樣的。注意,WEAKNESS不代表你一定打得過!

血量下面能看到CP的數值,那是建議多少CP之後會有獲勝的機率,參考用。畢竟我大都CP根本沒到那個數值,還是打得過。

 

4.寵物能力。目前我還沒有拿到寵物。因為寵物取得的方法,必須要打倒區域BOSS才行,遇見BOSS根本是只有被秒殺的份,所以...

 

5.發動技能。有分為攻擊跟防禦兩類,後面的%就是發動機率。選擇越多技能,發動機率就會降低。不過攻擊類歸攻擊類,並不會影響到防禦類的機率。

 

6.當前這張地圖總共累積的戰績,只要換張地圖就會全部歸零,當作是看戰果就可以了。

 

7.主要頁面區。目前是背包的部分,最多能夠拿取50樣東西,裝備在身上的不會占用背包位置。

BWE主畫面03  

↑裝備,這裡能夠看見穿在身上的所有裝備。

 

BWE主畫面04  

↑技能,這裡能夠看到角色可以學習的技能。跟瑪奇一樣,等級從F~1,F最低,1最高。

技能解說裡有AP,代表需要花費多少AP才能夠升級。有戰鬥、魔法以及被動。

當某些技能升級到1時,會再跑出其他新的技能。

 

BWE主畫面05  

↑稱號,這裡能夠設定角色的稱號。

稱號能夠額外增加角色的能力值。跟瑪奇的10歲衝到50等一樣,也有這個稱號唷。

 

BWE主畫面06  

↑設定,這裡除了能夠設定顯示的訊息之外,還能夠過濾打到的裝備類型以及品質。

被過濾掉的都會自動換成錢,所以不用擔心。

 

BWE主畫面07  

↑其他,這裡有地圖、商店、幫助以及重生跟儲存。

商店,顧名思義就是買東西的地方,而幫助呢,有提供很多對遊戲有用的消息,不過全英文。

重生,當人物在20歲之後就可以選擇重生,系統會讓你重新選擇種族以及年齡,所有東西都會被重置,除了技能以及裝備道具。

 

BWE主畫面08  

↑地圖,能夠換地方打怪,拿到更好的裝備。

每個點都有AVG CP,代表角色有多少CP之後,過去會打得比較輕鬆。

不過就我的經驗來看,僅供參考而已。因為我哥CP5xx打不了428的位置,而我CP4xx就在打771的點囉。

原因是我哥以攻擊為主,被打太痛,所以只能夠降低去打,而我是撐高防禦跟血量,所以就算被高等的區域怪摸到,也是10滴血以下。

只是我打對方也不痛就是了...

 

8.強化區。這裡可以看到強化成功機率以及強化費用。旁邊有個Auto+3是指自動強化至+3才停。這功能必須要點相關技能才會跑出來。

 

這遊戲給我的感覺相當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玩玩看。

至於技能、裝備的解說,我目前不太想介紹,因為這樣才會有樂趣。(笑~

其實最大原因是我發懶了...(被巴,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