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3.48.55

↑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二館,動漫主題館。

 

 

這個周末是期待已久的國際書展,結果從員工宿舍回到台北的我,居然像個小孩子一樣,興奮地睡不著,結果拖呀拖的到凌晨一點半才剛始有睡意。

將鬧鈴調整四點半起床,預計搭乘5點30分的首班車。

我哥5點時準備完畢,而我還死床上,完全爬不起來。等回過神時,已經早上8點半...(嚇!!!

原本計畫是要去幫龜龜排簽名,而我哥要準備JAVA的考試(在2/2下午5點~8點),變成我哥拿著書邊排隊邊準備考試。

當我趕到世貿展覽館的時候,已經是10點半的事情了。

老實說,世貿1、2、3館我不會分,以為到了結果是1館,後來又跑到3館去,再跑回1館,終於才來到2館...

參考了地圖還是找了好久。

(死~

2013-02-02 10.45.35  

↑地圖...

 

來到2館,立刻拿出票券,大大方方地進入會場啦。

2013-02-02 09.16.32  

2013-02-02 09.17.03  

↑我哥從全家售票系統預購的,而他自己的是180元不限次數。

2013-02-02 14.14.10  

↑場地配置圖

 

剛開始隨便晃,因為並沒有任何的目標,單純是逛攤的性質,在下一個轉角局然就直接看到了UL!

2013-02-02 11.02.25  

↑我最喜愛的UL角色,史塔夏。

 

在這次的書展裡,布置了類似遊戲裡暗房的格局,而且主持人也會一直歡迎各位上前與Coser合照,或者是請人指定哪個角色。如果沒有的話,則是會自行排組合出來。

2013-02-02 11.01.42  

2013-02-02 11.01.19  

↑暗房的沙發,可以坐的唷!

 2013-02-02 13.29.44 2013-02-02 13.30.01  

 

確定好UL攤位的位置後,發現佐君與佐弟的蹤影,正想上前打招呼時,我哥也從另外一旁走過來了。

沒想到這麼剛好,沒有約定,就這麼自然地聚集在一起。

佐君看見我跟我哥之後,還是同樣那句話「你們來怎麼不call我,我出去帶你們進來啊。」

我哥「沒關係,有買票了。」

佐君「買什麼票,我用工作證帶你們入場就好,又不用花錢。」

這段對話是每次同人活動會場,見到佐君總會出現的對白。

我知道能夠拜託佐君幫忙社入,但是花錢買門票感覺自己有在支持動漫界,就像購買正版遊戲一樣。

其實這次是拖了人要一起去,樂黑是網友,但我相信喜愛動漫的人都不是壞人,不過我家裡並不接受這種理由。

不然樂黑被我拖來的話,就會請佐君幫忙讓他社入囉。

 

因為我哥還要趕去幫龜龜排12點30分特殊傳說的簽名,所以就各自先去忙了。

我來到了塗鴉牆,這是同人活動會場一定會有的一面牆,能夠讓喜愛動漫的人在這上面畫畫。

2013-02-02 11.25.26  

↑這是令我最深刻的塗鴉!

 

相當厲害的人畫的,而且還上了色。這樣子的塗鴉,還真的是不常見到。

就在這個時候,眼角瞄見一個女孩子蹲下來拿起奇異筆準備開始動手畫,我立刻拿起手機開始錄影,因為這可是第一次親眼看見有人直接在上面畫呢!

     

2013-02-02 11.41.42  

↑這是IA的完成圖,大概花了14分鐘左右。在快完成時,有個女孩子穿紅衣服的,一直往我這邊靠過來,完全沒注意到我正在錄影,所以就只好閃一下了。

2013-02-02 11.27.04  

↑用原子筆畫的史塔夏,超棒!

2013-02-02 11.42.28  

↑啊哈哈,還是史塔夏。

2013-02-02 11.26.18 2013-02-02 11.26.32 2013-02-02 11.43.09 2013-02-02 11.43.19  

↑其他的塗鴉,黑子生日快樂,雖然有些遲...

 

就在塗鴉牆結束之後,突然看見一旁有個主題房間(不曉得專有名詞是什麼),我曾經在youtube上面看過,是將飯店房間布置打扮成動漫的形勢,讓那個作品充斥於整個房間。這樣子說,可能還是有些人不懂,就直接來看圖吧。

2013-02-02 11.11.20    

2013-02-02 11.11.12      

  

↑吾命騎士的主題房間

 

我聽工作人員說,去的話,能夠把紙袋、拖鞋類似等等的周邊商品帶走。不曉得床單、掛軸、抱枕還有地毯之類的能不能拿。

「現場拍照上傳到FB就能夠立刻獲得限量精品唷!」

啊,聽到這句話時,只能蹲在角落畫圈圈,因為我的智慧型手機不能上網,根本沒辦網路的服務...

低落的時候,看到我哥提起的小夜出沒中來到了主題房間的附近,立刻提起精神跑去要求拍照。呵呵。

2013-02-02 11.21.49    

↑小夜

 

小夜很敬業,當我跑過去時,其實她已經擺完pose,讓人拍完照了,正準備從旁邊的工作人員拿回物品跟傳單。

「不好意思,能夠讓我拍張照片嗎?」

「啊...」小夜瞄了一下工作人員,笑著將東西又扔回工作人員手上「可以呀。」

小夜舉起手中的刀,立刻擺出超棒的姿勢,真的是太感動了。

工作人員在一旁提醒「那個,現在將小夜的照片上傳至FB的話,有機會可以抽...」

沒辦網路的我錯了嗎?(淚奔)

一路跑回簽名舞台A那邊,我哥的智慧型手機可以上網,我要聯Wi-Fi!

到那邊時,發現我哥不知甚麼時候,手上多了一些之前沒有東西。

2013-02-02 12.02.17    

↑龜龜準備要簽名的東西

 

原來已經是這個時候了啊,12點,準備要叫號排隊等簽名。

然後我就忘記要上傳的這件事情了,直到回家後才想起來...

從我哥的後面走過一個身著黃色上衣的捲髮女子,我看著她從遠到近,最後離去,自始至終除了我以外,沒有第二個人將視線的焦點放在她身上,因為所有人都在等著要叫號。

我哥說,網路上寫得很狠,凡是叫號不到跳過者,就算喪失簽名資格。可是聽台上主持人說,就算叫號不到也可以補位,一定能讓有資格的人簽完名。

「剛剛從走過去的那個女人,她不是剛剛簽名會的作者嗎?」

「啊,是喔,沒注意到耶。」

「不過都沒有人理她,跟之前一堆人排著等簽名時不同。」

這是什麼感覺?

「1號~10號準備排隊入場!」

主持人的聲音讓我沒時間去想,因為我哥就排在NO.15,我得幫忙拿一些東西才行。

2013-02-02 12.26.13    

↑穿著女僕打扮的主持人,非常老練,很會帶動現場氣氛。

     

↑拍攝現場的畫面,可是到後面我的手真的酸了,不得已只好放棄拍完全程的念頭。

 

之後在2館,不時能聽到我愛護玄、我愛紅麒、我愛蓋亞的吶喊聲,直到1點半之後才逐漸消失。

排隊簽名的NO.2可是Cos特殊傳說作品裡的學長。

2013-02-02 11.07.12      

↑學長

 

「對不起,能讓我拍張照片嗎?」

「好啊。」

NO.2過後,很快就到了NO.15。我哥從台下下來之後,立刻就被我要求拍照。

2013-02-02 12.40.15    

↑龜龜還特地準備了一隻筆要簽名。

2013-02-02 12.40.51    

↑等簽名乾了之後,套進保護套再放進盒子,完美保護。

 

聽我哥說,這張簽名大概是龜龜的第51還52張簽名了吧。(驚|||)

主持人說現場有QA活動,能夠獲得額外的精美好禮,不過我跟我哥在排隊之前根本連作者的名字都不知道,這種人還是早早離場比較好。

離開時,又瞄見一位Coser在旁邊休息,當然立刻又過去要求拍照囉。

2013-02-02 12.45.12    

↑不知道Cos什麼動漫角色,我認識的人物真的太少了...

 

「陪我去UL那邊一下,去找佐君他們。」

「喔,好,不過等等我要直接去台北車站,準備考試了。」

剛好路過重花老師的簽名會,順手就舉起手機開始拍照。

2013-02-02 12.48.53  

2013-02-02 12.49.32  

↑特地拍了這張,為了就是記住拍得是重花老師。我這樣會不會作者太失禮了?

 

後來直接讓我哥去台北車站,因為UL那邊突然Coser暴增,根本拍照就來不及,也顧不得找佐君了。

2013-02-02 12.54.51    

2013-02-02 12.56.52    

2013-02-02 13.14.32    

↑有些有晃動到,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就連要好好地站著也辦不到...

2013-02-02 13.26.10    

↑一口氣拍了好幾張後,終於讓我等到全體的大合照

 

接著便看見佐君走出來。

「啊,都逛完了嗎?」

「嗯,差不多了。」

「那個晚上6點30分的簽唱活動,是不是取消了?」

「對,沒辦法,主唱臨時生病不能前來,所以會換成其他活動。」

「會待到那個時候?」

「不一定耶,不過我沒有時間壓力。」

「那有留到那時候的話,可以來參加一下。」

「對了,這次的設定集跟實體桌遊都有留一份囉。」

「真的呀,那真是太謝謝了。」

「到甚麼謝,都幾年的老朋友了。十年有了吧?」

「早超過囉。」

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總是會替對方著想,佐君是我的朋友真是太好了!謝謝你。

 

這個時候我才跑去排曼迪的隊伍,因為早上來的時候,隊伍根本都排到外面街道上了,而現在排花不到十分鐘就入場囉。

雖然限量精品肯定被搶光了,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被搶完是在開幕那天的事情,不會等到2/2號才沒。

入場之後,直接找到想要的目標,Another。

2013-02-02 11.24.17  

2013-02-02 21.08.56  

2013-02-02 21.08.46  

↑見崎鳴的小午安枕。

 

Another,起初是看漫畫,看完的時候剛好動畫化,就接著一口氣看完了。

對於要這部作品要表達的主題,感覺相當其特,類似於寒蟬鳴泣的懸疑+EX少年漂流的生存,但沒有那麼難懂,單純在找死者是誰,然後要存活下去而已。

這是這次書展唯一花錢的戰利品。

之後就抱著抱枕前往1館,因為聽說那邊有新的桌上遊戲,只是我花了一段時間尋找,一直都看不到,最後又回到了UL。

回到UL前,剛好又路過重花老師簽名會的位置,此時已經換了另外一位作者坐在上面。

桌上擺著7-11會販售的口袋書3本(那種99元一本的恐怖小說),完全沒有任何人要求簽名或者拍照。

工作人員為了避免尷尬,只好自己拿起手機替作者拍照。

我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發生。

這感覺是什麼...

 

回到UL就聽見主持人說再過兩分鐘就是所有UL角色會一同出場,立刻又舉起手機準備錄影、拍照。

2013-02-02 14.39.08  

  

↑這是第一批出來的Coser。

2013-02-02 14.41.26  

       

↑這是第二批出來的Coser。

  

↑這是第三批出來的Coser。

 

第三批沒有照片,因為那時錄影完畢之後,記憶體空間不足,趕緊刪除布卡漫畫的所有漫畫...

幸好早預料到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已經事先備份手機裡的所有檔案。

前前後後出場的Coser應該有高達20幾位,每一位都令我相當佩服、尊敬。

在拍照的途中,聽見旁邊有人說,那個XX(動漫角色名字,我消音了)好難看。

頓時讓我超級火大,Coser並不是看美觀,而是要如何去詮釋這個角色,將二次元的人物重現在三次元。

但是嘴巴是別人的,我又不能管什麼,唉...(嘆)

之後,知會佐君一下,就準備回程了。

離開會館剛好聽到主持人說,以上就是這次第7屆爭奇鬥艷的所有參賽Coser。

驚!

對吼!!

我似乎忘記有這件事情!!!

  

2013-02-02 15.34.23  

↑所有的參賽Coser大合照。

 

可惜的是當我錄影時,旁邊那位不是工作人員的人一直晃過來擋我鏡頭...

只能改成拍照了。

「晚上6點半將會有16名Coser進行決賽!」

6點半啊,不就跟UL的活動衝到?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正準備要回家了。

經過西門町時,正好看見街頭藝人,又舉起手機開始錄影。

  

↑看他的表情似乎很快樂。

 

回到家的時間共花了2個小時,這段期間,我一直回想著今天的行程,希望能夠一滴不漏地全部紀錄下來。

最後想到了特技化妝的SFX,是否能夠用於Cosplay呢?或者用於製作動漫角色的人物呢?

能夠將非現實變成現實,這就是SFX。不曉得是否真如永瀨公平所說得如此神奇?

最重要的是能夠將歡樂帶給更多的人!

羽毛的窗戶邊是否能將動漫的歡樂帶給正在閱讀此文章的你們?

原本的目的只是紀錄活著的每一天,因為我會害怕未知的未來。

不過能夠再次與你們相見,這真是太好了!

我們相約在再一次的同人活動會場吧!

 

感覺,打網誌的時間越久,後面的文字描述就會越少,心裡面的話就會越多,都自動腦補了...

所以不曉得各位看不看得懂我想要表達的?(懶屬性發作的緣故吧,我想)

還有,因為拍得照片太多,並沒有全部一一貼入文章中,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相簿去看唷。

另外,學主動找我跟我哥去國際書展。所以2/3,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